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喻】我抽烟喝酒、烫头纹身,但我是好男人 3

哦,补一句,这坑我已经填完了,是全文存稿发布,字数大约在6W+,所以跳下来的请放心~


>包荣兴X喻文州,现代架空,HE,副CP是叶黄

>大概是一个有序和无序和失序的故事【】

>>置顶+各种坑(确定关注之前可以看一下,注意排雷)

>目录:1 2


3、我是一个好老师(下)

 

因为叶修的放长线钓大鱼,喻文州也就不急着开工,干脆给自己放了七天假,租了个设备比较齐全的厨房,跟着包荣兴学做菜。

接下来,就是包老师的烹饪教学时间。

“你想学什么?糖醋排骨还是蒜蓉焗虾?还是想学佛跳墙,这个我也会哦!”一说到和烹饪有关的方面,包荣兴每次都表现的像是在向谁邀功一样,从眼神到表情都写满了需要奖励。

不一定是要物质的奖励,也不需要费尽心思的说什么,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让他满足了。

喻文州给予了他全然信任的眼神,将自己整理好的菜名写在一张纸上,毫不犹豫的递给了他。

一共七个菜,看起来不止是要请一个人的样子。

“他是个吃货,但他这个人嘴巴很刁,不挑菜色,就挑味道,幸好,我嘴巴也刁,所以在吃的方面,我和他一直都很合拍。这种关系,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饭友。”说到这儿,喻文州自嘲的笑了笑,“可惜,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毛病,就是会吃不会做,他是没天赋,而我,纯属没时间,现在想想,挺遗憾的。”

“嗯嗯。”包荣兴严肃而又认真的点点头,虽然可能问过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嗯”什么,但他知道,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分享给朋友的时候,作为朋友就必须严肃而又认真的对待。

“一共七个菜,你看看,有什么问题吗?”

包荣兴看了一眼,又报了一遍菜名,确认完毕后才说道:“有。”

“你说。”喻文州一直都觉得没有什么菜是包荣兴不会做的,而包荣兴一贯以来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也一直向自己传递着“我什么都会做”的信息,所以听到他说有问题的时候,喻文州不禁有些好奇,这个连炒面都炒的和别人家与众不同好吃到连吃一个月都不会腻的人,究竟有什么菜不会做呢?

包荣兴指着菜单,难得皱了一下眉,说道:“一个星期根本不可能学会这七个菜。”

原来如此。

喻文州笑着将袖子往上卷了一小截,说道:“试试看呢。”

包荣兴被这一抹自信的笑容闪到了,觉得自己好像认识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就算喻文州是在说大话,但那一瞬间的气场让他不禁想到记忆里一个同样是不得了的人。

再向喻文州看去,包荣兴的眼神都变得肃然起敬了。

喻文州虽然不知道包荣兴又在天马行空的想什么,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留给他学烹饪的时间并不多,他需要争分夺秒的学会这七道菜。

“开始吧,包老师。”

包荣兴一时没能习惯这个称呼,愣愣的“哦”了一声,见喻文州的眼中有些狡黠的笑意,这才反应过来,随即炒起手边的菜铲,举过头顶,又重重的“哦”了一声,像是在欢呼。

喻文州见状,笑出了声。

这个老师未免有些可爱过头了。

 

“不对不对,这里应该是放糖……诶?你别放这么快,糖要均匀的撒,不然万一粘锅就容易结成糖块的……对对,就这样,慢慢的……”包荣兴虽然日常很脱线,但教起做菜来却是头头是道。

喻文州对烹饪没有什么研究,无非就是包荣兴怎么说,他就怎么做,至于里面到底是个什么逻辑理由,他也懒得搞清楚,反正按部就班的来,对他而言并不是难事。

可是……烹饪哪有这么容易。

“我……”喻文州对着一条烤糊了的鲈鱼纠结万分,他想不通,到底是哪个步骤出了错。

“这……”就连一旁手把手教着的包荣兴也不清楚。

“……”喻文州知道自己是低估了烹饪的难度,高估了包荣兴的教学质量。

“没关系,再来!”包荣兴鼓励他。

“好。”喻文州点点头。

三个小时过去了。

“没关系,再来!”

喻文州已经记不清楚在过去的这些时间里,包荣兴说了多少遍这句话,应该不会少于三次。

“喻文州,你不能这么容易放弃,我老大说过了,没本事的男人才会轻言放弃!”

