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喻】我抽烟喝酒、烫头纹身,但我是好男人 10

 @Gradientacorn继续艾特~


>包荣兴X喻文州,现代架空,HE,副CP是叶黄

>大概是一个有序和无序和失序的故事【】

>>置顶+各种坑(确定关注之前可以看一下,注意排雷)


10、我是一个好人(下)


包荣兴被放出来的那天,有不少小弟来接他,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了,隆重的像是接待外宾似的。要不是有叶修暗中周旋,差点又因为非法聚众再给抓进去。

这要换做是以前,包荣兴铁定要飘,可如今他身负重任,而且在里面又听叶修说过自己那几个墙头草小弟的事迹,他虽然脱线,但不是傻逼,所以这次出来后就不再把他们当回事了。

原来的包荣兴嘻嘻哈哈完全没有一点做老大的样子,没想到,经此一闹,反倒生出了一点老大的威严来。再加上外面那些其他老大一早就收到了风声,说包荣兴这次能出来主要是局里有人,一时倒也没人敢跑来惹事,但也没人动过要将他吸收过来念头。毕竟,黑白通吃的人,属性不好定。

就这样,包荣兴乐的自成一派,各自相安无事了一阵后,他慢慢放松了警惕,或者说是性格使然,他就没办法像别人家的老大那样做个严肃又认真的人,甚至于,他其实对“老大”这个称呼并没有多少概念,更多的,他觉得自己那些小弟都是和他一样平起平坐的兄弟。

很快的,包荣兴那个小圈子,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嘻嘻哈哈。

之前害包荣兴被抓的那个帮派见风头过去了,个别极端分子就寻思着要去搞一搞包荣兴,挫一挫他们的威风。于是就捏着前老大的死和包荣兴的小弟们干上了,而包荣兴本人一来是个讲义气的人,二来又有叶修的特别交代,所以知道双方在哪开战后就二话不说冲了过去。

结果,包荣兴没能劝住他们,倒是因为自己的日常脱线本事,反而将战局影响扩大了,眼看一场群架不可避免,对方也一而再,再而三的用语言激他,激的他心里一急,当真就照着对方的话,抄起一块板砖往自己额头上砸了过去。

第一下,砖头碎了,人没事。

包荣兴面上一喜,心里一亢奋,随即又抄起第二块板砖往自己额头砸了上去。

砖头又碎了,人还是没事。

包荣兴那会儿就犯嘀咕了,心想这砖头是不是偷工减料了,怎么这么不经砸。

殊不知,众人在看到包荣兴额头的血直冒的时候就已经吓傻了。

当包荣兴尝试用第三块板砖砸自己脑袋的时候,众人都快哭了。

这个包荣兴简直不是人!

然后他们看到不是人的包荣兴砸完第三块板砖,顶着一脑袋的血他朝们开心的笑了。

那场面,血腥暴力的宛如鬼片现场,定力稍差的已经都吐了,也就对家的老大,腿肚子直打颤也还要逞强的站在那儿,可是等包荣兴一转身,头破血流的带着一帮小弟一边离开一边还在讨论上哪儿喝酒去的时候,他终于撑不住,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看着不远处一摊血和碎砖块直犯恶心。

 

“别、别说了。”喻文州挥手打断了包荣兴即兴演说,他严重怀疑此人是知道自己看不了鬼片故意说得这么恐怖,这么一想,那个宛如鬼片的画面又一次浮现在了他脑海中,感谢人类无穷的想象力,说不定比包荣兴所形容的还要恐怖一点。

“我还没讲完呢!”包荣兴觉得喻文州的反应太好玩了,原本还有点不信他不看鬼片,没想到还真的没有骗人。

“跳过这段吧。”喻文州语重心长的说道。

“好吧。”包荣兴怕喻文州又变脸,也就没再火上浇油,“后来就是我还没走到喝酒的地方,人就晕的不省人事了。”

“……”喻文州不知道此刻该不该为故事终于回到了正轨而感到高兴。

“醒来的时候,老大跟我说,我当时离进火葬场只差一分钟。”包荣兴兴奋的说道,“嘿!我就说了,小时候,我奶奶给我算过命,说我能活到101岁,少一年都会引起大灾祸,说不定还会灭世,所以老天爷才不会让我年纪轻轻就死掉的!”

