【叶蓝】三寸日光 16—20(修改版)

1—5 6—10 11—15


《三寸日光》


16.

“卧槽!孙翔这次是有备而来啊!快快快,我们也赶紧动起来!”方锐一看大屏幕,抓起刚刚还说不会玩的操作杆就动了起来。

蓝河咂舌于这人的态度改变之快,而让他更惊讶的是,刚才那个叫嚣着不会玩结果冲在最前面的那个小绿人真的是方锐在操作么?

“那个谁!注意前面,不要吃金币,我们赶时间!叶修你磨磨蹭蹭的干嘛呢!快跟上来!还有那个谁,你……呃,你继续。”方锐一边操纵着路易吉一边挨个儿吼,当吼道蓝河的时候,发现人家操作的比自己还稳当,顿时就消了声。

“哎?你怎么不说了?继续说啊,可以让我们随时保持警惕。还有小蓝啊,别那么矜持嘛,有什么意见也只管说,我看这里也只有你最厉害了,我们都指着你呢。”这次换成叶修了,不过没方锐那么大声,声音只是轻飘飘的滑过蓝河耳际,蓝河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等等,小蓝?蓝河?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的操作者?!”果不其然,方锐总算是反应过来了,这一分神,差点就阴沟里翻了船,好在手速够快,总算是有惊无险。

“你注意点啊,这儿有外人呢,别随便透露人家身份,要让对面那群家伙知道有蓝雨的人混进了我们队伍,你让小蓝回去怎么见他们队长?”

明明就是你先透露的好吗!蓝河没好气的想,但手里的操作却丝毫没有放松,虽然很多年没玩了,但是不知怎么的,手感却意外的好,操作似乎也没怎么丢。

那个被叶修当做外人的观众听到大神点名,也不管是好话还是坏话,总之听着很激动,心里一抖,手便也跟着一抖,黄蘑菇一头就撞在怪物身上,死翘了。

“卧槽!就这么白白丢了一分啊!”

“没、没丢!”沉默了许久的蓝河突然说话了,“还有救的机会。”

蓝河刚说完,方锐就看到屏幕上刚才死翘的黄蘑菇包在气泡中又飘过来了,于是蓝河跳过去把气泡戳破,黄蘑菇就又生龙活虎了。

“不赖嘛,还能这样玩?”方锐虽然熟悉操作,但对游戏内容却并没有太深入了解,主要是太费时间,他好歹也是一个战队的副队,哪里有空为了个全明星活动而放弃整个战队的道理。说难听点,活动输不算输,联赛输那才叫真的输。

“大家都学着点啊,别跟对面的人似的。”叶修在这时候也开口了。

被叶修这么一提醒,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望过去,发现孙翔的队伍中竟然有一个人已经挂了。

“你们到底会不会玩啊!看到有人变成气泡就去救啊!死了5次都没人救你们脑子是被门夹过了嘛!5分哎!这一挂直接就丢了5分好不好!”孙翔显然有些气急败坏了,原本很笃定的一个比赛,结果现在弄得有点尴尬,这5分最后只能是靠时间去争取了。

“抱歉啊,其实我对WII只局限于看的基础上。”挂掉的那人一脸歉意的说道。

孙翔一听,顿时火了,刚想质问他怎么不早说,却瞥见边上的另一个观众也在手忙脚乱,便立刻转火:“别说你也不会玩啊?!”

“我会玩啊,只是不熟练,大神你们两个冲太快了,我跟不上你们节奏啊,要不我刚才早救他了。”

“算了,挂了就挂了吧!你跟不上也得跟,我们现在只能靠时间拉分了!”说着孙翔又将心思转回了游戏上,而他这一停顿,原本领先的几步也被叶修他们给赶上了。

“这次稳赢了啊!”方锐见孙翔那边已经挂了一人,心里小算盘一打,顿觉神清气爽。

“别太大意了,第一关还是挺简单的,第二关才是开始,那边的红绿两人一看操作就知道是熟手,节奏也不相上下,而且知道怎样可以加命,如果第二关不能超过他们,那我们就危险了。”蓝河一边看着屏幕一边说,而此时,他们已然来到了第二关的关口。

“听到没,别太大意了啊方锐大大。”叶修飞快的附和道。

方锐原本觉得蓝河说的挺好的,正想夸几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叶修这么一搅合,他把话又给憋了回去。

蓝河没理他们,自顾自的继续说道:“那个……黄蘑菇,呃,是新手吧?”

“哎?恩。”

“你就什么也不要管,跟着我们跑就行了,能往前冲就往前冲,一路上随时注意自己命……对,就是这样!路易吉,你主要负责石块,尤其是那些问号的,不管吃不吃,你只管撞……”

“等等,谁是路易吉?”方锐突然问。

 “卧槽,方锐大大,你还有没有童年啊!连路易吉都不认识!就你那绿色的,马里奥的兄弟路易吉!”叶修见状立马就叫开了。

“咳咳……”蓝河忍不住咳了两声。

“蓝河大大你继续,该轮到我了吧?我负责哪块?”叶修嬉皮笑脸的问。

“呃……”蓝河没想过自己能够指挥叶修,本来指挥方锐就已经不太合适了,现在还要给叶修安排,想想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行了,我知道你意思了。”

“哎?”

“我就负责集火那群怪物,替你们开路,是不是啊蓝河大大?”

蓝河被叶修做左一个蓝河大大,右一个蓝河大大叫的有点头晕,也不知道该回他什么

于是,不等蓝河发话,叶修真就冲在了最前面,连续吃了方锐打下来的两个蘑菇后,马里奥瞬间变身成了火球马里奥,更是英勇无敌,一路释放着火球冲在了最前面,身后则是什么都不用管的黄蘑菇,再之后他们交替并行的是路易吉,而殿后的则是蓝蘑菇,也就是蓝河所操纵的角色。

“叶修,注意不要冲太快,不然你会吃不到打下来的蘑菇的!”有了前面三个,蓝河虽然跑的有点毫无压力,可是他又要操纵角色又要指挥他们,论起手速来还是挺吃力的。

“卧槽,你们看孙翔那边!”方锐趁着在砖上走的时候没什么怪,瞥了眼2组的人,结果差点没从砖上跌下来。

“小孙这是开挂了吧!”叶修见孙翔他们一组已经闯到了第三关,也不由得有些惊讶。

“别管别人,注意我们自己。”蓝河说着,自己却也忍不住瞥了他们的大屏幕一眼,一看也不由得吓了一跳。

孙翔这组虽然挂了一个人,但是有两个角色身上却是一个有了6条命,一个有了7条,比初始五条命多了三条,如果时间上也占优势的话,也可抵掉那个挂了的人,那最后的比分很有可能是以一分之差获胜。

蓝河在心里这么一盘算,手上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很快就与黄蘑菇并行了,可是,比起冲在最前面的叶修和方锐,他们这些非职业选手到底是跟着有点吃力。

当蓝河他们进入第三关的时候,孙翔他们都已经跑了三分之一,此刻正卡在一个高空中,趁着他们过不去的档儿,蓝河四人一路也冲到了同样的地方,不过在蓝河指点下,他们很快就冲了过去,而此时孙翔一组也冲破了阻力,只是他们中又有一人损失了一条命。

“死的真是时候啊!大家努力啊,保持这样,一鼓作气!打平不是问题啊!”方锐显然也是看到了对方的命数,此刻当然要发表下意见顺便鼓舞下我方士气。

可是刚喊完,黄蘑菇就一头栽在了坑里变成了气泡在前方向他们飘了过来,方锐正准备营救,可忽的看到黄蘑菇下方正慢悠悠的走着个小怪,正要返回再想办法,却因为变大的身体正好失了效,就这么一停一顿之间,撞上了那只小怪,顿时也变成了气泡。

“…………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方锐对着变成气泡的两个角色叫道。

“是啊,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这种错误都能犯,你还行不行啊?”叶修嘲讽着他,正欲去解救他们两个,却听耳边一声“小心”,蓝蘑菇一头顶了过来,差点没手滑跑到前面去送死。

“卧槽!卡在这里是想闹哪样啊!”方锐一看此情况,心里老大不爽。

“赶紧救人,不过要小心了,四人组里如果有三个挂掉的话,游戏就会提前结束的!倒时一分都没!”蓝河此时也忍不住叫了起来。

“卧槽,怎么不早说!快来救我啊!!”方锐跟着叫了起来。

“叶修,你往回走走,到那个高坡上,对,就是那里,先站着别动,等我上来。”说着蓝河也往后退了退跳上了高坡,“我记得这个游戏有个双人效果,意思就是两人如果同时坠击的话,可以将附着地面的怪物一网打尽。”

“恩,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叶修回道。

“你知道?”

