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先生

又来推歌+毁歌了!!好久都没有搞过念白了,中间一段念白祭出了我多年不搞的少年音,前后两段就乱念念了哈哈哈哈哈一首歌审核了七天也是醉了【】

ps:我特么还没写完石乐志游记,你们先听听歌吧【】


试听请戳


翻唱/念:漫三少

========================

作曲 : 妖かし千夜一夜

作词 : 书成

原CAST:

策划/唱:2酒

和声:青卿

后期:凉平

CV:

邓康延-龙吟【龙音社】

梁启超-浊酒【影音同画】

蔡元培-一风【风行天下】

胡适-青七【天籁梵音】

梅贻琦-土豆沙【翼鸣爱音社】

竺可桢-尘埃【一诺文化】

梁漱溟-今宵【十四桥】

陈寅恪-东都狼【天籁梵音】

(先生先生了百年,后生后知在此间。)A——邓康延(龙吟【龙音社】)


万般千番不说,先生本是尘中一客

琴棋书酒笑过,任它岁月蹉跎

只是诸生皆缄默,怎容丈夫冷眼对错

古来书生唯气魄,哪处风雨惧得?

吾知此途险阻良多,冷嘲热讽怒骂抑或

文人徒然费尽笔墨,写什么?


一是我辈生而,君子修身自当立德

二是当仁不躲,古言齐家作责

三是民声需入耳,经纶时务学之为国

四是明德天下者,故忧万民福泽

汝知此途虎狼良多,我等如是逆风执火

笔下尽是三字不过,身家国


斯我者卧榻之侧,多少蛮夷占卧?

附骨之蛆刮却不得,天子知么?

这山川摇摇欲落,满目尽是斑驳

此世间满耳听的,刀枪炮火

夫如何?

虽我等力微弱

或此声太单薄?

庶者依是庸碌睡着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谁说此方山河 万里不容文人寂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也推书生怯懦 碎语徒劳数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只言片语那些个,偏要句句墨字印册)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自欲将混沌吼破,几人认真听呢?)

(吾知古来书生文弱,不比将者仪态巍峨)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梁启超(浊酒【影音同画】)

(但若愧而屈膝跪折,亦不可)

何而谓此大学者?智识之府广博

对于其既往已者 承受之所

对于其现在今者 且为储蓄之所

对于其将来未者 发生之所

夫如何?

纵此身太羸弱!

也此行太萧索!

魑魅猖狂依是看不得!


(只要培养大批学者,国家就有希望。——蔡元培)(一风【风行天下】)

(内无武器,请勿疑虑。——胡适)(青七【天籁梵音】)

(所谓大学者,非谓之有大楼之位者,有大师之谓也。——梅贻琦。)(土豆沙【翼鸣爱音社】)

(不问异同,唯求其是。——竺可桢。(尘埃【一诺文化】)

(匹夫之志不可夺。——梁漱溟)(今宵【十四桥】)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陈寅恪)(东都狼【天籁梵音】)


我坐在这尘埃角落 翻过多少青史野册

字里行间几句您的 半轮廓


崇民主科学爱国 实事求是是么?

况君子自强不息 载物厚德

且近思志笃学博 治体文而不弱

海有容百川纳而 浩然气者


评论-2 热度-2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