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28

那个敏感词简直绝了……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27



28


 

照理,以孙翔那么个臭脾气,放到大街上,周泽楷肯定是连理都不会理的,一来怕说错话,二来也实在不知道怎么应付。可也就是遇到孙翔的地方不是大街,而是荣耀这个有着强烈竞争意义的地方,这个有个性有脾气的人还是入了周泽楷的眼。

在人来轮回之前,周泽楷少不得担心队里会发生冲突,因为实在听过太多关于嘉世内部矛盾的小道消息,而当时孙翔作为嘉世的队长不仅没有作出一个队长该有的姿态,反而跟着瞎掺和,就凭这一点,周泽楷对孙翔都不见得会放心。好在,江波涛说会尽量调节,绝不会让嘉世的事件重演,也幸亏孙翔确实有实力,错过这一个,可能直到他退役都遇不到下一个,而轮回要赢,要冠军,还要③连guan,一定少不了孙翔。这么一想,周泽楷不放心也只能放下心来。

就这样,孙翔加入了轮回,虽然没有赢个三连冠回来,但他的努力和改变已经让所有人都认可。

幸好,没有错过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从一开始的忐忑变得无敌放心,甚至还有庆幸。他是真的非常高兴孙翔能够选择轮回,也非常喜欢两人在游戏中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虽然孙翔一如既往的臭脾气,却也让周泽楷看到了这些脾气中可爱又脱线的一面,这种感觉不是轮回中的任何一个人可以给到的,着他颇为珍视,仿佛奖杯捧在手心般的小心翼翼,又带着一丝不为人知的愉悦和兴奋。

不过,一开始周泽楷也没有想太多,在他事业的巅峰期,没有什么比荣耀和冠军更值得他关注的,哪怕心中那一份悸动隐隐约约在扩大,甚至于在世邀赛期间和孙翔独处一室时,对方随便做一个动作就能够让他心驰神往,他也还是将这些情绪全部压在了心底。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以周泽楷的性格,遇到此类事件,习惯性的选择了后者。

延迟退役一年,已经是他跨出的最大一步,他给这一步命名为“示爱”。然而,他赌输了,孙翔自始至终对他的态度都趋近于兄弟、哥们儿那种,虽然有时候看自己的眼神的确会让人误解,但他本人不承认的话,基本就没什么意义。

于是,周泽楷就怀着那么点儿对孙翔的遗憾,退役了。

原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谁知道,孙翔告白了。

根本毫无预兆,虽然退役了也有联系,但是从来也没有单独找过对方,结果唯一一次单独联系,竟然就梦想成真了。

其实,如果孙翔自己没想通,周泽楷也不会特意去打扰,他想把这份感情交给时间,时间也确实在慢慢抚平一切痕迹。但是,只是一个电话,就将这一切全都打破了,轻易的仿佛之前的安抚都是假象。

几乎没有想太多,周泽楷答应了。应完之后,他几乎可以听到电话那头的抽气声,显然是根本没想到。

原来是互相暗恋啊。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让周泽楷感到高兴的了。

挂掉电话后,周泽楷再一次发出了感慨——

幸好,没有错过你。

周泽楷觉得自己真是很幸运的,事业只要努力了就会得到回报,恋爱只要喜欢着这个人就能被对方接收到,多晚都不怕,所以哪怕知道他和孙翔的这条路会走的很艰难,他也还是没有产生多大的烦恼。只有在孙翔为此感到烦恼的时候,他才会觉得有些烦恼,烦恼着要如何消除孙翔的烦恼。后来,他又多了一个烦恼,烦恼着要如何让孙翔收回那个约定。

而现在,他就是在为这些烦恼努力着,并且希望,幸运之神这一次依然会站在他身边。


周泽楷回来没几天,孙翔就已经感受到了他对工作的那种认真和拼命,一开始还像个少女一样花痴的觉得“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什么的,后来冷静了一些,就觉得心疼了。

虽然周泽楷从来都没说过工作如何如何,但从偶尔透露出来的讯息中不难发现蛛丝马迹。周泽楷用将近一年的时间重新拾起了自己的专业,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还在不断学习,这才有了现在的成果。可以说,看着现在的周泽楷,就像是看着当年打比赛时的他,那种努力和拼尽全部的认真是一样的。

有好几次,孙翔看着对面房间还亮着的灯,他都想冲过去问周泽楷是不是很缺钱,但是又怕打断了他的这股拼劲。

但是,这一次没有冠军可以拿了,他就算做的再好,周氏那边的继承者也只会是他弟弟,那么,让他能够拼尽全部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周泽楷回到S市不到半个月,因为高烧被强制送进了医院。

“趁此机会好好歇一歇吧,别那么拼了。”来探病的江波涛语重心长的说道。

“那不是我。”周泽楷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在翻着昨天助理送来文件,都是等着他签字的。

“没有谁真的可以做到无所不能的,就算你是一枪穿云,也没有办法奶自己。”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心里有主意,所以只能选择半开玩笑的方式来劝解。

孙翔买饭回来,走进病房就看到周泽楷指了指自己。

江波涛顿了顿,等孙翔把周泽楷的文件全部没收后,他才说道:“他是战法,不是牧师。”

“一样的。”

不等江波涛想好措辞,孙翔就把文件摔在了病床的柜子上,说道:“以前我们是队友,现在,我们是恋人,我不需要你的一往无前,我只要你健健康康的站在我面前。角色就算死一万次也可以复活,但人不可以,如果一往无前的代价是你的健康,我宁愿分手!”

江波涛看着这两人,一时不知道该劝谁,最终叹了口气,默默的走出了病房。

等到病房里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周泽楷说道:“不分。”

“不分可以,那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从现在起,换我为你冲锋陷阵。”如果能够好好说,这句话还当真是句不错的情话,可惜孙翔现在没心情和周泽楷好好说话,他满脑子都是前天下班回家看到周泽楷晕在自己眼前的画面,没有经历过的人一定不会明白他当时的心情,心疼到无法呼吸,也气到无可奈何,直到现在都无法平复。

周泽楷低头沉默了好久才憋了一个字出来:“不……”

在不告诉自己和不想自己为他冲锋陷阵之间,孙翔果断的选择了后者,于是说道:“你看,你也会心疼,不是吗?”

又是好一阵的沉默,周泽楷才抬头,勉强的扯了扯嘴角,说道:“你赢了。”

“想要赢你,还是那么不容易。”像是花光了全身的力气,以至于孙翔说完这句话后,双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病床上。

真就像是打了一场比赛,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即使赢了,也没有掌声。

“我想你好好的。”孙翔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一双眼睛憋的通红,他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倔强的,执着的,不肯哭出来。

周泽楷猛地将他拉入怀中。

“周泽楷……”孙翔的下巴靠在周泽楷肩上,他微微侧头,看着一张口就能咬到的那只耳朵,他轻声说道:“我还是那句话,你对我,还可以提更多要求的,哪怕不用我为你冲锋陷阵,我也想陪在你左右,就像以前一样。”

“嗯。”

“我脑子直,猜不出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也想不出更多完美无瑕的策略,但我不怕闯,不怕撞,也不怕摔,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想法的话,告诉我,哪怕我做不到,你也可以要求我做到。只要是你的要求,我拼死都会做到!”

孙翔的声音连着呼吸一起如羽毛一般扫着周泽楷的耳朵,好半响,周泽楷才开口道:“吻我。”

“……”

“现在。”

“神经病。”孙翔骂着,张口咬住了那只耳朵。


—TBC—


>【周翔】南墙 29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