“记得某篇教程有写。”

“那你还记得怎么操作吗?”

“那是,不看看我是谁,百科全书不是随便吹的。”

“你那是荣耀吧……”蓝河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

“上了!”说着,叶修就做好了准备,就等蓝河一起了。

听着叶修说“上了”,蓝河突然觉得有种很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似乎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梦想实现了一样。

想当年,蓝河凭着对荣耀的喜爱加入了蓝溪阁,在操作日益成熟的同时也曾希望有一天能被战队挖掘,从而踏上职业选手的道路,但是,现实总是很残酷的,自加入蓝雨的网游部成为其中一员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梦已经结束了,他的身份永远都只能停留在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上。

虽然现在的蓝河对现实还是满怀希望,并且把对荣耀的爱已经全部毫无保留的转到了蓝雨身上,但是,偶尔他也会对着网游中那一个个神级账号黯然神伤一会儿,至于跟他们并驾齐驱,那更是只能在做梦的时候才会想想,而梦醒之后,他也没敢奢望什么。

之后,他遇到了叶修,虽然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他就是叶秋大神,但还是跟着他出入副本多次,并且拿到了副本记录,这让蓝河在日后想起来,总觉得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似乎也算是梦想的一种实现。

再后来,叶修去了神之领域,那会儿的蓝河也因为自己的心意和对蓝雨的忠诚刻意逃避了叶修很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们没有再组过队,也没有再一起刷过副本,更多的只是抢BOSS抢材料各种抢,再没有一起互相扶持战斗到底的经历了。

如今,蓝河看着自己的蓝蘑菇站在了叶修的马里奥身边,就好像是自己的账号卡又站在了他的账号卡身边,总觉得一切又都回到了当初,回到了那个有梦想有叶修有吵闹有欢笑的时候,而这一次,他们将再次并驾齐驱,一战到底。

蓝河的眼前突然有些模糊,他不禁想到:原来,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而他喜欢叶修,竟然也真的已经喜欢了那么久了……

“小蓝,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啊,该是让轮回和微草的人见识我们的厉害了,上吧,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噗……”蓝河笑着眨了两下眼睛,应了一声,“好!”

于是,台下的观众看着叶修一组人从原本呆立不动的状态突然像是开了挂一样,只见马里奥和蓝蘑菇同时从一个高坡上跳了下去,由于两人的步调十分的一致,以至于很多人都眼花的以为是合体了。

“卧槽!这游戏还能合体?”

“我猜马里奥一定是叶神在操作,蓝蘑菇肯定是方副队!”

“这还用猜?一看这操作水准就知道肯定是他俩没跑了!”

于是就在众人发出惊叹的时候,令他们更想不到的一个画面出现了,当马里奥和蓝蘑菇同时坠地发出攻击的时候,地面立马就炸开了一片,不仅挡道的小怪不见了,就连路易吉和黄蘑菇也一并解救了。

这一瞬间后,台下爆发出的掌声也是一浪接过一浪。

“靠!这算什么,我也会好不好!”孙翔被掌声弄得有点抓狂,再看看后面的两个拖油瓶,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高英杰大概是把手速这玩意儿都交给荣耀了,现下的状态大有下滑的趋势,而另一个纯粹就是来打酱油的,不拖累队友已经算好的了。

眼见兴欣那伙人状态大好,孙翔也顾不得其余两人了,一个劲儿的往前冲,心想只要在时间上赢过他们,就还有胜算。

于是,观众所看到的就是孙翔操纵的马里奥一个人跑在前头,和后面的两个队友几乎拉开了一个屏幕那么远,他们看他一副准备单干的样子,无一不替他捏了一把汗。但是,似乎是也想来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孙翔还真是一路有惊无险的跑完了全程,眼看着就要到达旗子那边的时候,他操作者操纵杆,用力一跳……

 

17.

“不要跳!!!!!!!!!!!”高英杰的声音一下子拉高了好几个分贝,可依然晚了。

马里奥已经跳到了旗杆最高点正缓缓落下,而当孙翔回过神来想要补救的时候,亦是为时已晚。

“哈哈哈哈哈,这个人是傻逼吗?”

“没好好看规则吧,可惜了啊!”

“这种尿性总觉得只会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啊……”

观众们热烈的讨论着,笑声一点都不亚于刚才的鼓掌声。

“孙二翔!!!!哈哈哈哈哈!!!!!!他果然不负这个名字啊哈哈哈哈,整个联盟都找不到比他更二的了吧,队长你说是不是轮回食堂的菜不好啊,要不怎么孙翔去了那边那么多年了,这智商反而就退步了呢,这样好了改天我们去S市突袭一回去尝尝他们的食堂吧……”原本因为队长轻易的让出了位置而大感不满的黄少天,此刻也大笑着忍不住拉着自家队长BALBALA个不停起来。

 “我们这些职业选手中不少人手速和智商是成正比的,怎么到孙翔身上,就成反比了呢,哈哈哈哈……”张佳乐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高今天辛苦了啊,队长你说是不?”许斌微笑着看着自家队长王杰希,后者则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轮到轮回这边,江波涛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看着自家的队长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脸色也似乎挺不好的,说不上是生气,总之就是……整个人都不太好。

比赛规则中有一条是必须一组活着的成员一起到旗杆起跳之后,才算通关,如今,却是孙翔一人跳了旗杆,除了紧跟其后差一点就赶上的高英杰的路易吉以垂直的方式迅速入沟的画面十分搞笑以外,也就属他最搞笑了。

不过,最震惊的还不算是这些观众,而是蓝河,因为他实在想不到,在他第一次指挥两位大神的情况下,得到的结局竟是这么意外以及搞笑,这让他不禁想这孙翔该不会是联盟主席请来的托儿,专门来娱乐观众调节现场气氛顺便提高收视率的吧。

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蓝河所在的1组以17分获得了胜利,而一开始胜算很大的2组,仅孙翔一人以7条命加用时最短获13分输给了1组。

这样的结果实在太戏剧性了,只是所有人都看的很开心,只有孙翔一人气的差点连操作杆都砸了。

“所以我说,你真的有好好看懂规则了吗?”下场的时候,方锐又刺激了孙翔一下,后者自然是气的不行。

赛后,按照主持人的指示,蓝河就该回到台下,就好像天下无不散宴席一样,一切结束之后,都要回归原点。

蓝河低着头,说不上有多失落,只是之前太过兴奋,现在突然安静下来,有一点点的不适应,所以他便只能想回去以后的事。

起码还可以一起练级呢。

蓝河想着,突然感觉自己的小手指被人勾了一下,以为是错觉,便也没在意,可这时,耳边却突然响起的叶修的声音——“好玩吗?”

蓝河猛地转过头,看见刚刚擦肩而过的叶修此时也侧着身子看着自己,他笑着,用唇语又问了他一遍:“好玩吗?”

台上的人一个个从他的身边走过,如来时一样脚步匆忙,他们或是面带喜色,或是忿忿不平,却始终没有一个能停下自己的脚步问一问身边的人:好玩吗?

只有他,只有叶修注意到了,只有他会记得问自己一声——好玩吗?

好玩吗?

蓝河问自己,然后看着叶修那张云淡风轻的笑脸,重重的点了点头。

恩,好玩!

