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螺蛳粉

中秋节快乐~

《叶蓝》本中未公布的其中一篇~

听说和月饼一起食用更配哦~

吃完月饼,再来一碗螺蛳粉好么~

希望食用愉快~



【叶蓝】螺蛳粉

 

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

 

“螺……蛳粉……”

叶修侧头看向身旁睡得香甜的男子,男子砸吧着嘴,仿佛在吃一道美味,而他说着的梦话也确实是和吃的有关。

至于螺蛳粉是不是一道美味,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不远处,美丽大方的空姐正推着放满餐盒的推车微笑着询问乘客是否需要用餐,等推至叶修身旁时,原本睡熟的男子像是有感应似的醒了。

“不需要,谢谢。”男子却是对着空姐如此说道,脸上绽放着并不输于空姐的笑容,只是更真诚一些罢了。

叶修不禁被他的笑容吸引,看了过去。

空姐走后,男子见边上的人一直盯着自己,他略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飞机餐,太难吃了。”

此刻叶修的手上正拿着一份刚要的鸡肉饭,突然不知道该不该吃了。

一个做梦都在吃东西的人,特意醒来和空姐说不需要用餐,到底是有多嫌弃飞机餐?

“我……脸上有口水吗?”想到刚才自己还在睡觉,许博远赶紧抹抹嘴,有些不自然地问向还在看着自己的叶修。

“没有。”说完,叶修先笑了出来。

许博远不明所以,但也没有多作纠结,在叶修打开餐盒之前又靠回了椅背上,头一歪,继续睡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飞机即将落地,等飞机落地成功,许博远才算是完全清醒了。

“兄弟不好意思啊,我赶时间。”

叶修是个挺随性的人,外出公干向来也不是非要挑那些头等舱、商务舱坐的,就拿飞机餐来说,就算那些舱用的食材再好,也不见得比经济舱的好吃多少,最多也就摆得好看一些,真要论起味道来,还不如一碗螺蛳粉。所以,只要不影响工作内容,坐什么舱对叶修来说真就无所谓,今天也是如此。随便买了张经济舱的飞机票,再加上不赶时间,避免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他上飞机比别人晚点,下飞机也会等人散去一些后再动身。这要在平时,也不会有人催促,谁知今天却遇上了这么个猴急的主,叶修便只好无奈将腿往外一挪,让里面的人先走了出去。

“谢了!”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伸长了手去取行李。

正值夏日,衣服单薄,手稍稍升高一些,衣服就跟着往上吊,一不小心就露出一小节腰。

叶修看着离自己很近的那一小片春光,默默低头,然后掏出手机,等开机完成后再次抬头,身旁早已是换了人。

许博远拎着行李正随着人流慢慢挪动,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那道视线,等到移动空间大了一些后,他便挎着大步一头扎进了廊道。

“嗯,飞机晚点了……过会儿吧,我先去个地方……嗯,回见。”叶修挂断电话,见飞机上的人走得差不多了,这才起身去取自己的行李,然后在空姐甜美的笑容下慢慢走向了廊道。

 

下飞机后的第一站,叶修最终选择的是一家小吃店。

完全是拜飞机上的某人所赐,竟是勾起了他想吃螺蛳粉的欲望。

店名就叫“小吃店”,卖的也是各地的美食小吃,店面空间比一般的小吃店要大,分上下两层,一楼连接厨房,所以能放的桌子较少,大多是在此等候打包带走的人,而此时虽然已过了午时,但一楼仍然坐满了人。

叶修推开玻璃门,看清楚一楼的状况后,毫不犹豫地就上了二楼。

结果这二楼的情况也没比一楼好,依旧是人满为患。

好不容找到个勉强还能坐人的桌子,叶修也是加快脚步坐了下去,然后连菜单都没翻,直接将服务员叫过来点了餐。

“一碗螺蛳粉。”

