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65(30万字战叶蓝)

咳咳……这里要注意一下,千万别略过,尤其是要入《三寸》本的OTL

首先是关于更新,从这章之后可能需要大家再等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看到更新了,因为要着手修文了,之后的章节会等修文之后再放上来,请大家见谅OTL不过也有可能因为爆字数而继续再更新两章OTL

其次是关于修文,我这边罗列了一下修文的大致方针,虽然不一定全作修改,但至少目前是在计划内的,本着对读者负责的心态,这里我还是简单的说明一下比较好:

①在出本的各方面考虑下,会尽量缩减到20W字左右,也就是说剧情可能会作大量的删节和整改,不过也有可能以我的话唠属性来看,还是30万字全出OTL

还有关于这点其实我之前也透露过一个想法,就是只出前十万的《全明星篇》(按剧情来看只要修下结尾是可以独立成本的),一来是考虑读者经济负担能力,二来是考虑到糊墙的可能性,毕竟是第一次出本,什么经验都没有,一下子出这么多字,总感觉没什么信心啊OTL但是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所以一直很犹豫。

总之,不管最终如何决定,网络这边一定是会圆满结局的。

②昨天又去重温了蓝河前300章的出场章节,然后发现我在三寸中对曙光旋冰和笔言飞的描写和原作有所偏差,尤其是笔言飞,因此之后的修改可能会将两人互换一下,不太明白的,可以看一下我的截图




PS:总之这条是必修的内容。
③错别字和错标点,尤其是对“微软雅黑下的懒癌症”做出调整,尽量减少校对的负担OTL

然后要说的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在出本前要不要贴结局,我知道大家一定很想看完整的,但是还是这个糊墙的问题让我有点犹豫,有基友劝我说最后五章和番外不放,但是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安慰一下自己,我决定还是最后一章(反正你们都知道是HE,尘埃落定的一章其实也无所谓【大概?)和番外不放。当然,这些在CP15场贩结束后都会放出的

最后,我都这么有诚意了,大家就买买买呗,千万别让我糊墙啊,我家真没那么大,墙不够这么多纸糊啊OTL

于是看了这么多废话,你们进入正题吧↓↓↓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65.


蓝河从来不觉的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同性恋者,他固执的认为,只是刚好有那么一个人,刚好和自己相遇了,又刚好的喜欢上了,仅此而已。


因为是叶修,因为和自己相遇,因为喜欢上了,所以他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变得不再重要。


和性别无关,一切都是冥冥中自有安排,而他只是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接受了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没有过多的挣扎,没有过多的犹豫,只因为这个人是叶修。


爱了便是爱了,是女的我也爱,是男的我也爱,只因为这个人是叶修。


只因为这个人是叶修……


“为什么……是他?”许母有些艰难的开口道,作为一名教师,她算是读过很多名著小说,也阅览过很多书画字报,所以她当然明白自己儿子口中交往对象是个男人背后的含义。


同性恋,她知道,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倒,这样一个对她来说八竿子打不着的字眼有一天离她如此之近,更让她惊讶的是,将这个身份带到她身边的竟是自己的儿子,而她的儿子在告诉她的时候还一脸的理所当然,毫无愧意。


“啪”!


原本放在茶几上的一沓报纸摔在了蓝河的脚边。


相比母亲的震惊,父亲的怒气是显而易见的,他什么话也没说,而是直接用行动表达了他此刻的心情。


“爸,你别生气,妈,你也是,生气伤身。”许博飞见情况不对,赶紧横在蓝河的身前,一只手还放在背后挥着示意蓝河,可挥了半天也不见蓝河有所动静,于是又急忙转头说道,“哥,你先回房,剩下的我来跟他们说。”


“臭小子!你早就知道了?!”许父又将矛头对准了许博飞,现在他的眼中,知情不报也是同罪。


“我比你们也早不了多少知道的,不过我已经接受了。其实也没什么,喜欢什么人不是喜欢,叶哥样样都好,你们也是知道的,只是性别这东西,生来就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要能选择,这个世界也就没有同性恋一说了不是?”


“你还敢给你哥找理由?!看我今天不打死你们两个!”许父显然是被“同性恋”三个字又刺激到了,不分青红皂白的抓起茶几上的果盘就想往许博飞身上打。


“卧槽!”许博飞见父亲动真格了,一边闪躲一边叫道,“爸,再生气也得讲道理啊,你不是常说观棋不语真君子吗?既然是君子,我们就动口不动手,行吗?”


“两个儿子,一个比一个不让人省心,还想我做君子,我今天就来教教你,什么叫先君子后小人!”