之后两人便一个回到了幕后,一个回到了台下。

没有人注意到这十分短暂的一幕,短暂到足以让蓝河铭记一生。

这个说话总是显得漫不经心的男人,会在自己不经意的时候流露出淡淡的温情,一次也许是偶然,难得的却是这样的温柔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

爱情来得太快,快的让人不禁有些怀疑它的真实性,可叶修却用他的行动来消除了这样的疑虑。只是,即使是这样,蓝河依旧有些不敢置信。

也许没有适应这种改变的不是叶修,反而是自己呢。

回到台下的蓝河定定的看着舞台中央,却是没了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活动结束后,蓝河匆匆忙忙的就打车回了宾馆,他没有忘记叶修说要带他练小号的事,想着在叶修回去之前再赶紧练会儿,因为比起带着玩,他更喜欢和叶修并肩的感觉。

到叶修上线的时候,蓝河操作着十一级的“不知你还说”来到了“说你也不知”之前下线的地方。

两个剑客并肩站着,从发型到名字都有些相像,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搞混了。

“说出来大概都没人相信,我叶修竟然也有情侣号了。”叶修对着麦克风说道,一贯调笑的语气。

“呃……”蓝河想说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只是当时一时想不到起什么帐号名就直接套用了叶修的,本意是想吐槽。至于长得相像,对蓝河来说就更是巧合了,他是按着第十区绝色的样子捏的,难不成叶修也是??

等等!蓝河凑近电脑,将“说你也不知”放大了一些,顿时就懵了。

这么一看,好像还的确有些像……绝色?!

“走吧,带你去练级。”说着,叶修就操纵者“说你也不知”往前跑开了。

“恩。”回过神来,蓝河应了一声,操纵着“不知你还说”也跟着跑了起来。

叶修说是带蓝河练级,其实根本就是带蓝河跑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然后蓝河一个人在奋勇杀怪,而叶修只是在一旁语言骚扰。

“你这脸是照着以前绝色捏的吧。”叶修问他,顺便随手将偷袭自己的一个小怪扔给了蓝河。

“是啊。”蓝河刚砍完一个小怪,立马接手,又是一剑,“你不也是?”

“是啊。”叶修承认倒挺快的。

“为什么?”蓝河有些理解不能,按照时间来看,叶修建号的时候应该是在他来G市之后,那个时候的他应该还在跟自己玩心脏呢,怎么就想到玩个剑客还弄的跟绝色一模一样呢?

答案呼之欲出,可蓝河就是不敢确认。

谁知道这次叶修是不是又在跟他玩战术呢。

“懒得弄呗,就看你那个绝色挺绝色的,就照着弄了个,你不会想告我侵权吧?”

“都这么久了你还记得我那号的模样?”

“你那号难道长得挺难记的?”

“…………”蓝河一听,知道叶修肯定是不会说实话了的,心说算了,不跟你这个一点儿都不坦率的家伙计较,不过心情倒是再次飞扬起来了。

“你还真是钟爱剑客,就没想过玩其他职业?”叶修再次开口,似有转移话题的嫌疑。

“没这个必要吧,我觉得剑客挺好的,我挺喜欢的啊。”

“怎么会没必要,每个职业都有各自不同的玩法,你多试几个说不定会找到比剑客更适合你的。”

“那又怎样?如果不喜欢,适合也没用啊。”就像喜欢叶修一样,明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跳出来告诉他叶修不适合你或者说你应该找个女的才合适,可那又怎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合不合适只有自己才知道。

“既然适合,还要喜欢干嘛,喜欢的不一定适合,适合的却是很有可能最后会喜欢,怎么看都是适合的东西比较划算。”

“只有喜欢了才会想尽办法去适应,这是一个肯定,而你说的适合了再去喜欢这只是个概率,所以怎么看都是前者比较划算。”

“那万一前者永远都无法适应呢?”

什么意思?蓝河有点糊涂了,总觉得叶修这是在就剑客的问题说他俩的问题呢,难道这几天相处下来觉得不合适,想反悔了?可是看他还主动带自己练级,又觉得不太像。

在患得患失的感情支配下,蓝河觉得郁闷了,于是闷闷的回了叶修一句:“那也不影响我继续喜欢啊。”

是啊,就算不合适又怎样,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一定要合适了才能喜欢,喜欢之后互相磨合到合适,这才算是真爱啊!

蓝河丢下这句话之后,两人就都沉默了,蓝河继续砍着身边的小怪,而叶修也象征性的挥了几下剑,而不是再把怪扔过去给蓝河砍了。

这下蓝河更郁闷了,越发觉得叶修肯定不会无缘无故的跟他讨论这个问题的,可是他又想不出意义何在,越是想不出,他就越是觉得心里面堵得慌,终于手一抖,按错了一个技能。

“练级不专心,吃亏在眼前啊。”叶修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适时的出声提醒了他一下。

“我只是在想……你刚才是什么意思。”终于,蓝河决定还是问清楚比较好,就像之前说的,任何时候,他都希望自己喜欢的清清楚楚的。

“什么什么意思?”

“就刚才那个喜欢和合适的问题啊!”蓝河有冲动揪他领子了。

“哦,那个啊,字面意思呗。”

“就这么简单?”蓝河坚决不信。

“要不然呢?”叶修反问,听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丝笑意。

“…………”蓝河无语了,这分明就是叶修又把球给踢了回来。

“呵……”

这次叶修是真的笑出来了,笑声隔着耳机传到蓝河的耳中,显得特别刺耳。

“叶修,你真没什么其他意思吗?”蓝河有些抓狂了,就叶修现在这个态度,分明就是有其他意思的嘛。

“呵呵……”笑声大了一些,“你真要我说?”

蓝河见叶修终于要松口了,赶紧回道:“快说!”

“说了不生气?”

“不生气!”还能有什么被现在更气人的么?

“那我就说了……”叶修顿了顿,然后说道,“你说那个话唠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你喜欢的,你就这么粉他?看在你这么喜欢哥的份上,不如我手把手教你玩转散人啊——我就是这么个意思。”

咦?

“………………就这样?”蓝河简直不敢相信。

“恩,就这样。”叶修给他又确认了一遍。

蓝河这次是真的无语了,他在那儿七想八想的还以为叶修又在玩什么战术了,原来是吃醋了呀!

“哈哈哈哈哈哈………………”吃醋哈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很过瘾好吗!

蓝河的笑声爆发的有点晚,但战斗力却很持久,断断续续的笑了三分多钟才慢慢止住了,而这段时间内,叶修已经将他身边的小怪清光了。

“笑完了?”假装挺淡定的声音。

“我说还没你会不会揍我?”蓝河说的时候又忍不住笑了两下,不过这次他有记得好好收敛,毕竟不能太不给大神面子。

“不会……”说完,叶修就退了组。

蓝河一愣,以为叶修这是生气的前兆,正急的想法子挽救,却见一道剑光向他劈了过来。

“你不是说不会吗!”蓝河看清偷袭的人后不禁吼道。

“是不会揍你,但我可以砍你啊!”说着,叶修操纵着“说你也不知”又砍了过来,没用什么技能,就是拿着把剑平砍。

蓝河知道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便佯装生气的也回砍了过去,嘴里还不断的喊着“接招吧叶修”、“受死吧叶修”。

两人就这么在怪群中斗起了殴,你砍我一下,我砍你一下,步步紧逼对方,却又招招手下留情,玩的不亦乐乎。

“卧槽!怎么没人告诉我他在这里!”

正打的起劲之时,一个很飘渺的声音突然传至耳中,两人均放下手中的剑,朝着声音的方向望了过去。

「是入夜寒!」

蓝河耳尖,一下就听出了好友的声音,立马就改成了私聊。

“没错,是他。”叶修认得入夜寒在新区的号,确定了蓝河所言,“走,过去跟他打个招呼。”

「别!」

“哦,对,他还不知道你。”叶修让“说你也不知”停了下来,但在蓝河正为叶修的体贴感动一把的时候,他又说道,“到时吓他一吓!”

只是叶修还没吓呢,入夜寒就已经跑了。

蓝河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见入夜寒走了,便又重新开口问:“到时?”

“入夜寒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看到我还一副惊慌的摸样,可不就是说附近有野图BOSS刷了嘛,怎么样,有没有兴趣陪我去当回拾荒者?”

