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62(30万字战叶蓝)

谁能告诉我风湿和关节炎有什么区别?这章蓝河高能,一旦接受了这么霸气的小蓝其实也是很科学的信我!

————————————

多谢评论里的两位小天使和 @↑ ↑ ↓ ↓←→←→BA 黑鸦小天使~~~,这边风湿还是改成了关节炎OTL

于是之前忘记交代了,这边私设叶修老爸是60岁,毕竟是先创业的人,所以结婚晚一点也正常,再加上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算过三寸里叶修目前的年纪,31岁的叶修有个60岁的老爸应该还算靠谱?不要嫌弃叶修他爹老,至少以我老爸为例的话,比例是一样的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62.


叶修回来的时候,蓝河有点紧张,不是怕叶秋会打小报告,而是怕叶修会因为责难而和自己父亲发生肢体上的冲突,虽然感觉有点难以想象叶修打架的样子,而且叶修就算再没下限也不可能跟自己父亲动手,只是叶修不动手,不代表他父亲不会,所以蓝河还是有点不放心。


“真的没受伤?”蓝河看着眼前裸着上半身的男人问,眼睛却盯着他的下半身。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捡起地上的衬衫说道:“我看上去就这么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你爸要是打你,你还能还手不成?”


“不还手我还可以逃啊,我又不是傻子,站着给他打?”


“……”蓝河无语,想象了一下在网游中所向披靡的大神被父亲追着打后抱头鼠窜的样子,突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过了好半晌才缓过劲来,然后又问,“那他到底有没有打你?“


“打了。”叶修老实的说道。


“打哪了?”蓝河突然又紧张了起来,扯着叶修刚穿好的衬衫又想拉开看,生怕刚才遗漏了。


“一拐杖打屁股上,可疼了。”叶修摸着屁股说道,“要不你给我揉揉?”


蓝河以为他又不正经了,想也没想就给了他屁股一巴掌。


“哎哟!”叶修捂着屁股龇牙咧嘴的叫了一声。


“还装?”


“没装啊,真疼。”说着,叶修解开了皮带,在蓝河“你想干什么”的惊恐中,直接连着内裤一起给脱了,露出了大半个屁股。


“卧槽!”蓝河觉得自己的身心都受到了伤害,可下一秒看清楚叶修右半边屁股上的乌青后,顿时就呆住了。


“我没骗你吧。”叶修转过头,一脸的得意洋洋。


“你……“蓝河本想吐槽一下他的行为和表情,可一开口直接就哽住了。


叶修回过头,正准备把裤子重新穿上,却感觉背后突然一暖,两只手都被圈在一个怀抱中,动弹不得。


蓝河抱着他,额头紧紧的贴在他的后背上,他张大着眼睛,目及之处,仍是那还未来得及掩盖住的乌青。


下手该是有多重才能造成这样的创伤,难怪叶修会疼,就是他看了都觉得疼,心疼!


“早知道就不给你看了。”叶修无奈笑道,刚想转身,却被一只手按住了半边脸。


“别看,让我哭会儿。”蓝河蹭了蹭他的后背说道。


话音刚落,叶修便感觉到后背湿了一片,凉凉的,却暖到了心底。



 

叶秋的速度是相当快的,今天才说好的事,第二天就给办妥了,只是老爷子似乎在叶修那里受的气还没缓过来,暂时没有心情见任何人,所以让叶秋给安排在了后一天。


蓝河接到叶秋的通知后问老爷子有没有为难他,叶秋却说还是让蓝河担心一下自己比较好,因为就像蓝河之前说的,老爷子明显就是一副想兴师问罪的样子。


蓝河以为叶秋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己和叶修的事,对于叶秋略微冷淡的态度倒也没怎么在意,可是当他正欲挂断电话之际,叶秋又主动叫住了他,并且又跟他说了不少注意事项。比起老爷子的古怪脾性,蓝河反而对叶秋的转变感到了好奇。


还来不及问清叶秋此刻的态度,叶秋说完之后就毫不犹豫的挂断了电话,一点废话都不留,惹得蓝河放下手机后一阵阵的发笑,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家里的弟弟许博飞。


想到家里,蓝河该庆幸他们没有住在市区,不然那篇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还指不定也会被父母看到呢,说不定这会儿有可能都被人肉到了。


事到如今,蓝河已经不像以前一样希望有个人来帮他捅破这层窗户纸了,现在的他,总觉得浑身都充满了一股劲儿,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希望能够亲口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意愿,哪怕和叶修一样最后被揍,也不想假手于人。


想着,蓝河给许博飞打了个电话,除了报平安以外,也了解了一下家里目前的状况。许博飞的消息比较灵通,毕竟都是年轻人,身边也有打荣耀的人,不过亏得以前和蓝河关系有点僵硬,所以他的朋友几乎也不知道他们口中的叶神的对象是自家哥哥,再加上,叶修带他玩网游的事他也没有透露过太多,本来是怕带给叶修麻烦,现在倒反而成了可以推脱的借口。