“救命啊!妈!你别光站着不动,快劝劝爸啊,有什么事,我们坐下来慢慢谈,哥也不是一生下来就喜欢男人啊,里面的缘由你们听完之后再打也不迟啊。”


可能是许博飞的劝说起了作用,许母突然像是惊醒了似的,一把拉住许父的手,说道:“先别打,阿飞说的对,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我们先听听阿远怎么说。”说完,许母又转头看向蓝河,见他从头到尾都不躲不闪还一脸坚毅的表情,她神色复杂的说道,“阿远,妈知道,因为之前工作的事,妈给了你不少压力,你嘴上虽然不说,可心里一定是不服气的,如果是这样你才受了什么刺激,妈跟你道歉,好不好?”


看着近乎哀求的母亲,蓝河有些于心不忍,可既然已经说了,就不能前功尽弃,至少他必须跟自己的父母解释清楚,他喜欢叶修不是病,而是正常的情感流露,是和男女之情并无区别的感情。


“妈,我没有受什么刺激,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承认,有些人可能是因为心理方面的某种缺陷才会喜欢同性,但是你儿子从小就乐观,不开心的时候也懂得去寻找发泄的渠道,所以并没有你那方面的担心。”蓝河看到母亲的脸色变了变,犹豫再三,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是以一个正常人的心态去喜欢叶修的,先告白的也是我,虽然一开始被拒绝了,但我还是用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将他追到手了,妈,你和他相处过,自然知道他有多好,可就是这么优秀的一个男人,他愿意为了我从此忍受世人异样的眼光,我想我没有理由到现在就因为你们的反对而轻易放弃。”


“那你别认我们,我们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许父气的直接将果盆往蓝河身上一扔。


果盆在蓝河脚边滚了两圈后就静止不动了,和之前那沓报纸一样,安静的躺在地上,显得有些无辜。


蓝河没有躲,因为果盆是塑料的,对他没有什么杀伤力,所以也没有必要去因为躲而加深父亲的怒气值。


“爸,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你也明白,血缘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如果真的把我扫地出门了,我也依然是你们的儿子。我知道你们现在很难接受,说的也都是气话,我不会当真,但也希望你们可以理解。”


“别说了!就一句话,我是不会同意的,你们最好赶紧分了,不然你现在就给我滚!”


“爸,不管怎样,我们都需要平心静气的谈一谈,对于我和叶修这件事,你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我们一个一个来解决,如果你现在不想看到我,我也可以先消失,等你们冷静下来了,我们再好好谈谈。”说着,蓝河往门口走去。


“哥!”许博飞叫住他。


“阿飞,辛苦你了,照顾好爸妈。”蓝河拉开门。


“哥!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呀?”


回答许博飞的是轻轻的关门声。


门在被关上的那一刻,蓝河突然身子一软,一屁股滑向了地面,可最后的一丝理智还是让他一手搭在墙壁上撑住了整个身体,并没有因为滑倒而弄出任何声响。


无论在脑中幻想过多少次摊牌的画面,一旦真的发生了,其实比想象中的更让人难受。


不想让父母伤心,也不想辜负叶修,两个不想足以让他举步维艰,可到底也还是要做出选择。


放弃叶修,将是一辈子,这条路自然是不能走。放弃父母,还有可以转圜的余地,毕竟血浓于水。两相权衡下,答案很明显,他所能利用的便是父母对自己的不忍。


以前带团打副本的时候,最怕遇到一些不能够冷静的玩家,而这个时候就需要他这个团长站出来操控局面。就在刚才,他将父母和弟弟全都想象成了那些玩家,再把处理公会事宜的那一套照搬了,这样子对付起来,顺手了许多。


蓝河自认为足够冷静的判断了,他回想着自己的言行,脑中一遍又一遍的过滤着父母所说的话,知道自己做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


他们因为愤怒而失去冷静,自己不能跟着被同化,如果双方都失去理智了,那才叫真的不可收拾。


气话加气话,并不是谈判最好的手段,反而会将事情变得更糟。


这一条一条,全都被罗列在蓝河的脑子里,他拼命的告诫着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刷着它们的存在感。


但是……


当所有的冷静全数卸下的时候,无力感便会随之而来,它会渗透你的每一寸肌肤,啃噬着你的每一条神经,它会侵入骨髓,化为血液,流遍全身,让你清楚的知道,什么叫做——现实。


对他来说,也许他所需要对抗的并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时间。


蓝河保持着这个怪异的姿势在门口停顿了很久,久到双腿发麻站不住了,这才直起身子,茫然的看了眼紧闭的大门,然后颤颤巍巍的一步一步走下了楼梯。



 

什么都没带就跑了出来,对回过神来的蓝河来说是唯一做的不够理智的事情。


在事情没有闹大的情况下,一脸镇定的跑了出来,看着似乎很屌,但其实蓝河心里清楚,他是害怕。


怕事情真的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怕爸妈迁怒无辜的弟弟,更怕被打的时候因为愧疚之感而不去躲闪,让自己受伤,让叶修担心。


只是,现在看来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


翻遍口袋,连一毛钱都没有。


再翻一遍,幸好,手机还随身携带着。


掏出手机,蓝河突然很想给叶修打个电话,但理智还是拉回了他。


向来不会隐藏情绪的他,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叶修,跟站在叶修面前说我离家出走了没两样,比起被打,身无分文的从家里跑出来,一样能让他担心个半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这么急着跑出家门的意义也就没有了。


不能打!