“你玩真的?”蓝河对叶修的提议本能的有点抗拒。

“什么真不真的,玩玩而已,你差不多也该弄套像样的装备了吧,不然跟我多不配哪。”

“这……不合适吧……”蓝河还想据理力争一下,“你看啊,我是蓝雨的,你是兴欣的,你让我陪你去抢蓝溪阁的BOSS,这说的过去嘛?”

“喜欢就好,管合适干嘛,你刚才不就是这么个意思吗?“

“…………”这话还能这么用的?

“还有啊,你又知道等会抢BOSS的就蓝溪阁一家?再说了,你不说话不报名字,谁知道你就是蓝溪阁大名鼎鼎的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啊。”

蓝河一听,是啊,只要他不说话,不报名字,谁知道他是蓝桥春雪啊!

于是,蓝河正想答应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来自入夜寒在新区的号“寒者醉”的私聊。

「老蓝啊,你怎么也跑来新区了?还跟叶神在一块儿,你俩是不是…………?」

蓝河一看消息,顿时就灭了和叶修一起去抢BOSS的想法。

谁说不说话不报名字就没人知道他就是蓝桥春雪了?他这不还没说话呢就被拆穿了好不好!

 

18.

蓝河将入夜寒找他私聊的事跟叶修一说,并表明自己真不想去抢BOSS,为了不至于让叶修失望,还特意想了好多其他可以玩的方式,直说的他口干舌燥了,结果叶修连个屁都没放。

“叶修,你还在吗?”这是一句废话,蓝河清楚的能听到叶修的呼吸声,只是不说话总归让人觉得不安。

“在呢,你继续说,我听着呢。”叶修说道。

很平常的语气,不像在生气,倒像是有点一心二用的样子。

蓝河心生警惕的问道:“叶修,你在干嘛呢?”

“找你们蓝溪阁的新区会长谈谈人生,顺便探探口风。”

“靠!”搞半天他刚才那些都白说了啊!

“他还一个劲的问我边上的剑客是不是你呢,怎么,你没回他话?”

“没,不知道怎么回,就没理他。”

“你快理理他呗,顺便套套他的话,这家伙可没你那会好说话啊,态度也没你那会好,要不是看在他认识你的份上,我就直接用暴力说话了。”

“不要!我可不要跟你同流合污,要是让他知道我帮着你跟他抢BOSS,我还要不要在蓝雨混了啊。”

“那你就回他说认错人了,那个蓝什么的你不认识,然后再套套他的话。”

“靠!”绕半天还是让他套话啊!

就在蓝河被叶修弄得有些抓狂的时候,寒者醉又发消息来了。

「老蓝,别以为你装哑巴我就不认识你了啊!」

蓝河心里正不爽着,便立刻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回他了。

「老什么蓝什么呀,老子不认识!」

「…………真不是?」

「不是!」

干脆利落的断绝了入夜寒的猜测之后,蓝河就没有再收到寒者醉的消息了,正欲松口气,却听叶修在那边说道:“快,6点钟方向野图BOSS刷新了,是霸气雄图的人先发现的,蓝溪阁刚是来探路的,大部队正在后面,微草的人也在十二点方向赶过来。”

“这么快你就问到了?”蓝河惊讶入夜寒竟然这么没骨气,才几分钟就把这么大个消息透露了,难道就没捞点好处?

“都说了那家伙没你好说话,嘴巴跟上过锁了似的,问什么都是答不知道,太无趣了,哪像你那会啊,知道避重就轻,也不至于跟我太过疏远,有时候我都没说什么呢,你就自动送上门来了。”

“我那叫审时度势好不好!还有,没我好说话你还跟他哈拉了半天?”蓝河不信,就算叶修真有这么大的耐心,他也不信入夜寒有那么空跟他扯。

“他一个劲儿的问我你是不是蓝桥,我说不是,他不信,我就让他去问你,然后他就真去问你了,结果倒好,现在直接跑来问我是用了什么手段让你不承认你就是蓝桥,还说我肯定给你灌了什么迷汤,那态度就差没揪着我脖子了。啧啧,以后我再去G市可要小心了,不然还真会被他掐死。”

蓝河想像了一下叶修一边在说的时候一边还在摸着脖子的样子,不过有很大程度上,他还是觉得叶修夸张了,入夜寒的性格没人比他更清楚了,如果真的是闹到要掐脖子的地步了,那绝对不会是等着叶修去G市,而是直接杀到H市来的。

“那最后你是怎么知道BOSS情况的?”蓝河问道。

“是伍晨告诉我的,这个时候也只有自家兄弟才讲义气了。”说着叶修将“说你也不知”转了个方向,“快走吧,老魏也带着一帮子兄弟正赶来呢,四个公会抢一个BOSS,晚了就真的连渣都不留了。”

蓝河一听整个人都跪了,连忙吼道:“连自家公会都不放过你还能再没节操一点么!”

“这怎么能叫连自家公会都不放过呢,我好歹作为兴欣的教练为这个公会也付出了好几年了,这会儿自己单干一回不过分吧,再说了,装备是给你用的,又不是给我用的,你说是吧。”

这是打算事后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的节奏吗?蓝河算是见识到了比没节操还要没节操的叶修了。不过,这一次,他不再想着去阻止了,而是想着怎么尽量不让自己曝光。

蓝河也是第一次跟着叶修做拾荒者,全程除了要听从叶修的指挥以外,还得想着法儿的隐藏自己,可叶修倒好,也不知道是不是神对手做不成了,开始专攻猪队友了,一不留神就着了道儿,整个儿都暴露了,而就在他暴露的那一瞬间,BOSS也轰然倒下了。

“靠!”叶修这是拿自己当挡箭牌使呢!蓝河觉得自从这两天和叶修混多了之后,整个人都越发迟钝了。

就在蓝河咬牙的时候,叶修丢了他一个私聊,上面只写了一个字——「撤。」

于是,正在四大公会互相质问是谁最后干掉了BOSS捡走了装备的时候,叶修和蓝河就趁乱溜走了。

不错吧,我的技术不比你偶像差吧,机会主义什么的,哥也是手到擒来的啊。”跑过一段路之后,叶修开口了,不过声音不大,像在防着什么呢。

蓝河必须承认,叶修就算是嘲讽,也的确是有嘲讽的资本,就刚刚那一瞬间发生的事,他可是到现在都还没缓过劲来呢。但是,有些话他还是不得不提一下。

“叶修,能打个商量吗?”

“你说。”

“你以后能不能在发挥战术前跟我说一声?”

“有必要吗?这没商没量的,你不也发挥的很好嘛!”

“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着麦克风吼道:“我一定要破了你的战术!!!一定破!!!!!”

“嘶——”叶修倒抽了口凉气,耳朵似乎是被刺激到了。

与此同时,一声巨响也从蓝河的耳机里传来,紧接着就听见有人在吼:“靠!老叶你不厚道啊!带着小情人过来抢BOSS也不知道跟公会知会一声,你这是要造反啊!”

“这多正常。”

蓝河大概能想象叶修在回这句话给那人的时候嘲讽的模样,也几乎能想象那人听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果不其然,来人又再次吼了起来,似乎比刚才还激动:“卧槽!那会你他妈大半夜不睡眼巴巴的求着老夫解决感情烦恼的时候怎么不说这多正常啊,这会儿倒……唔……你干嘛!”

“走走走,外面抽根烟先。”

“别以为拿烟就能收买我啊,老夫可不吃这套。”

“你想太多,我这不是跟你出去讨论下这事后的事嘛。”

“你最好给个交代,要把我惹急了,我就把你的黑历史都抖给你那小情……”

魏琛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两人的脚步声也越来越小,直到耳机那头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蓝河才茫然的拿下耳麦,对着游戏里两个不动了的角色眨了眨眼睛,然后便满脑子都是魏琛的那句“那会你他妈大半夜不睡眼巴巴的求着我解决感情烦恼的时候”。

那会儿是什么时候,是去G市之前,还是之后?

蓝河又眨了两下眼睛,觉得无论是哪个都会让他感到震惊,因为他实在很难想象,一个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无所不能的大神,竟然也有不能解决的感情烦恼,甚至还拉下脸去求别人。

这个人,真的是叶修?