蓝河听着弟弟这么说,暂时也放心了,又嘱咐了几句这两天好好照顾父母,等他回来,恐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这有点夸张啊,腥风血雨不至于,就怕你又得离家出走一次。”许博飞说道。


“我怕这次离家出走都不管用了,毕竟我现在面临的是传宗接代的责任。”蓝河不无担心的说道。


“哥,你放心吧,还有我呢。”


蓝河听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其实我觉得整个家里,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如果当年不是我离家出走,你也不至于……“


“别说了哥,别让后悔再浪费我们的时间,我们是亲兄弟,根本就不需要这些。”


“……好,不说了,爸妈那边你看着点,我大概就快要回来了。”


“恩。”


挂了电话,蓝河并没有松口气的感觉,反而一颗心被提了起来。之后他又打电话给了房东,被告知并没有人来找他后,神经这才稍微的松了一松。


又过了一天安稳日子之后,蓝河等叶修去了兴欣俱乐部,便也穿戴了一番去见叶修的父亲了。


地方是叶秋给他们选的,是个茶楼,周边坏境也挺清幽的,用蓝河的话来讲就是,被人揍个半死大概也不会有人来救。


叶家也是阔气,一来就包了场,虽说茶楼也不算太大,可如此清幽之地,来的人也不少,这少一个人就少笔生意,想来包这么一间,花费也肯定不少。


蓝河也是第一次见这阵仗,虽然人是他约得,可到底也料不到老爷子会给他来这招。


是下马威还是想让他知难而退?


蓝河假装镇定的继续往里走,而叶秋就在前面给他带着路。


“爸,人来了。”


蓝河还在想着等会要如何打招呼的时候,耳边叶秋就先开了口,他定了定神,越过叶秋的肩头往前一看,只见一位两鬓微白却精神奕奕的男人正襟危坐,一脸的严肃。


“伯父您好。”蓝河半点没有犹豫的上前一步,打了个招呼。


“你好。”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


虽然态度冷淡,但蓝河还是很惊讶,毕竟在他的想象中根本没有可以好好听到对方打招呼的画面,要么是冷哼,要么是假装没听见,但就算叶修的父亲再生气,竟然还能保持正常的礼仪往来,这倒是让蓝河有些不知所措了。


硬刀子你还能迎着扛一记,可这软刀子使上来,就没那么好办了。


“爸,我去附近晃晃,你们要谈好了,打个电话给我。”


“去吧。”老爷子挥了挥手,转而对蓝河说道,“请坐。”


蓝河看着叶秋离开后才拉开椅子就坐,一抬眼就看到老爷子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说不上有多愤怒,但至少也没有好感。


人是他约的,总觉得应该是他先开口,可是一对上那张和叶修微微相似的脸,蓝河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许先生把我这个老头子约过来不会只是想坐一下午吧。”


“不、不,当然、当然不是。”蓝河紧张的舌头有些打结,可当他看到对面那人严重一闪而过的不屑之后,他握了握拳,瞬间又有了重新开口的勇气,“我今天来是想说……”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无非是想我成全你们,反正都是一些不着实际的空话,我没打算信,也不打算听,总之我是不知道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我只知道叶修是我儿子,我不允许,他也只能听我的。”


蓝河本来还有些紧张,但听到叶父这么说了,他反而觉得安心不少。他动了动身体,直起身子看向叶父,眼神并没有对方来的犀利,气势上虽然还略逊于人,但对比之前,也算是波澜不惊了。他端坐着,开口道:“其实伯父应该很清楚,叶修想要做的事,根本没有人阻止的了,如果您真的能让叶修听您的话,恐怕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成功了,您说是吗?”


叶父也是在商界摸打滚爬了许久的人,蓝河这些细微的改变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这似乎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不禁眯起了眼睛,想着应对之策。


蓝河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但见他并没有露出生气的表情,便大着胆子继续说道:“如果当年不是您对叶修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大概这辈子都没有可能遇上叶修,可以说您就是我们的媒人,我感激您,于情于理,我都会好好孝敬您,只求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蓝河大概是把这辈子的脑细胞都用在这里了,以前团队指挥,百来号人都没难倒他,可现在光对着一个未来老丈人,蓝河觉得都能抵上千军万马了。他说完后,又在脑内循环了一边刚才所说的,确实做到了不卑不亢,理智与感情并存之后,才重新正视起叶父。


叶父依旧是面不露色,但一开口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你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要我成全你们,那我倒要问问你,你凭什么?论家世,你不及我叶家一分,论相貌,你又是个男的,论品行,我能指望一个同性恋能有多好?”


见家长三宗罪:家世、相貌和品行。无论对象是男是女,总归得来这么一下,蓝河听着,心里倒也没怎么慌,张口就说道:“叶修不在乎这些。”


短短几个字把叶父噎的够呛,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肯定是拿叶修没办法的,如果他有办法,真的就像蓝河所说的,十几年前就搞定了,哪里还轮的到演这么一出。之所以他还来见这一面,无非是想看看这个能把他这个从小就叛逆的儿子收服的人到底有何能耐,今日一见,还真是不能小觑。


可是,好歹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这个时候让他妥协,他憋得慌,而这口气,他已经足足憋了有十几年了。


他是拿叶修没有办法,可对付这么个小毛孩,还能比叶修难?