蓝河咬咬牙,将手机重新放回了口袋。


时间还不算晚,路边每家商店都灯火辉煌的,亮的人睁不开眼,店内的音乐声也震耳欲聋的,仿佛是怕低过了隔壁而少了人气。


蓝河漫无目的的走过一家又一家店面,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眼前不那么花了,耳边也突然清净了不少,他才有些茫然的看了看道路两旁,却发现周围尽是他所陌生的环境。


“啊……”蓝河对着天空叹了口气,转身又往回走。


之前心思完全没在看路上,要想原路返回还是有点难度的,再加上这几年回家少,也没时间出去晃晃,很多地方都变得有些陌生了。


无奈之下,蓝河只能打开手机,开启了导航,想着至少先离开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才好,便在最终目的地输入了自家的地址。


跟着导航再度回到熟悉的地方,手机已经显示只剩下百分之六的电量了,蓝河再次叹了口气,盯着手机屏幕半天,最终还是翻开了通讯录。


电话接通之后传来的是叶修的声音,蓝河赶紧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叶神,干嘛呢?”


电话那头顿了一顿,说道:“刚洗完澡,准备抢个BOSS,然后睡觉。”


“不会又是我们蓝溪阁的吧,你可别太过分了,拜你所赐,我现在可是成了网游部同仇敌忾的垃圾桶啊,什么苦水都往我这儿倒,生怕我闲着似的。”


“哪能啊,今天我们欺负欺负中草堂的。”


“这个可以有,上次还听笔言飞抱怨说微草的几个新人都学你们兴欣跑神之领域去练手了,不仅是蓝溪阁,其他几个公会也很惨呢,就是你们兴欣好像也损失惨重呢,作为这种训练方式的开创者,你现在是不是有种被打脸的感觉啊?哈哈哈……”蓝河大声笑着。


“打脸倒是没有,作为先驱,为师反而觉得很是欣慰啊。”


“别逞强了,我也是难得有机会笑话你一下的,叶神,给个机会呗,哈哈哈……”蓝河还在笑,而且一次比一次大声,路过的人闻声望过来,他也全然不在意,直到叶修在那头沉默了,他才觉着不对劲,问道,“怎么不说话了?”


“阿远,你有事?”


“什么呀,没事我就不能找你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哎,行了行了,不跟你废话了,不知道怎么的感觉今天特别困,就想睡前听听你的声音,现在愿望达成了,我也该睡了,你也早点睡啊。”


“阿远……”


“晚安……叶修。”说完,蓝河果断的挂了电话。


没了熟悉的声音,周围只剩下嘈杂,垂下的手还紧紧的抓着手机,可心,却就这么沉了又沉。


不怪会被叶修怀疑,连自己都觉得这种谎撒的太没水准。


“你个傻逼,就不会选个安静点的地方再打电话嘛!”蓝河懊恼的捶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想着是不是发条短信弥补一下,可刚开启到信息的页面,就有一条新的短信跳了出来。


是叶修!


蓝河飞快的打开新短信,才看了一眼,手机就迅速的暗了下去。


没电了。


叶修那条信息,在手机没电前,蓝河是看清了的——你犯规了。


边上的一家商店也像是通了灵似的跟着关了灯,眼前突然一暗,耳边有卷帘门被拉下的声音,还有路上的行人陆陆续续的从自己身边走过的声音,马路中央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过的声音也很大,明明周围的一切都热闹的很,可蓝河却突然觉得像是跌入了一个无边无际的黑洞,这个黑洞吸走了他周围所有的声音,也吸走了他周身所有的亮光。


第一,不要叫我叶神。


第二,要叫我叶修。


第三……


早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现在想想,那三条根本就不算什么条件,心脏如叶修,当初几句开诚布公的话就轻易的答应了试试,也算是难得的轻率了一回。


店门一家家的关闭,起初满目的霓虹最终只剩昏黄的路灯照耀着前方的路。蓝河继续向前走着,走至一处小公园,终于是觉得累了,便找了张长凳,往上一坐,头靠在椅背上,仰望着璀璨的星辰,一点一点消遣着心中无限的思绪。


今夜注定无眠,今夜注定孤独,而他所能做的,仅仅是不辜负那样的轻率。


—TBC—


>


评论(1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