答案无疑就是叶修,不然他也不会那么急的拉魏琛出去,甚至连跟他打个招呼的时间都没有。

“呵……呵呵……哈哈哈哈……”

几分钟后,整个房间都充斥着蓝河的笑声。

十多分钟后,叶修回来了,是一个人回来的,他回来后没有立刻说话,但是悉悉索索的声音有给蓝河证明,他已经将耳机带上了。

叶修不说话,蓝河也就不动,他静静的听着耳机那边传来的呼吸声,很轻很柔,像是睡着了一样。

不知为什么,蓝河突然有点紧张,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干的厉害,于是他立刻抓起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也顾不得水凉,足足喝了两大口,然后才对着麦克风说道:“叶修……”只是喊了一个名字,蓝河就发现自己又说不出话来了。

“你等等啊,我还在看刚刚BOSS掉的东西,有用的就交易给你,没用的,我还得还给公会。”叶修开口了,十分平常的口气。

“要不,你都还回去吧,刚才那人是魏队吧,听他的话,似乎挺生气的。”蓝河有意将话题往魏琛身上引。

“生什么气呀,一根烟就被我摆平了,这也太没节操了,我们不理他啊。”

“那……他有没有说什么?”

“恩?说什么?他能说什么,我想要的BOSS,至今就没失手过,这点你不是一直都深有体会的嘛。”

“叶修,你再挑衅我试试?看我不分分钟戳爆你!”蓝河套不到叶修的话,只能操作着“不知你还说”冲了过去,化郁闷为暴力。

“就你那二十级都不到的小剑客?”叶修嘲讽着,同时挡下了攻击。

三十秒后,首先被干翻在地的是“不知你还说”,蓝河看着画面中“说你也不知”像个示威者一样的一脚踏在自己角色尸体上,突然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就摊在了椅子上。

真是的,为什么每次碰到这种问题,他就没有办法跟叶修好好交流呢,不是自己太过胆小,就是叶修刻意逃避问题,还不如平时开玩笑的时候,反倒自在。

“小蓝?”

蓝河没理他。

隔了会儿,叶修又叫他了:“小蓝?”

蓝河动了动嘴,却还是没有回他。

“小蓝?”

“蓝河?”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急促。

“蓝桥春雪?”

“蓝桥?”

“老蓝?”

这句之后,又隔了好久,才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许博远……”

听到叶修叫自己的真名,蓝河神色一动,不自觉的就发出了一个声音:“恩……”

“你刚才睡着了?”

“恩……”蓝河想既然他误会了,就干脆顺着他的话说,不然他也没法解释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都没给他回应。

“你真叫许博远?”

“是啊。”

“那就好,那天听你提到过,我就试着叫叫,没想到我这记忆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呀,哈哈!”

“我提过?”蓝河回想了一下,似乎不记得有提过真名,无论是第一次告白还是第二次告白的时候,他报的都是在第十区的帐号名蓝河,因为只有这个名字,才是叶修所熟悉的。其他的,对叶修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

“对,就前天,你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可还深深的存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靠!怎么还唱起来了呀!蓝河一听叶修唱歌,似乎从梦中惊醒了似的,立马坐直了身子。可惜,没等他好好欣赏,叶修就不唱了。

“我比你偶像唱的好听吧,就那话唠肯定不如我啊,起码节奏上铁定没我踩的准,他也就能唱唱那个谁来着,哦,就是跟轮回队长同姓的那个人的歌,不过,我要多练习几遍,超过他也不是不可能。”

“叶修,我发现你这人吧,除了特别会挑衅我以外,也就特别擅长黑我偶像了,有种咱俩来谈谈这个感情问题啊!”蓝河被叶修激的不行,大着胆子将话题又扯回了感情上,“刚我可听魏队说的清清楚楚的,堂堂大神也有感情问题,不如我们就来谈这个啊!”

吼完之后,蓝河就闭着眼睛听着耳机那边的动静,结果,叶修愣是屁都没放一个。

“呵……呵呵……”蓝河干笑了两声,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紧张的,他的全身都在发热,连呼吸都有些急促了,握着拳的手也在微微抖着,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还在故作镇静的对着麦克风说,“你有本事黑我偶像,就没本事谈感情吗?”

“真想知道?”叶修终于说话了。

“恩……”

“为什么?”

“因为……在意,很在意……你是战术大师,可我不是啊,就像刚刚抢野图BOSS的时候一样,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战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连发挥的余地都没有,那个时候,你是真的觉得没有必要让我知道呢,还是觉得让我知道了会抢了你的先机呢?”

“叶修,我真没你想的那么聪明,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在感情这方面的经历其实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多。我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喜欢一个人,而且是准备喜欢一辈子的。我第一次追人,除了告诉他我喜欢他以外,我就跟白痴似的什么都不会。”说到这儿,蓝河顿了一顿,见叶修并无反应,也就不去管他,继续说道:“后来,喜欢的人好不容易说要跟我试试看了,而他也的确是在这么做,甚至认真的超过了我的预想,我很开心,但同时也感到很茫然,因为我对他的想法依旧一无所知,每次都只能靠猜。猜对时,就会很开心,但是如果猜错了,又会很难受。我想,他一定不会希望看到这么情绪化的我吧。为了不让他讨厌或者厌倦,我迫切的希望去了解他的想法,想知道他对我的所有感觉,这样,我才能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我不怕被拒绝,这我早就说过,我也不害怕接受之后再被拒绝,因为那不过是让我重新来过。我所害怕的是我在经历过一切之后,依然一无所获。你能想象吗,当朋友问起你的现任或者前任的时候,你甚至连他是否喜欢过自己都无法答上来的感受吗?人这一辈子,最后能在一起的也就只有那么一个人,我必须为此负责。以前没告白就算了,既然已经说开了,那我也就绝不允许这段感情有一丝含糊。”

“叶修,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长长的一段掏心窝子的话之后,蓝河总算是舒了一口气,虽然说之前会很紧张,很害怕,可是说完之后,却是难得的轻松了。

蓝河不急着叶修能给他回应,因为他知道,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叶修一定会比他考虑的更多,他不介意多给他一点时间思考,只求他别再逃避。

只是,叶修到底没让蓝河等太久,不过半支烟的功夫,他就听到耳机那头的声音说:“能。”

只是一个字,便让蓝河彻底放心了。

至少,他没有再逃避,而且,只要是他给的回应,便一定是真的。

“阿远……我能这么叫你吗?”

这么小心翼翼的声音一定不是叶修!蓝河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便赶紧的回道:“可以,只要你喜欢,叫什么都无所谓。”

“不行啊,我接下来说的话,必须得是许博远才能听的。”

蓝河原本坐直的身子又不自觉的挺了挺。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肯定比你想的要时间久一点,总之呢……”

声音顿了顿,蓝河的心便也跟着停了一停,

叶修像是在酝酿些什么,呼吸声也变得不似从前平稳,但他依旧一个字一个字十分清楚对着麦克风说道:

“我喜欢你。”

 

19.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怪不得他总是想逃避,却又能不自觉的对自己那么好,怪不得他会说“试试看”,怪不得他能把一切都做的那么自然,原来是因为他也喜欢自己,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毫无征兆的一切,偏偏又是有迹可循的,只是他被自己的胆小以及不自信蒙蔽了双眼,才会让这一切看起来是多么的不可置信。

 “你……喜欢我……”蓝河呓语似的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

“恩。”

耳机那边的人再次给了他一个明确的答复,可蓝河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甚至都已经做好了所有最坏的准备,却不想,唯独漏了那一个最好的答案。

蓝河抓着椅子的把手,因为太过用力,指关节处绷的有些发白,甚至指甲都快嵌进了手掌心。

很痛,可是很真实。

所以,他并没有在做梦。

叶修说喜欢他是真的,可是……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喜欢我……”明明都拒绝了那么多次,不是吗?