“……”得,从恐怖片的片场又走到玄幻片的布景房了。

包荣兴摸了摸额头,又傻笑了一声,说道:“我爸说过,菜刀是厨师的生命,而伤疤就是男人的勋章。”

喻文州怔了片刻,虽然包荣兴本人的歪理不少,可他爸妈说的话可真有学问。看似冒着傻气的举动,却因为他一个人的力挽狂澜,阻止了一场可能会引起的人为灾祸,换个角度来看,这伤受的的确值——但作为律师,喻文州还是严重同意叶修最后的结论,因为怀疑板砖偷工减料而往自己脑袋上砸这件事,是真的很丢脸。所以,包荣兴父母究竟是怎么教出这么个脱线的儿子的呢?喻文州对此充满了好奇。

不。

也不全然是脱线的。

喻文州笑了笑。

偶尔这傻子也还是能讲出点让人安心的话来的。

喻文州站起身,将橘子皮收拾好,转身离开书房之前,他摸了摸包荣兴额头上的伤疤,说道:“那就好好留着吧,像保护你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它。”

包荣兴“腾”的一下站起来,他感受到了来自喻文州身上和自己的那份共鸣,于是兴奋的伸出拳头,说道:“那当然!”

 

包荣兴在喻文州那儿住了一夜后,第二天神清气爽的又坐着喻文州的车回了家。

而喻文州送完包荣兴后就直接去找叶修了。

“哈哈,我说你最近怎么跑这儿跑的这么勤,敢情你和包子原来认识啊,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早知道,我费那劲儿干什么,直接把人交给你调教得了。”叶修听喻文州讲完自己更包荣兴的那些事儿后乐的跟中了奖似的。

“你就不怕我哪天按捺不住,把他暗杀了?”喻文州一脸平静,只偷偷磨了磨后牙槽。

叶修听后愣了一下,随即又笑开了:“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连你都受不了包子那个脱线劲儿,看来他是真的没救了哈哈哈……”

喻文州冷眼看着他,直到他笑完了才继续开口:“所以你有什么打算?”

叶修看了看墙上的钟,神情终于认真了不少,他说道:“包子身手不错,区区几本账本,要不了他命的。”

“我对他的命没什么兴趣,对你的命,我有兴趣的很。”喻文州笑着,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相反,还有一点杀气。

一向以性格温和,脾气好著称的喻大律师,突然这么露骨的想弄死一个人,就连当初和黄少天在一起都没见他这样,这包荣兴是有什么能耐能让喻文州如此?叶修不禁对喻文州和包荣兴的真实关系产生了些许好奇。

或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喻文州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继续说道:“比起包子,我更担心的是这桩案子,恐怕不会像你所说的那么顺利,其中牵扯的利益太大,恐怕……”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打断他:“我知道。”

喻文州点点头,没再说下去。

“所以我才需要包子。”

喻文州不解。

“他或许不会是个好卧底,但他确实是个好人。这一点,你不反对吧?”

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喻文州笑了笑,说道:“难得,我和你的意见统一了。”

叶修跟着小额一声,然后拍拍喻文州的肩,说道:“放心,我才是这张网里的关键人物,包荣兴,他就是个混混,而你,也就是个律师。什么时候收网,除了我,你们都不知情。包子你懂的,就算他有这个实力,也没人愿意相信他,而你,你这么聪明,自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是吧?”

“的确,不劳您费心。”

“放心吧,喻文州,包子、我、你,还有少天,都没事的。”叶修顿了顿,突然笑的一脸意味不明,“包子可能不一定,那就劳大律师您多费心了。”

听出了叶修话语中的调侃之意,喻文州隐隐有些恼意,说道:“我是律师,不是收容所所长,自己的人自己看好了,别什么人都往我这儿扔,没时间。”

叶修没有接话,只是笑的更欢了。


—TBC—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