对面的人听到叶修的点餐后,抬起了头,随即一脸震惊地“啊”了一声。

“是你?”叶修此时也颇为惊讶。

“兄弟,缘分啊!”许博远扔下筷子,用纸巾抹抹嘴,赶紧伸手。

叶修将自己的手递过去,相握两秒后又放开,这样便算是打过招呼了。

“你也知道这家店?”震惊过后,许博远便随意地聊了起来。

“喜欢吃螺蛳粉的,没人不知道这家店吧?”叶修笑着回答,但其实如果不是飞机上某人说梦话提醒,否则他也想不起来在这儿还有这么一家店可以期待。

“也是,谁不知道来这边不吃一碗老柳家的螺蛳粉,那都是白来了。”许博远说着,也没停下筷子,“你不赶时间哦?”

叶修摇摇头。

“那你还可以慢慢享受,我就不行了,飞机晚点,害得我吃完这一碗就得立马去赶个场,赶完就得回去了,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吃。”

“现在的人,打个飞的去吃东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说着,叶修掏出了烟盒和打火机,却没有立即点上。虽然店内不禁烟,旁边几桌也有人正在抽,但他还是用眼神询问了一下许博远。

“抽吧,反正我马上就走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许博远已经把碗底的东西都捞完了,可他仍旧没有放开碗,正满头大汗地嘬着嘴喝汤呢。

急着赶场子却连汤都不放过,可见这碗螺蛳粉的好吃程度并不假。

叶修点了根烟,徐徐地抽了一口,刚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却发现刚才的话题并没有得到回应,如果重新再找话题又太刻意,便只能作罢。

一碗汤喝到见底,许博远这才心满意足地抹抹嘴,对着叶修说道:“兄弟,既然这么有缘,加个微信呗,有机会一起打飞的来吃啊。”

话中开玩笑的成分居多,但前半句也不假,叶修见他已经掏出手机来加好友了,便也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

“……”许博远看着叶修空空如也的微信,顿时就尴尬了。

“怎么加?”叶修像是没察觉似的,抬头询问,可见虽然手机里是下载了微信,但明显是从来没用过。

事实上,许博远并不知道,叶修的手机向来除了打电话以外,其他时候就是个摆设。

“呃……点那个加号,对,就那个,然后扫一下我的……成了!以后咱俩就是好友了!”许博远有些激动和兴奋。

“我不用微信的。”

“……”一盆凉水泼下来,瞬间把许博远的激动和兴奋都浇灭了。

“手机号多少?”叶修说着,已经退出了微信,打开了通讯录。

许博远愣了一下,差点把自己的手机号给忘了。

“嗯?”

“哦哦!”许博远拍了拍脑袋,赶紧报上自己的手机号,没多久,就有电话打了过来。

“我的。”

“哦哦!”许博远拿着手机,一脸郑重其事地把号码添加进通讯录,然后问道,“你叫什么?”

“怎么称呼?”

两个人几乎同一时间发问,随即看向对方,不约而同地笑了。

“许博远。”

“叶修。”

又是非常默契地一同出声了。

“怎么写的?”许博远正要打字的时候,又问道。

叶修拿过他的手机,又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于是两人就互相交换着,在对方的手机中打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又交换回来。

许博远接过自己的手机,一看时间,立马就跳了起来:“不行不行,我得走了,再见啊兄……呃,叶修!”

“后会有期……”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见许博远拎着个箱子飞奔下了楼,于是只好默默地把“许博远”三个字吞回了肚子里。

“小心烫啊,一碗螺蛳粉,请慢用。”服务员适时上前。

叶修低头,看着那碗红通通的螺蛳粉,拿起筷子,捞起粉,吸溜一口,嚼了两下,随即弯起唇角,笑了。

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螺蛳粉特有的味道,不喜欢吃的人说它是臭的,而喜欢的人……

 

这之后,又过了三个多月,炎热的夏季早已过去,天气还在持续的降温中,当叶修穿着毛衣同一群人围坐在桌前吃火锅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想的却是三个多月前在那家小吃店里吃螺蛳粉吃得满头大汗的人。

有些人到底是不能想,一想就要犯病——如果爱情也算是一种病的话。

当叶修把一张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火锅的照片发给许博远的时候,许博远正埋首于工作桌前整理刚才的会议资料,听到微信的提示音后,他赶紧打开一看,顿时就怒了!