“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你,就是觉得没道理可言,所以才总是想要逃避。不然很奇怪啊,明明不喜欢你,可在第十区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看到你就会想要欺负你,看你抓狂却又拿我无可奈何的样子,会觉得这样的你很可爱。后来见了你真人,也不知怎么的,越是想要忘记你说的话,结果反而越记越清楚,然后就会不自觉地想对你好。可理智又告诉我必须远离你,只是每次身体都会不经过脑子就行动,于是整个人就有点反反复复的,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事后想想,都觉得自己有病。没办法,最后只能找老魏彻夜长谈了一下,结果就发现,原来这个病的名字就叫爱情。啧啧,想不到哥也有被打败的时候啊。”整段话叶修都用他那一贯懒散的语气说的,直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才显得精神了一些。

蓝河听的很认真,听到后来甚至都有了录音的冲动,天知道他等叶修这些话等了多久。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有些怀疑今天的叶修是上帝在制造他的时候出现的BUG,要不然怎么尽捡他爱听的说呢。

虽然心里已经高兴的恨不得立马跑到叶修面前,可蓝河还是觉得自己应该矜持一点,就怕一不小心又把人给吓跑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蓝河又问叶修:“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早说你不就尾巴都翘上天了吗?老魏可说了,爱情面前,谁先喜欢,那就是输家。哥是什么人啊,当年单挑37加8轮都没输过,哪能这么轻易就栽在你这个小剑客的手里。再说了,我都做得这么不留痕迹了,说不说也无所谓了,不是吗?”

蓝河听后第一次觉得魏队真心不靠谱,可也不敢真去吐槽这位以前蓝雨的老队长,于是他只好又转火叶修:“那我第一次告白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拒绝我?”

“拒绝?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叶修十分夸张的叫道,“我那不过就随便说个玩笑话缓解下气氛,谁知你就当真了,拍拍屁股转身就走,你知道我当时多尴尬么?不过,话要说回来,那会儿吧,我还真没想过对你有那意思,后来才觉得不对劲。”

蓝河听着,想了想,过滤掉了前半段话,然后继续问:“那我给你过生日那次呢?”

“唔……我说我在你回去之后就陷入了纠结你信么?”

“……那、那蓝雨食堂那次呢?那次你拒绝我的时候可明显了,还拿我跟荣耀比,你知不知道我当时都难受死了!”

“你又冤枉我!”叶修跟着叫了起来,好像真的受了天大的委屈,“最先拿荣耀比的不就是你吗?还有,我哪句有说‘我不喜欢你’了?”

 “这……”蓝河回忆了一下,当初问叶修为什么不拒绝了,叶修就用荣耀做挡箭牌,其实那个时候他的确是打定注意不做回应的,可是再怎么狠心,还当真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之类的话,也正因为叶修从没说过,所以他才会能一次又一次的抱有幻想,直到让叶修吐露真心。

有一句歌词是怎么唱来着的?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可不就是他的真实写照么,呵呵。

 “你可别说还有第四次啊!”没等蓝河说话,叶修再次叫了起来,“我都说了,自从被告白之后,整个人都反反复复的,总之在我说试试看之前,全部都是魏氏的欲擒故纵法!之后,除了没说喜欢你以外,你自己也说了,我简直就是十佳好男友!”

“十佳好男友?什么玩意儿?老子喜欢了你这么多年都没敢给自己带这个高帽,你一来就给自己先带上了?还有啊,我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好吗!混蛋!你就这么耍着我玩,有意思嘛你!”也不知道是急了还是羞了,反正蓝河一听叶修自封十佳好男友,就立马把矜持给忘了,立刻冲着麦克风吼了起来。

“有意思啊,起码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喜欢的一点都不比我喜欢你少,我没输,你也没赢,皆大欢喜。”

“欢喜你妹!叶修,你的心简直比那臭水沟的垃圾还要脏一百倍!”

“谢谢夸奖啊。”

“你、你真不要脸!”

“你不就喜欢我不要脸吗?”

“靠!你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能啊,因为你喜欢。”

“你的节操已经被吃的连渣渣都不剩了你知道吗!”

“知道啊,都喂你了嘛。”

“滚滚滚滚滚滚……啊啊啊啊啊啊啊!!!!!”几回合下来,蓝河已然崩溃。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这样,蓝河的心里依然觉得很开心啊。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喜欢了这么多年,更巧的是,这个人正好也喜欢自己,再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让人开心的了,不是吗?

真的很开心啊!

“开心吗?”叶修突然问他,像是心有灵犀似的。

蓝河点了点头,却发现叶修根本看不到,便又赶紧说了声:“开心!”

“说实话,我也挺开心的,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之所以一直不肯对你说实话,还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不想你以后后悔。”

“我既然选了这条路,就绝没有后悔的道理!”蓝河无比坚定的说道。

“你真的知道你选择了怎样一条道路吗?如果你知道这条路上会发生多少让你头破血流的事,你还会像现在这样这么开心吗?”

“我知道,但是我不怕……”

“你不怕,是因为你还没遇到过。”叶修打断了他的话。

“叶修,你就不能对我有点信心吗?就像我对你那样。”

“你和我不一样,我走的这条路,从一开始就已经很艰难了。你应该听说过吧,我是离家出走的,所以,我们的起点不一样,换句话来说,我比你更能承受压力,可压力并不会因为我承受的多而让你少受点苦,这样你会很累,后悔也是迟早的事。如果我的喜欢以后会让你不开心,那我倒不如永远都不要承认,不曾拥有也就不曾失去,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虽然蓝河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可他依然能通过叶修的声音想象此刻叶修的脸一定十分的认真,他收起了自己所有的玩笑之心,只为了想让他再次明白现实。

“呵……”蓝河笑出了声,既然打算要说开了,那就大大方方的开诚布公的谈一次吧,“怪不得你需要魏队给你做恋爱辅导,堂堂叶神,原来在这方面真的就像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不懂呢。”

“那你就让我懂啊,蓝河大大。”

“如果连两个互相喜欢的人都无法在一起,你让那些单恋的人要怎么活?恋爱本来就是一件互相麻烦但却永远不会觉得厌烦的一件事。如果你现在觉得这样会让我以后不开心,那你就尽量做到不要让我不开心啊,你可是叶修啊,那么多战队的队长都拿你没办法,就连联盟主席看到你都头疼,相比之下,哄我开心这点小事,在你眼里一定也是手到擒来的吧。”

“恩,挺有道理的,继续说。”

“还要说什么,以后的日子,我们不如来点实际的啊,就让我这支色彩斑斓的画笔,为你这张白纸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只要你肯相信我,我会让你知道我并不后悔我的选择,而你的选择也不会有错,我用我这几年来对你始终如一的感情发誓!”

胸腔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要跟着冲出来一样,蓝河说完之后才觉得自己的呼吸急促的像是要缺氧了,脸也涨的通红,直红到了脖子根。

“好啊。”

“什么?”蓝河的精神还处于非淡定状态,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又或者他听清了,却是怕自己听错了。

“那就跟之前说好的一样,以后的日子,你教我,只是这一次,我们不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恋人,你愿意吗?”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听着叶修说这样的话总觉得有点像在教堂结婚起誓一样,耳边似乎还能听到牧师的在问他——你愿意嫁给他吗?

等等,为什么是嫁?!

“阿远?”

“愿意!”管他是嫁还是娶,先答应了再说啊!也许是觉得一个愿意不够,蓝河又加了好几个愿意,头也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

耳机那头的叶修笑了,笑的很开心,虽然不忘调侃自己跟个复读机似的,可蓝河觉得,这样的话就算一直复读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啊。

之后,两人回过头来继续练级,也不知道是因为说开了还是什么其他缘故,总感觉有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样了。以前蓝河做什么都会小心翼翼的,重要的话更是要再三斟酌后才会说,但是现在,叶修说一句,蓝河能顶三句回去,外加吐槽无数,逼得叶修大叫后悔,直呼应该继续延续魏氏欲擒故纵法,当然此话一出,又被蓝河给骂了回去。

挺好的,像现在这样,能随心所欲的喜欢一个人,感觉真不错。至于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古人有云:及时行乐。该来的总归会来,何必急于一时,以至于错过当下的快乐呢?

蓝河一边偷笑暗爽一边继续跟叶修打嘴仗,到了睡觉的时间,“不知你还说”根本就没升几级,但为了明天的约会,蓝河还是咬咬牙跟叶修道了晚安。

“晚安,叶修。”

“晚安,做梦记得要梦到我,但是别做什么奇怪的事。”

“你才是,不要说什么奇怪的话影响我的睡眠质量!”