“……”喻文州自认不是容易被激怒的性格,但不知为什么,这句话从包荣兴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让人这么难以忍受呢?

他,一个从一出师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到现在成为纵横律师界的金牌律师,每天求他的人能绕办公大楼三圈,今天,竟被人如此嘲讽,士可忍孰不可忍!

“再来!”

在厨房间挥霍掉一天的时间,直到凌晨,一道香喷喷的烤鲈鱼终于是完美出锅了。

喻文州佝偻着背坐在桌前,已经连高兴都提不起劲儿了,倒是一旁的包荣兴显得十分兴奋,熟稔的拿了两双筷子后,迫不及待开吃,一边吃还一边点头夸到:“喻文州,棒极了!你是天才!”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心道:哪有天才会烤8条鱼,焦了7条的?

可包荣兴又说了:“我以前烤鱼的时候,可是烤了整整三天才没把鱼烤焦的!”

“哦?”喻文州挣了睁眼,顿时来了兴趣。

“不过那会儿我用的工具没现在这么高级。”

“那你是用的什么?”

话音刚落,包荣兴突然用一种很惊讶的表情看着他,理所当然的说道:“野外烧烤,你小时候没玩过吗?!”

“……”

这一刻,喻文州认输了。

“喻文州,快吃,烤鱼和炒面一样,冷了就不好吃了。”包荣兴一点都没发觉喻文州眼中的颓败,兀自兴奋着将烤鱼往喻文州那儿推了推,仿佛这条是他烤的,此刻来邀功了。

喻文州拿起筷子,尝了一小块鱼肉,皱了皱眉。

虽然鱼是没烤焦,可是味道完全不行。

“是不是很好吃?”

真的好吃吗?喻文州又尝了一小块,仍旧觉得难吃的无法下咽,于是说道:“不好吃,别吃了。”

“诶?”包荣兴一副无法理解的样子,将烤鱼又夺了回去,边吃边说,“怎么会不好吃呢?明明这么好吃!我说喻文州,你这嘴是不是太挑了!”

喻文州失笑,心想这又是什么新式的夸人手段?因为包荣兴的表现实在太护犊子了,他都开始怀疑这条鱼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

“我妈说,嘴太挑的男人是不会幸福的。”

喻文州飞快的朝包荣兴看去,却见人津津有味的吃着鱼,丝毫没有发觉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对。

喻文州冷静的想了一想,的确没有什么不对。

他的爱情,不就是生于嘴太挑,死于嘴太挑吗?

活了二十八年,挑挑选选,独独就挑中了那么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这个世界,明明还有那么多人。

嘴太挑的男人是不会幸福的。

正因为这句话没有什么不对,简直不像是包荣兴能想出来的话。可是他也说了,这是他母亲说的。

喻文州低声笑了笑,说:“你妈说的对。”

 

如果再给喻文州一个机会,三年前叶修请客的那天,他一定不会带黄少天去,无论黄少天多想去,他也一定会严词拒绝。这样黄少天也就不会因为那些个偶然,对叶修有了特别的关注。

那天,叶修选了一家饭馆,一共点了七个菜。这么巧,店是黄少天爱去的,七个菜又全是黄少天爱吃的。一顿饭下来,那颗心就这么跟别人跑了,八匹马都拉不回。

无论回想多少次,喻文州都不得不感叹,天意如此。

事到如今,两人已经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他倒是后知后觉的生出了想和天斗一斗拼搏劲儿。

或许还是不甘心在作祟。

至于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这一顿饭,早已说明了一切,大家都是聪明人,即使看懂了也不会说破,而这个结局,对喻文州来说也是对自己五年的感情最好的交代。

送走叶修和黄少天,关上门的一瞬间,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也不是真的特别喜欢黄少天,要不然他怎么可以忍住不告白,眼睁睁的看着他走向另一个人的身边,就连伤心也如此的克制,仅仅用工作就可以抵消大部分。这么多年,他或许只是习惯了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感觉,毕竟黄少天的存在感太强了,如今,自己只是有些不太习惯身边突如其来的安静。

但是,无论喻文州如何剖析这段感情,这一切,在今晚,随着双方放下的碗筷,就全部结束了。

这样就好。

懒得收拾桌子和厨房,喻文州脱掉身上还带有油烟味的衣服,换了一身干净的就出了门。



—TBC—



>【包喻】我抽烟喝酒、烫头纹身,但我是好男人 4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