“老大,再不吃就被我们吃光啦!”

叶修没有理会这个称呼自己为“老大”的长发男子,低头看着那头回复过来的“哇哇大哭”的表情,笑得不露痕迹,随即起身,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边拨着号一边走向了包厢外。

走至一处僻静的角落,电话正好也通了。

“过分了啊!”接通的一瞬间,低吼声立马传了过去。

听到这个还算精神的声音,叶修笑道:“吃了没?没吃的话,先看看照片充充饥。”

“滚!”

意料之中的回答。

“滚了的话,谁会给你送吃的?”

许博远愣了愣,有些惊喜,但没几秒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干巴巴地笑道,“叶修……你不是吧?我现在还在公司……”

“我知道啊。”

“你知道你还往我这儿送螺蛳粉?你不知道我们大老板闻不得这个味儿吗?上次你送来,我差点没被大老板神秘莫测的笑容杀死!”

“你二老板喜欢啊,你这吃螺蛳粉的爱好不就是被他带的?”

“二老板出差了,今天是大老板在,懂?”

“哦。”

许博远听闻这一声,差点没把手机给捏碎。

“可我没说给你点了螺蛳粉啊。”

“……”如果说之前的相遇是缘分,但在了解叶修这个人之后,许博远相信,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孽缘了!

“给你点了个热乎乎但吃不饱的,所以下班后记得再吃点东西填饱肚子。”

总算这句话还能听,许博远懒得吐槽,胡乱表示了一下感谢之后就挂断电话,再次把心思放回了工作上。

没过多久,许博远就拿到了那份“热乎乎但吃不饱”的外卖——一杯加了红豆的奶茶。的确是热乎乎但吃不饱,可喝个半饱还是可以的,因为叶修给他点的是超,大,杯!

许博远拿着超大杯的红豆奶茶,一时不知道是该气还是笑,最后只能拍了一张和奶茶一起的自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并且配字:感恩/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不喜欢?

很快,叶修的微信追了过来。

许博远拿起手机,笑着回复了一句:怕不是上厕所要上到死。

——[尴尬][尴尬][尴尬]

——不过还是谢啦[拥抱]

看着聊天框中的表情,叶修突然有一种冲动,这是和工作时不太一样的情绪,除了有向着目标前进的激情,还多了一份急切。工作时,无论遇到多大的阻碍,他都不会有这种急切的情绪,因为他明白,问题就在这里,并不是你急就能解决的,倒不如放平心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去攻克它,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可现在,有这么一个人,他明明就站在那儿,哪里也没去,你却如此迫切想要走过去,恨不得钻进手机,直接出现在他的面前,回他一个拥抱,而不是靠网络传递。

——[拥抱][拥抱][拥抱]

三个拥抱和一个拥抱,对许博远来说其实并无区别,看罢便也没有再回复过去,而是抓紧时间继续工作。

但不知是否是超大杯的红豆奶茶起了作用,许博远喝过一口后再工作起来却比之前更干劲十足了。

 

——什么时候有空,见个面吧。

再次收到叶修的微信是隔天早上。

许博远迷迷糊糊地看了眼时间,凌晨五点多,再抬头看了眼现在的时间,早上七点多,随即就被吓醒了。

妈呀!快迟到了!

于是,一直到傍晚快下班了,许博远才有时间掏出手机来认真回复叶修的微信。

——抱歉抱歉,早上起晚了,到公司又忙到现在,恐怕等会儿又要加班,空是有的,但你也知道我这个工作性质,一言不合就加班,还要随时待命,公关不好做啊!!!

