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罚站

恭喜懒懒钓到一条鱼 @懒熊 我想把剩下的鱼饵全部塞给你吃!

原梗看这里(超可爱!!!)

超短w起名废w和原梗稍有出入!


顺手打一个预❤售结束前都会有的广告w


【叶蓝】罚站

 

——总有一个人会让你在某天不经意想起来的时候,依旧心动不已。

 

高中三年,对学霸来说除了学习,也就只有学习了。

蓝河不算正儿八经的学霸,但成绩也稳定发挥在中上水平,偶有爆发也能挤进班级前五,至于年级前五,有1班那群学神在,他是想也不敢想的。

不过,蓝河总体来说也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班主任眼里重点培养的那种。

或许是期待值太高了,偶有行差踏错,却是比罚那些学渣还罚的厉害些。这不,蓝河自高中以来第一次迟到,偏巧班主任还在班里监督早读课,结果就被毫不留情的赶出了教室,让他去走廊罚站。

委屈啊,太委屈了,路上遇到车祸引起的大堵车,这又不是他能控制的,好歹听个解释嘛!哎哎?里面好像是在划重点?让我听听……听听……

叶修上楼后就看到隔壁班门口站着个男生,后背贴着墙,对着后门探头探脑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当下“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

蓝河听闻笑声,又是羞愧又是恼怒的看了过去,却在看清那人是谁后愣了一下。

隔壁1班的学神之一——叶修。

蓝河对他并不陌生,年级榜第一的常客,校内风云人物,是女生眼里憧憬的对象,也是男生眼中崇拜的偶像,其中就包括了蓝河。稍稍有点可惜的是,这叶修平时是个吊儿郎当的主,也是经常迟到的惯犯,连校长都拿他无可奈何。

两人从未有过交集,蓝河却常常能够见到叶修,但基本上是隔着很多人不小心瞥到的那种,而像今天这样的方式,是第一次。

叶修笑着从他身边走过,还打了个哈欠,特别大声,好像生怕有人没听到似的。

蓝河眨了眨眼睛,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隔壁班,没过多久,隔壁就传来很大的声响,似乎有谁被骂了,紧接着,就看到叶修笑嘻嘻的又从隔壁走了出来,边走还边朝自己笑了笑,随即趴在走廊的窗台上看风景去了。

叶修迟到被赶出来从来不是什么稀奇事,哪天要是他从年级榜上掉出前三,那才是不得了的大事,堪称宇宙级的。

就是这么个学神,他迟到了也得被赶了出来,想想自己好像不算亏……个屁啊!

蓝河瞥了一眼双手撑在窗台上的叶修,并不想拿自己和叶修比,一来,比不过,二来,和迟到惯犯也没什么好比的。

这么一想,心里还是那个委屈啊!

蓝河一脸不高兴的靠在墙上,低着头,用脚尖在地上画圈圈玩,教室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他朝后门又伸了伸脖子。

“不就是罚个站嘛,瞧把你给委屈的,别是要哭了吧?”

蓝河抬起头,见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向自己靠近了些,虽然依旧站没站相的用手撑在窗台上,但就是这副随性的模样,加上翘着一边嘴角的那张脸,着实有点帅。

等等,他刚才说了什么?

“谁要哭了?!”反应过来的蓝河瞪向了叶修。

“你这……迟钝的也太可爱了吧?”叶修毫不在意的笑着,“对,再把眼睛睁大一些,好看。”

意识到自己被调戏了蓝河脸上一烫,赶紧收回了视线。

奇怪的是叶修好像并不在意,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又转头看向了外面的风景。

初春的微风还泛着一丝凉意,蓝河低着头,刘海在额前轻轻浮动,半晌没等到叶修说话,他便又抬起眼角,偷偷看了过去。

叶修半趴在窗台上,一只手半握拳,状似随意的撑在嘴角处,头微微侧着,眼中带着明显的笑意。

外面有什么好笑的东西吗?

蓝河抬头,朝着叶修看着的方向张望了一下,没想到耳边传来了笑声。

“有两只猫在打架,要不要一起来看?”