“你不就喜欢我跟你说奇怪的话嘛,比如——我喜欢你、想抱你、想亲……”

“啊啊啊啊啊啊,晚安!明天见!”蓝河飞快的退出了游戏,以免再被叶修秒杀。

直到躺在床上,蓝河的心跳都没有恢复正常,只要一想到叶修那句温柔到不行的“我喜欢你”,他就觉得整个人都苏掉了。

这家伙,谈恋爱谈的一塌糊涂,可说起情话来倒是一点也不含糊,杀伤力足以和他的嘲讽相媲美,不好,不好……

怀抱着各种“不好”但其实很受用的话,蓝河慢慢的沉浸在了梦乡中,而梦中,自然又是一片鸟语花香,似乎还能听到某人在唱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唱歌都这么苏,不好,不好……

 

20.

全明星周的第三天,哪怕天公不作美,上午还太阳高照,下午就阴风阵阵,蓝河还是觉得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累了没?”行至苏堤一半的时候,叶修问道。

“一点也不!”蓝河并排跟叶修走着,虽然时不时有对面的游客会将他挤到一边,但他始终紧跟着叶修,不曾离他太远。

“其实这湖真没什么可看的,还不如回去打荣耀,你说是不是?”

“你是因为景区不能吸烟吧。”蓝河忍着笑拆穿了叶修的想法,看他几次将手伸进口袋又空着拿出来的样子,实在太有趣了。

被拆穿的叶修也不恼,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走在路道上,将跻身在人流中的蓝河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就是这种看似无意的小动作,让蓝河在感受到叶修的温柔时,心跳也忍不住加快了许多。

因为叶修本人也没有正经的游过西湖,所以作为向导,全程景点无介绍显然是不称职的。可对蓝河来说,只要能跟叶修在一起,就算两边都是厕所垃圾场,他也会觉得周边环境十分美丽。

苏堤说长不长,但走起来的确是需要花些时间的,一段路下来,虽不至于太累,但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尤其是叶修这种不经常性出门的,此刻烟瘾一犯,更是觉得哪里都不舒服了。

“我们回去吧,你看这天也不好,等会下雨就惨了,而且晚上还要去会场呢,先回去休息一下吧。”蓝河看他摸烟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便主动提出了回去。

“没关系,这不还没到断桥呢,要不先去看看再回?你也是好不容易来一趟,不能连断桥都没去过就打道回府了吧,以后跟朋友同事提起你去过西湖,结果没去断桥,人家会觉得你在吹牛的。”

“才不会呢,就像你说的,他们打荣耀都来不及,谁有功夫注意我去了西湖没去断桥的事。况且,要看断桥的话,应该下雪的时候去看比较美吧,断桥残雪,这可是西湖十景的其中一景,你不会不知道吧?”

“可以啊,看来出门前做过功课了啊。”

“那是,不然靠你的话,我两条腿非得交代在这儿。”蓝河说的时候,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得意。但事实上,蓝河哪里有时间去科普,他会知道断桥残雪完全是因为他的大号蓝桥春雪,同样带桥带雪的一个词,不注意才怪呢。

“行,那就回去吧,不过这路得让我带,让你见识一下荣耀教科书也不是没点生活技能,只是点的较少而已。你等着,下一次你再来游西湖,我绝对能让你不虚此行。”

“好啊。”虽然蓝河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但有总比没有好,而且只要是叶修说的,那就一定会有。

于是,在叶修的带领下,两人还真就顺畅的出了西湖,完全证实了叶修的确有点生活技能,只是没来过,不熟而已。。

“要不要去兴欣看看?”等车的时候,叶修突然问他。

“可以吗?”蓝河没有忘记叶修生日那会的态度,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虽然知道现在的叶修并没有这个意思,不过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恩,他们都想见见你。”

“他们?”蓝河突然有点不想去了。

“是啊,沐澄、老魏,他们都想见见你,都是方锐的错,那家伙昨天一回去就乱说话,搞得大家都寝食难安的非得看看你长什么样,否则今晚就得逼供我,怎么样,给你一个英雄救美机会,你去不去?”

蓝河显然是有些犹豫的,只是叶修将战队看成是自己的家,更是将队友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此刻他说要带自己回去,这不直接说明是要带回家见亲人的意思么?

在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公开化的时候,他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将自己带到兴欣,这合适吗?

“看来你不是很想去啊,那算了,我也不勉强你,反正到时遭罪的只有我,大概今晚是不能陪你练级了,可惜啊……”

明知道叶修这是激将法,可蓝河还是免不了急了一下,脱口而出道:“我去!”

叶修笑着蹂躏了一下蓝河的头发,后者则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却也是笑了。

 

兴欣的大本营目前还在上林苑,不过在叶修的弟弟叶秋的投资下,俱乐部却也已经在着手建造中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夏休期的时候就能完工。

在路上,叶修大致的跟蓝河介绍了一下兴欣的情况,蓝河听得认真,却也不免有些担心。

“你把兴欣的情况告诉我这个蓝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合适吗?”到达目的地之后,蓝河一把拉住正欲开门的叶修。

“蓝雨工作人员?”

“恩……”

“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现在在我面前的可就只有一个叫许博远的,你叫许博远吗?”

听着叶修的调侃,蓝河突然想到了第十区的时候叶修将刚建立的兴欣公会交给他来帮忙管理,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这么信任自己了,那么现在,也不过是和之前一样。叶修是因为信任自己,才会把他带到兴欣来,那么他只要做到让他放心信任不就好了吗?

叶修开了门,先跨进一步,然后侧着身子,笑着对蓝河说道:“请进。”

然后,蓝河就看到大厅一圈人齐刷刷的看向了自己。

蓝河根本不知道这间屋子的布局,所以从一开门就看到一圈电脑的时候就已经被吓到了,现在还被每台电脑后面的操作者们齐刷刷的看着,这感觉就像是……领导来视察?不不不,参观动物园?也不对……总之就是,整个人都不知道该往哪站,眼睛也不知道往哪看了。

“大、大、大家好!打、打扰了……”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却听身后有人轻笑了一声,蓝河赶紧转过头瞪了叶修一眼,后者却依旧不怕死的挂着笑容看着他。

“这谁啊,叶修,你一大早就说出去溜达,怎么溜达着还捡了个人回来?”陈果正好从厨房走出来,手里拿着个刚洗好的苹果,说完对着蓝河就咬了一口。

全世界大概也就只有兴欣的老板和自始至终没有抬过眼皮子的某不合群队员还在状况外了,转眼,大家又将目光放在了还在优哉游哉的吃着苹果的陈果身上,不禁为她默了个哀。

也难怪陈果不知情,这些天她不是忙全明星的事就是忙俱乐部,就连昨晚方锐在讲故事的时候,她也因为早早的回房睡觉了而没有听到。今天好不容易忙里偷闲一回,大家都还来不及把蓝河这事告诉她呢。

大家都在等着叶修介绍,接着,所有人,包括蓝河都听到叶修用比陈果还要悠哉的表情说道:“我对象,许博远。”

“噗……”陈果把嘴里已经嚼碎的苹果全数给喷了出来。

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默默的将头又转向了各自的电脑,心里默默的唱起了某首歌的歌词:那场面太美,我不敢看。

“啊,抱歉!卧槽!我收拾一下!叶修你故意的吧!”陈果由于太激动不知道该先表达哪个,赶紧转身跑回了厨房。

蓝河目瞪口呆的看着比自己还要惊慌失措的陈果,紧接着又看到陈果拿着扫把飞快的跑了出来,然后扫啊扫啊,把苹果渣全数扫到了厨房,然后又一脸笑着冲出厨房来到了蓝河面前,伸出手说道:“你好,我是兴欣的老板陈果,你就跟他们一样叫我陈姐好了。”

“陈、陈姐好……”蓝河伸出手,刚要握上去就被叶修反手一握,大摇大摆的进了门。

陈果大概是不死心,又冲到了蓝河面前,说道:“我听你声音有点耳熟啊,挺像那个谁,哦,是蓝溪阁那个……那个……”

