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29

不在家几天,下次更新会稍久一点~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27 28


29

结果孙翔仍旧不知道周泽楷究竟想要什么,但至少他确定了,周泽楷确实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会是什么呢?

想到江波涛和周泽楷的关系不错,孙翔就直接去问江波涛了,可得到的回答却愈发耐人寻味。

“你有事瞒着他,他也有事瞒着你,正好,扯平了。”

什么意思?

是说周泽楷身边也有一个觊觎他的人吗?

江波涛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同他说太多,直接把话题扯到了周末的比赛上,毕竟,那才是正事。

孙翔作为企划的总负责人,早早就到了现场,虽然指挥的工作都交由了舞台的总策划江波涛,但起码的监督还是要自己亲自做的。

“这边这么布置没问题吧?”江波涛也是很负责的同孙翔解释了一圈,完了也会征求下孙翔的意见。

在轮回一向听从惯了的孙翔有那么一丝不自在,和江波涛交流了好半天才找回了一点以前在嘉世做队长的感觉,虽然那时候他做的并不好,但也是吃一堑长一智,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时候并没有把话说太死——这也是啃了那么多相关书籍后的经验。

孙翔的这种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江波涛多细心的一个人,虽然早在刚合作的时候就发现了,但他始终没有为此多说什么,就像在轮回时一样,如果他觉得这种改变是必须的,那就任其自由发展,无需多作干涉,就连夸赞都显得多余。尤其是对孙翔,语言上的夸赞其实不如行动上的认同。

“好,照你说的办。”江波涛说完就继续去忙了。

孙翔站在台下,松了一口气,转身想要出去透透气的时候,却看到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身后不远处。

宽大的黑色口罩几乎遮住了周泽楷大半张脸,只剩下一双眼睛亮闪闪的盯着孙翔。他到的不算久,也就正好把孙翔和江波涛之间的交流听了个完整。惊讶于两人的合作,也惊讶于孙翔不同于往常的认真,那种认真不是打比赛时憋着一口气顽强奋战的认真,更像是一种游刃有余——虽然其中多少还有一点生硬和不自然。

他又厉害了。

周泽楷带着一丝不为人知的自豪走向孙翔,在后者讶异的眼神中,抬了抬手。

手中提着的塑料袋内,赫然放着一只饭盒。

“不好好在家躺着,怎么改行当起了外卖小哥?”孙翔笑着用手背摸了摸他的额头,不热,反而有些凉凉的,“今天风大,你应该再穿暖和一些的,不过好像退烧了?”

“嗯。”周泽楷应着,视线却飘到了舞台中央的江波涛。

“哦,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这次企划,我们公司是找江波涛合作的。”孙翔拿过塑料袋里的便当,指了指边上一排椅子,“别站着了,坐。”

周泽楷点点头,坐下,将空了的塑料袋团了几下收回了口袋里。

“还有上次平安夜的演出,我给他当托来着。”孙翔打开饭盒,见都是自己爱吃的,开心之余少不得又心疼生病了还给他做饭的周泽楷。

“知道的。”周泽楷帮他收走盒盖后说道。

“诶?你怎么知道的?副队说的吗?”

“视频。”

孙翔拿着筷子的手猛地拍了记大腿,恍然大悟。视频是江波涛发出来的,表演的人又是自己,这个合作是显而易见的,但他怎么现在才发现?!

周泽楷遮掩在口罩后面的嘴角翘了起来,在他看来,后知后觉的孙翔实在太可爱了,要不是这里人多眼杂的,他还真想抱着孙翔亲几口。

但是周泽楷不知道,孙翔的恍然大悟中多少是有点心虚的。原本他是想私下把视频发给周泽楷的,但是因为邵烁骅的搅合,他只好在网络公开。但是周泽楷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一直都以为这是惊喜,后来还把视频中的这首歌改了吉他的谱子,把惊喜又送了回来。这一系列的因由,现在想来,都让孙翔觉得心惊胆战的。

早知道,当初就直接说了!