想着,叶父就从自己的西装内袋里掏出一叠纸和一支笔,他将纸撕下一张后连同笔一起放到蓝河面前,说道:“多说无益,开价吧。”


蓝河看着面前那张支票,心里第一个反应是“果然壕”,第二个反应是“狗血”,第三个反应是“这样的壕这样的狗血事件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了,该拍照纪念一下吗”,这三种反应在脑中混作一团后,蓝河想也没想就说道:“伯父,有钱也不是这么用的啊,多浪费。”


叶父显然是没想到蓝河会这么说,在他的观念里,一般人应该只有两种表现,不是心花怒放的开价就是义正言辞的拒绝,哪里还有人替他心疼钱的。以为蓝河是故意装出这副样子来的,叶父这下气的有点不清,


蓝河说完其实就后悔了,网游里混多了,吐槽已经成了必点的被动技能,现在只是不小心被未来老丈人给触发了,天地良心,他也是下意识就说出来了。


“呃……”蓝河想解释,但又觉得无从解释,摇了摇头,干脆就拿起笔开始研究这张支票了。


要填多少才能让他付不起呢?


就在蓝河苦思冥想之际,叶父却以为他在支票面前已经妥协,心里高兴之下又不免嘲讽起来:“前两天叶修就站在我面前硬挺挺的挨了我一棍子我还以为你们能有多相爱,今天看来,也不过如此。”


什么?


蓝河猛地抬起头,倒是把叶父吓了一跳。


“你想做什么?”叶父见他表情不对劲,一脸的戒备。


蓝河看着他,半天才挤出字来:“他没躲?”


“他敢!”像是又回到了那天,叶父的怒火“蹭”的一下就上来了。


蓝河紧紧的捏着笔,捏的“格格”直响,又盯着叶父看了半天,突然又猛地低下了头,飞快的在支票上写了起来。


“好了。”写完后,蓝河将支票和笔又一起还给了叶父,只是表情不似刚才温和,像是被人打了一拳,心里窝着一股火却又不能发出来只能憋着。


叶父轻哼了一声,拿起支票,看了一眼,就脸色大变:“你什么意思?”


“就是你看到的意思。”语气平和,却是压抑的辛苦。


“我是让你开价,你写个一分钱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这一分钱你要是想找还是能找到的,可市面上却已经用不到了,所以找到了也没用,别白费力气了。”


“臭小子!”叶父气的想站起来,可摸了半天拐杖也没摸到,好不容易碰到了,手一抖,还掉了。


蓝河见状,想起之前就听叶秋交代过,老爷子因为关节炎现在有些腿脚不便,虽然还不算太严重,但出门在外还是要依靠拐杖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想着,蓝河便还是先起身帮他捡了起来,递到他手里,然后干脆站着继续说道:“伯父,我无意冒犯您,但是您拿支票出来就是对我的侮辱,我虽然什么都比不上你们叶家,甚至连叶修本人我都比不上,可相爱本就不是靠这些东西来维持的,我爱他,他就是无价的,我不爱他,您就是拿所有身家来换,我连看都不会看一眼。”


“你、你!”


“再者说了,叶修是您儿子,恐怕您这么做也不太好吧,他是人,不是货物。如果一定要用钱来衡量,那就请您开价吧,哪怕您写个天文数字,我这辈子若是还不上,我下辈子还给您继续还,反正,叶修这个人,我今天要定了!”


蓝河自认为进网游部之后,也算带团无数,有胜利,也有失败,但却好像从来没有哪次像今天这么霸气过,这要让他别人知道了,当年那个什么绕岸垂杨还敢那么挑衅自己?所以他朝着叶父说完这些话后,蓝河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点了32个赞,顺便为没有录音而遗憾了一下。


所以说,叶修怕自己拉仇恨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下只怕仇恨是拉的妥妥的了,大概来再多的T都拉不过去。


蓝河虽然有点忐忑,可仍旧假装镇定的看着叶父,想着只要他有动作,自己就立马撤退,然后回去质问那个混蛋明明没躲为什么还要骗自己说躲了,好像撒这么个慌能多长块肉似的!


再后来,蓝河并没有等到叶父的那一拐杖,甚至连对话都再没有过,他只看到叶父给叶秋打了个电话,也许是语气不好,叶秋过来的时候急匆匆的,接着叶父也不知道和叶秋说了什么,叶秋皱着眉带叶父离开了茶楼。


两人离开之后,蓝河就收到了叶秋的短信,上面写着:交给我吧。


不知怎么的,蓝河突然一下子就安心了,既然叶秋说交给他,就说明这事还有转圜的余地。


这么一想,蓝河才像是完成了一个超难的副本似的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继而瘫倒在椅子上,足足休息了半个多小时,这才缓过劲儿来回去。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3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