“蓝河。”

“对,没错,就是蓝河……等等!沐沐你怎么知道?”陈果回过头看着自家战队的队长苏沐橙,一脸像是见了鬼,可是等她再一想,却是嘴张的都快要塞下一整只苹果了,“他、他、他、他……不会……就是……”

“难道没人告诉她吗?”叶修看着偷笑的苏沐橙问。

“果果日理万机,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倒是你,一声不吭的就把人带回来了,不怕魏前辈杀过来吗?”苏沐橙边说边跑去把大门给关了。

“他不在吧?”叶修突然有点紧张的问。

“在网游部那边呢,不到饭点是不会回来的。”苏沐橙说着,又转向还坐在电脑前假装训练其实各个都竖着耳朵听着的队员们,“你们也别装了,想说什么就说,难得有机会欺负一下你们的叶教练,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苏沐橙的话就像是特赦令一般,第一个抛开鼠标撒丫子跑向蓝河的就是包荣兴,然后就是早就迫不及待了的方锐,于是叶修眼睁睁的看着这两人一左一右将蓝河从自己身边给勾搭走了。

“蓝河,原来你就是蓝河啊,怎么你头发不是蓝色的啊,还有,你不会是双子座的吧,我之前可给老大看了,今年的桃花运必然是双子座的……”

“小蓝啊,跟我说说你是怎么看上叶修那个没节操的家伙的,这一晚功夫怎么就成对象了呢,里面一定很曲折吧,没关系哥哥我可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呵……呵呵……”蓝河架不住这两人的热情,一边被拖着走一边只能用“呵呵”来作答,回头看了眼叶修,发现他也同样被其他队员团团围住了,相比之下,似乎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恐怕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行啊你叶修,连蓝溪阁的人都给你勾搭过来了,你这真的不是为了策反而想的美男计吧?”陈果一把拉住了想去蓝河那边的叶修。

“叶修,下手挺快的啊,昨晚方锐还说八字还没一瞥呢,怎么才一晚上你就搞定了?”唐柔也走了过来,笑容中无不是调侃。

“说起来……”安文逸抬了抬眼镜,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他本来不想这么八卦的,只是看着蓝河眼熟,突然想到在比赛会场一把拉住他问叶修的男人可不就是他么,遂也发表了一下意见,“去年G市那晚我说的奇怪的粉丝,好像就是他,原来他不是粉丝啊……”

“哎,真的吗?竟然这么早就开始了吗?”乔一帆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希望能从他脸上得到答案。不过几秒后,他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一次性塑料杯,然后接了点水给蓝河送了过去。

除了几个老队友以外,还有两位新人也围了过来,不过大概是因为自觉资历不够,所以也没发表言论,只是觉着能让叶修看上的人一定不简单,单纯跑来围观一下的。于是在叶修只笑不答的沉默中,觉得没意思,便赶紧转火去了蓝河那边。就在大家讨论热烈的时候,突然有一道声音幽幽的插了进来:“他,新人?”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莫凡,他是刚从训练中回过神来的,见突然多了个陌生人,而且大家还挺高兴的,就直觉的以为是兴欣又来了新人。

但是,在莫凡接受到大家奇怪的射线之后,他默默的走到了苏沐橙那边,耳语了一番。苏沐橙笑了笑,也同样跟他耳语了一番。只见,莫凡听完之后脸色瞬间就变了,再看向蓝河的眼神,充满了复杂之意,然后默默的又回到了电脑前。

虽然莫凡一句话都没说,但是所有人都能对他的心情感同身受,想当初,他们隐约知道些什么的时候,何尝不是这么震惊。

叶修谈恋爱,这根本就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好吗!可就在所有人认为叶修这辈子只能抱着他的荣耀女神过活这让他们在心里总算还有点匪夷所思的安慰的时候,结果这家伙竟然跑来告诉他们,他、有、对、像了,而且还是个男、的!

这大神果然是大神,连谈个对象都不是一般人能HOLD住的,果然这辈子从二次元到三次元,他们也只有仰望的份了。

欢脱的时间总是如此短暂,还没等众人从叶修和蓝河嘴里问出个所以然来,苏沐橙就笑着让他们继续训练了,而且还要保证在晚饭前完成,不然全明星结束之后罚加训,于是在一片呜呼哀哉声中,众人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训练了。

经此可见,男人和男人谈恋爱这种事,在年轻一辈人中,接受度还是蛮高的。

很快的,整个大厅就只剩下敲打键盘的声音以及陈果在吃苹果的声音了。

“喀拉——”

一听就知道是个挺脆的苹果。

蓝河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跟叶修咬耳朵的陈果,简直坐如针毡。

不过,陈果很快就离开了,因为她已经吃完了苹果,要去丢苹果核,而之后,她也再没来当电灯泡,一个人呆在厨房不知道折腾啥呢。

陈果一起身,叶修就飞快的坐到了蓝河身边。蓝河坐的是单人沙发,虽说也挺宽敞的,但两个大男坐一起显然还是有点为难这张沙发了。不过,蓝河倒是让的很自然,而且他本身也瘦,侧了侧身子,叶修就一屁股坐了上来。

“简直闪瞎我的狗眼……”

不知道谁这么说了一句,蓝河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这才发现这大庭广众的,的确是有点不太雅观。于是就推了推叶修,想让他坐回原位去。

“你别推我呀,我好不容易坐稳了,你这一推,我就要掉下去了。”叶修叫嚷着就又挨近了蓝河一些,似乎真的怕自己掉下去,还一手勾住了蓝河的肩。

“妈蛋还让不让人好好训练了!”不知道谁又咬牙切齿的说了这么一句。

蓝河听着只能把头低了又低,从其他人的角度看来,简直就像是缩在了叶修的怀里。

“秀分快好吗!”

“方锐,看来你很闲啊,作为副队,恶意诅咒教练的后果你有好好想过吗?”叶修越过蓝河朝着方锐的位置看去,“我也不罚你晚上加训了,这个多没新意,你说是吧,这样好了,今晚活动结束之后,你就去帮老魏抢BOSS吧,一晚上不抢满五个我们再来谈谈你的薪资问题。”

“靠!叶修你简直心脏!昨晚明明是你先抢了自家公会的BOSS,逼得老魏杀过来让你今天帮公会再抢三个挽回损失,别以为你把数字换成了五我就不知道了啊!”

“知道就好,说出来干嘛呢,能显得你特别有智商吗?”

“我去!”

“行,你去吧,我不拦。”

“叶修你大爷!”

“噗……”蓝河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就是兴欣吗?热闹起来似乎不差蓝雨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头头,再加一群同样唯恐天下不乱的队友,兴欣这个队伍,果然是前途不可限量哪。

于是,直到晚饭,蓝河和叶修都窝在沙发上,看着叶修一会嘲讽这个,一会戏弄那个,简直就像是在看一场周瑜打黄盖的戏码。

虽然,这帮人的嘴一个比一个欠,可蓝河看的出,他们的感情是真的很深厚,彼此之间也相当信任,不会因为对方的玩笑话而生气,还能肆无忌惮的顶回去不用担心被责罚,就算是罚也不过是去网游部帮忙抢几个BOSS这种无伤大雅的事情。这样的氛围,虽然蓝河在蓝雨也能感受到,但是能在喜欢的人的战队同样感受到这些,不知怎么的就有点感动。

“真是的,这帮人还真不给我面子,当着你的面都敢乱开嘲讽攻击我,阿远,我们不理他们啊。”

“我觉得挺好的啊。”蓝河笑道。

“什么?我被他们嘲讽,你还说挺好的?”叶修挑了挑眉,似乎挺不满意的。

“我是说兴欣的大家都挺好的,没有因为我是蓝雨的……”

“我说了,今天站在这里的是许博远,我叶修的对象。”叶修抢了他的话。

叶修的话虽霸道了点,但蓝河觉得很受用,既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忽视了自己的身份,那他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呢?

他就是许博远,叶修亲口承认的恋人,今天站在这里的他是这样的身份,以后,也同样如此。


—TBC—


>【叶蓝】三寸日光 21—25(修改版)


欢迎捉虫!OTL

评论(3)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