把解释说得跟抱怨似的,但叶修收到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还笑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

许博远看着回复,一时参不透是什么意思,直到十几分钟后,才算知道了真相。

一碗螺蛳粉,好像隔着照片就能闻到它独有的味道,辣臭辣臭的,可是吃到嘴里又香得不可思议,爽脆的酸笋,鲜辣的汤头,充满韧性的粉……这碗里的每一样东西就算现在单独拿出来放到许博远的面前,也是充满诱惑的。

被叶修用一碗螺蛳粉这么赤裸裸地勾引着,许博远本以为自己会像往常一样生气,但结果也就到笑着暗骂了一句“滚”的程度。

加班结束后,许博远一边赶地铁一边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今晚的螺蛳粉味道怎么样?”

“还行。”

“和老柳家的比呢?”

叶修沉吟半晌,问:“你觉得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

许博远顺着楼梯走进地铁站,直到楼梯走完了,他才回道:“应该就是老柳家的那个味道了吧?”

“是吗?”

“反正到目前为止,我吃过的螺蛳粉都没他家的好吃。”许博远的语气十分肯定。

“嗯……我也这么觉得。”叶修低声附和,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许博远听出来了,但没有点破,以为他还在忙,便赶紧说道:“先不说了,我要去赶地铁了,再晚一点就赶不上末班了!我打这个电话主要就是想说,见面的话,一定要去吃螺蛳粉啊!”

叶修愣了一下,结果那头就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这人总是一副猴急的模样,不是赶场子,就是赶上班,现在下班了,连地铁都要靠赶的,这让知道的人要怎么想?

想见你,也挺急的。

叶修本来是这么想的,可仔细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后,突然又释然了。

想见你,本来挺急的,但现在好像也不是那么急了。

 

虽然双方并无约定什么,但许博远知道,话既然说出去了,那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去实现的,倒是叶修,在猝不及防地提出过见面后,好长一段时间也没再提了,就连微信啊电话都少了,看上去非常忙碌的样子。

毕竟是年末了啊!

许博远翻着日历想。

今天难得不用加班,许博远在家里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后,便开始翻着日程本算日子,算来算去,好像也就12月14日能空出一天,只是这个日子比较特殊……要不要告诉他呢?

许博远躺在床上,将日程本盖在脸上,左思右想了半天,决定还是不说了。打定主意后,许博远就给叶修发了微信,大致上就是让人准备好钱包迎接贵客,并把日子也报了上去。

结果等了一晚上,也没收到叶修的回复。

许博远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一觉醒来才看到回复,时间是凌晨四点多。

这家伙……

许博远有些无语,虽然自己加班是多,但还不至于每每都熬到凌晨,就这样,自己还天天抱怨累,再看看叶修,人家一集团公司经理级别的人,天天熬夜,也不见抱怨,这思想觉悟,果然不是我等凡人可以比的。

或许是想到两人差距太大,许博远突然对这次见面有些紧张了,这一紧张,想的就更多了,而想的最多的,也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就是这么个人,之前急着见我,是想做什么?

就为了一碗螺蛳粉?

许博远摇摇头,直觉认为真相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除了工作,他有时候想问题是不愿意想得很复杂,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对问题的探索精神,尤其事关叶修,一个与自己萍水相逢但在吃的方面相当投缘的人,事实上,对许博远来说,同其他的朋友相比较,算是有点特别的。

他们相隔万里,却都愿意为了一样吃的打飞的去,这也是相当特别的经历了吧?

许博远愣愣地看着聊天框,回复时间的下面是一张照片,照片上,属于叶修的手指骨节分明,而它们捏着的赫然是一张飞机票。

12月14日,这是登机的日子。

 

昨天晚上才决定的日子,哪怕网络预约,实体票也不可能第二天凌晨就拿到手,除非是提前就买好的。但如果真的是提前就到手了,那他怎么就能确定是这个日子呢?就算他是蒙的,这他妈也太巧了吧?!