孙翔那个后悔啊,就连爱心便当吃在嘴里都有些没滋没味了。

“嗯?”周泽楷看出他的心不在焉,安慰似的在他头上撸了一把。

孙翔本就心虚,这一记“摸头杀”瞬间又让他想到了邵烁骅,突然一颤,直接捧着饭盒站了起来。

“哟,吃饭呢。”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孙翔一听身后这个声音,就觉得被周泽楷摸过的地方在发麻。

周泽楷转头看了过去,一个带着眼睛略斯文的男人也在看着自己,他本能的微笑点头,当作是打招呼。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孙翔的语气中有太多藏不住的不耐烦,在周泽楷看来是有些不同寻常的,忽然脑中就蹦出了一个人的名字——邵烁骅。

“你好,我叫邵烁骅,是这家伙的上司。”邵烁骅隔着一排座位,向周泽楷伸出了右手。

周泽楷皱了皱眉,似乎对邵烁骅称孙翔为“这家伙”有些不满,但他还是礼貌的将右手伸了过去。

“别理他。”孙翔一把将周泽楷的手拽了回去,随即拿回盒盖,将饭盒胡乱收拾了一下着继续说道,“你吃饭没?没吃我陪你去附近吃点儿。”

周泽楷看着邵烁骅,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尤其是看到邵烁骅脸上突然泛起的一丝苦笑后,他感觉脑袋里某根线“啵”的一声就断了。

“我没吃饱,你陪我去附近再吃点。”孙翔见拽不动周泽楷,赶紧又朝舞台上的江波涛喊了一声,“副队,吃饭了,去不去?!”

江波涛听闻声响,朝舞台下望去,当他看到邵烁骅时,心中咯噔一记,连忙小跑到他们身边,说道:“去的去的,正好我也饿了。”

周泽楷将视线从邵烁骅身上转移到江波涛,停留2秒后又看向孙翔,脸上的狐疑越来越重。

“不去我去!”孙翔不耐烦的甩掉周泽楷的手,将饭盒往他身上一塞,头也不回的往出口走去。

但到底是有些亏心的,所以孙翔没有走太快。很快,周泽楷就追了上来,一首拿着吃了一半的便当,一手去抓那只握着拳头的手,见孙翔并没有甩开的意思,他才算松了一口气。临出门的时候,周泽楷回头,下意识的往邵烁骅那边看了一眼,后者正盯着舞台说着什么,似乎并不在意他们的离去。

怀疑产生之后,就像是一个潘多拉魔盒,总是控制不住想要去打开,可偏偏拿钥匙的人似乎并不希望他这么做。

怎么办?

打破它!

这个念头一直在周泽楷的脑中挥之不去,就连晚上的比赛也没怎么看进去。

“你歌唱的不错,怎么没去混个评委当当?”江波涛对这次的评委中有邵烁骅并没有什么不满,因为打擂的另一家游戏公司也有他们的人当评委,所以他这么问纯碎就是没话找话,想要打破孙翔和周泽楷之间从午间就开始的微妙气氛。

“我这张脸,你觉得被认出来的几率有多大?”孙翔不屑一顾的说道。

想到上次当托就被人认出来的经历,江波涛认同的点了点头,随后又说道:“我现在还挺惊讶的,你是怎么想到让他们打擂台这个主意的?”

“自己擂台打多了,就想看看别人打擂台。先利用网络票选赚足一波眼球,再用舞台扩大号召力,等人齐攒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比赛。管他什么游戏,有比赛就会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人想要拼尽全力。没有什么比一场全力以赴的比赛更值得让人兴奋和期待的了。”

江波涛认同的点头,虽然他大概猜出来了孙翔在这个企划中投放的那一点私心,但不得不说,能把私心转化为实际,这也是一种成功。

“嗯。”

孙翔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突然顿了顿,然后才发现刚才应他的好像不是江波涛,而是一个晚上没怎么吭声的周泽楷。他转过头去,没好气的说了一声:“神游太虚结束了?”

周泽楷略微茫然的看过去,借着前排灯光充足的优势,他看到孙翔脸上带着略微的不满,这才发觉自己的脑子的确是空白了好久,就连刚才的“嗯”也是无意识的。

“……”孙翔还在等着下文。

周泽楷掐了掐自己的虎口,强迫性的让自己集中注意力。这是孙翔在新公司第一次挑大梁,不管怎么样,身为男朋友还是应该要鼓励一下他的。

“很棒。”结果憋了半天也就憋了这么两个不痛不痒的字来,为了弥补语言上的遗憾,周泽楷将孙翔的手抓了过去,用食指在他的手心里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写了三个字——对不起。

孙翔明显很受用,原本耷拉的嘴角一下子就翘得飞起,连带和江波涛说话的劲头也足了一些。

江波涛感觉到这微妙的变化后,忍不住侧头看了两人一眼,随即赶紧收回视线,心中默念:不看不听不知道。



—TBC—


>【周翔】南墙 30




>文坑一览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