蓝河半信半疑的朝叶修那边走了两步,头往下一探,果然在花坛边见到了两只正抱在一起滚来滚去的猫,一白一黑,颜色倒是挺般配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一公一母。不过,就算是两只公的也没啥,不影响它们的可爱值。

一直耷拉着嘴角的蓝河终于笑了,他转头对叶修说道:“真可爱。”

叶修看着他的笑容,愣了一下,然后才“嗯”了一声。

蓝河的个头并不是很矮,但可能身形瘦削的缘故,让人看着总有种淡淡的保护欲。不过叶修知道,这个跑完一千米还能够爽朗大笑的男生并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所谓的保护欲,完全就是他主观上的一个想法,带着浓郁而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在不需要任何条件的辅助下,他单方面的想要这么做罢了。而光是这么想着,就足够让自己愉悦。就像此刻站在这里,静静地看着蓝河带有笑意的侧脸,连身后念着英文的群声都显得不那么枯燥乏味了。

叶修承认,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注意到蓝河,但之前也不过是在闹哄哄的人群里多看了两眼,本来以为也不会有什么交集,谁知道老天爷像是喝高了,竟然在今天安排了这么一出。

仿佛天意如此。

叶修不信天,但他信自己。

“你看着我干什么?”蓝河见叶修又是好半天不说话,不禁又用眼角瞄了过去,结果却见人一眼不眨的盯着自己,直盯得他不好意思再偷瞄,这才出声,可话一说完,脸又烫的不行,便赶紧转头。

“你不看我的话,怎么会知道我在看你?”

叶修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笑意,蓝河恼羞成怒的又瞪了回去,可一想到叶修说他睁大的眼睛好看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带着凉意的微风都吹不散身上涌起的一股热意,蓝河干脆转过头去,直接拿整个后脑勺对着叶修,听着身后传来的轻笑声,不知怎么的,嘴角也跟着翘了起来。

楼下的两只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分开了,各自一左一右向着前方跑开了,蓝河瞥了一眼,不禁有些遗憾,他还以为它们是一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分开的呢。

“啧,打完就跑,真薄情。”

“就是。”蓝河接完话,自己先愣了一下,然后转过身,见叶修也是一副傻愣的模样,不禁笑了起来。

朗朗书声中,两个被罚站的人就这么毫无顾忌的笑着,就像认识了很多年。

“咳!”蓝河的班主任走出教室,看见蓝河和隔壁班的人笑的很开心的样子,心中有些不太高兴。

“啊,对不起!老师!”蓝河见状,赶紧收起笑容,巴巴的跑过去道歉,顺便抓紧机会解释了一下迟到的原因。

知道缘由后的班主任本来是想着要放他一马,但一想到他罚站不好好罚站,心中又有些憋气,正欲再训几句,结果早读课结束的铃声响了起来。

“下不为例。”班主任最后丢下这句话后离开了。

蓝河呼出一口气,正要回教室,手臂却被人拉住了。

在走廊人来人往之间,叶修轻声的说道:“放学等我。”

“干嘛?”话一出口,蓝河整张脸都红了。

叶修放开他的手臂,笑着退后几步,几乎是用气音在说:“一起回家。”

蓝河小小的抽了口气,震惊之下让他做不出任何反应,下意识的想要回教室,可一转身,额头就磕在了门框上,还好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拉住了,才没彻底磕到,但也还是疼。

“哦。”在叶修收回手之前,蓝河听到自己这么应了一句。

叶修双手插在裤袋里,看着蓝河,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

蓝河扶着额头,在叶修的注视下走进了教室,半道还被课桌的一条腿绊了一下。耳边似乎又听到了叶修的笑声,他赶紧抬头,朝着窗外张望,见人不在了,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他的一颗心脏还在砰砰跳个不停。

而心跳之上,却是怎么也扯不下来的嘴角。

蓝河发梦似的想:罚站什么的,偶尔来一次也不错嘛!



—END—

评论-3 热度-237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