缘分——这是许博远第二次真心实意地这么觉得的。

可是叶修却告诉他:“这不是巧合,也不是缘分,是事在人为。”

叶修并没有对这句话作出解释,许博远也没有一直追问下去。在这一来一回的消息中,所有的紧张全都化为乌有了,等许博远坐在飞机上,心中只有期待和兴奋,再没有其他了。

很快的,飞机落了地,许博远左一句“兄弟不好意思”,右一句“兄弟我赶时间”,总算是下了飞机。

虽然只是第二次踏入这座城市,但许博远却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熟门熟路地打了车,然后直奔目的地。

许博远知道自己是心急了一些,但如果不急一些,又怎么能多挤出一些时间去享受这一顿美味呢?就像他的职业——公关,本来应付的就都是一些紧急的事件,如果他们再不赶着时间把能做的都做了,又怎么能多预留一些时间给另外可能会有的突发状况呢?可以说,这也算是职业病了。

“你觉得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

脚步停在“小吃店”门口,许博远的脑子里突然想到这么一句话,随后他甩甩脑袋,大步一跨,走进了店里。

此时还没到饭点,但一楼照旧满员了,许博远仔细看了一圈后,脚步才转向二楼。

二楼人虽多,但一眼望去,还有五六张空桌,可许博远并没有去看这些空桌,而是看向了坐了人的桌子,结果却大失所望。

与此同时,许博远收到了一条微信。

——飞机晚点。

既然如此,那就没有办法了。

许博远找了张空桌坐下,然后才开始打字回复。

——没关系,飞机晚点,我也还没到。

消息发送出去后,许博远就一手撑头看向了窗外,期间有服务员来问他需不需要点餐,但被许博远以“还有人没来”为由打发了。

或许是见店里还有空桌,服务员并未说什么,脸上挂着职业笑容,转身离开了。

约莫半个小时后,许博远又收到了叶修的微信。

——登机了,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五个感叹号,足以可见许博远内心的激动。

然而,令许博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一碗螺蛳粉,请慢用。”

“抱歉,我没……”许博远转回头,当场就愣住了。

叶修一身厨师打扮,此时正笑吟吟地看着许博远。

许博远眨眨眼睛,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他手里的托盘。托盘上放着两碗螺蛳粉,螺蛳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瞬间就盖过了其他小吃的味道。许博远对着两碗螺蛳粉轻轻嗅了嗅,臭是一如既往的臭,可香,却是比任何时候都要香。

“学了很久。”叶修说着,将其中一碗端给了许博远,另一碗则放在了对面,而后他才坐下,继续说道,“以后在家也可以煮。”

“你想把螺蛳粉当饭吃啊?”许博远调侃道,但看着叶修的装扮,越看越觉得好笑,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用来哄媳妇儿也可以啊。”

笑声戛然而止。

“唔……也是啊……”许博远分不清那一瞬间是什么情绪,但总之不是很舒服的感觉,为了掩饰这种情绪,他只好拿起筷子,赶紧捞了一筷子粉往嘴里塞,结果被狠狠地烫到了。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叶修慢悠悠地捞起粉,吹了吹,又慢悠悠地送进嘴里,等他慢悠悠地嚼完咽下去,他才慢悠悠地继续开口,“味道怎么样?”

就这几个“慢悠悠”的功夫,许博远已经好几筷子下去,前两口因为心里头乱没吃出啥味道,这第三口总算是吃出点味道来,竟然觉得还不错。

“有点老柳家的味道,就是粉煮得硬了点,不过我喜欢硬一点的,更有嚼劲。”许博远一扫之前的慌乱,像模像样地点评起来了,完了又往嘴里塞了一根酸笋,点点头,总结了一下,“孺子可教。”

“那你说,如果我煮给我媳妇儿吃,会不会得到同样高的评价。”

许博远听到叶修又提到“媳妇儿”,一口粉差点没吐出来,等好不容易吃下去了,他才没好气地指着往一楼的楼梯口说道,“想秀恩爱的话,出门右拐不送。”

叶修“啧”了一声,说道:“会不会太酸啊?”

许博远喝了口汤,十分耿直地摇头说道:“不酸啊。”

叶修却捂着鼻子,说道:“我闻着挺酸的。”

许博远又喝了一口汤,砸吧砸吧嘴,再次摇头,十分确定地说道:“不酸。”

叶修眯着眼睛看他,不笑,也不说话了。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许博远一边吃着,一边心里直打鼓,想说从螺蛳粉端到自己面前到现在,他也没说过这粉的一句坏话,怎么这做的人突然就不高兴了呢?

“咳……要不,你跟我说说你那媳妇儿的事?”许博远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单身。”

“真的啊?!”许博远激动地拍了记桌子,“砰”的一声,动静不小,几乎二楼所有食客都看了过来。

“你这么高兴做什么?”叶修的嘴角重新恢复了弧度。

见状,许博远也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重新拿起筷子,正要继续吃粉,突然又觉得不对,问向叶修:“你既然是单身,那从刚才到现在,你一口一个‘媳妇儿’,一口一个‘媳妇儿’,是闹哪样啊?!”

“想想也不行?”叶修想要扮无辜,但越发上扬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

“看在这碗螺蛳粉上,请继续您的表演。”

“那要不我再给你表演一个教科书式的追媳妇儿?”叶修说完之后,瞬间就收起了笑容。

“……”

没等许博远想好从哪里开始吐槽,却见叶修的手已经伸了过来,温热的手掌轻轻地覆在自己拿筷子的那只手上,随即紧紧握住。

“吃了我的螺蛳粉,以后就是我媳妇儿了。”

空气差不多凝结了三秒,三秒后,许博远实在是没忍住,发出了爆笑声。

“叶修,难怪像你这样的成功人士到现在还单着,现在我总算是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很苦恼,十分苦恼,他想不到自己精心策划的告白,最后会以闹剧收场,更别提之后送上的生日蛋糕,由于螺蛳粉吃太饱,许博远没吃两口就分给了在店的食客们,要不是工作时间不能吃东西,恐怕他还要将蛋糕分给服务员、厨师。

不过就是个6寸的蛋糕,你非要千刀万剐才开心吗?

不过算了,你开心就好,谁让你是寿星呢。

各自回家之后,叶修仔细想了想问题所在,最后究其原因还是见面太少,互相了解不够,于是收拾心情,打算等忙过了年再卷土重来。

而许博远呢?回去之后,该吃吃,该喝喝,该加班加班,该睡觉睡觉,表面上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心已经乱了。

他不否认叶修的心意,可之所以没有给他想要的回应,甚至最后是以这么可笑的方式结束那个话题,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心虚了,他觉得就这么答应和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交往,尤其还是男人,实在太过于草率,万一两个人的真心度都还不够谈一场恋爱,那以后要怎么办?结果,这一心虚,就出了错,一步错,就步步错,搞到现在覆水难收,既然是覆水难收,心可不就要乱了么?

自上次一别之后,已经半个多月了,没有微信,也没有电话,以前就算叶修再忙,也会留下只字片语,哪怕只是一句“忙”,而现在,完全没有,叶修像是消失了似的。

许博远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去主动联系的,因为他心虚,他尴尬,他怕叶修已经放弃了,又怕得到的回复是三个冰冷的字——你是谁。

网上不是常说嘛,想要快速地忘掉一个人,首先就是删除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而他们之间的联系又是如此的薄弱,手机号、微信号一删,从此就再无瓜葛了。

怕不是这人,等自己一转身,就已经删光了所有联系吧?

许博远觉得非常有可能,而且像叶修这种职场精英,最讲究的就是效率了,你看他这么积极地策划见面就知道了,哪怕是分手,也一定是十分干脆利落的,更何况,这还只是个告白。

幸好,工作的繁忙让许博远无暇去想太多,日子也勉强还算过得去,无非就是平日里少了个人嘘寒问暖,也无非是加班的时候,再也接不到可以放松心情的电话。本来这也不算什么,许博远一个人在外打拼惯了,不过就是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状态,可偏偏有那么几个同事时不时地喜欢打趣自己。

“阿远,最近加班怎么不叫外卖了?”

“阿远,最近怎么没见你点那个超大杯的红豆奶茶?”

“阿远,今天大老板不在,你可以放心点螺蛳粉来吃了。”

“阿远……”

这些人啊,感觉上就差光明正大地问他:阿远,你最近是不是失恋了?

可惜啊,许博远就连光明正大地回他们一个“老子恋都没恋过,哪来的失恋”的机会都没有。

没有人知道这个世界上真有一个人在暗恋自己,也没有人知道,自己的确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喜欢这个人。

或许,隔了很多年之后,许博远可以释然,只是那个时候,前半句要改成过去式了。

曾经,这个世界上真有一个人暗恋过自己。

想想也是挺悲哀的。

 

日子就这么凑合着又过了一个月,好不容易熬到过年放假,虽然也就三天,但许博远还是积极地把这为数不多又难得的假期安排掉了。

一天回老家看看父母,一天在家什么都不干就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剩下一天……打个飞的去吃螺蛳粉?这最后一天的假期安排,许博远想了很久,但就像是中了毒似的,螺蛳粉上了脑之后就挥之不去了。

想吃,想吃,想吃……成了许博远对放假的唯一期盼。

结果放假的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他就坐上飞机去了。

过年歇业。

看着紧闭的卷帘门,许博远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随即发了一张和卷帘门的自拍到朋友圈,并附字——

危机公关:求问现在哪里还有好吃的螺蛳粉卖?

许博远发这条原本是想冲淡一下自己绝望的情绪,压根也没想得到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毕竟大年初一,家家店门紧闭,是他自己操之过急,忽视了这个问题。于是,发完之后,许博远就拎着行李箱又回到了机场,离下一班回老家的飞机还有十多个小时,他也只能无所事事地等着。

这大过年的,机场也没见有多空,跑商的、探亲的、旅游的,或是步履匆匆,或是踌躇不前,许博远看着他们,突然就想到了一个人。

这大过年的,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这么想着,手机铃声响来了。

“你好……”

“在哪?”

许博远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整个人都呆了。

“喂?”

“啊那个……我、我在机场……”许博远感觉自己的舌头在和牙齿打架。

“好,呆那儿别动。”

“啊?为、为什么?”

“听话。”

电话那头的人说完就挂断了,许博远捏着手机,保持听电话的姿势保持了很久,才慢慢地回过神来。

那个人……是叶修?!

直到叶修真的站到他面前,许博远才如梦初醒。

“叶修?”

“嗯。”叶修应着,脸上挂着一抹笑意。

“你……从哪里来?”舌头和牙齿再次打架,因为有些兴奋,许博远差点没唱起来。

“就这儿。”说着,叶修脸上的笑意在加深。

“到、到哪里去?”

“还是这儿。”

哲学上的三大终极问题,忽然在叶修这儿有了答案,许博远瞬间就沉默了,低头看着脚尖,不知又在想什么复杂的问题。

叶修见他不说话,倒也不急,双手插在裤袋里,看上去十分悠哉,就差嘴里没叼根烟了。

半晌,许博远才再次开口:“你觉得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问题问完,许博远抬头看向叶修,他眼眶带红,鼻子发酸,似乎下一秒就能哭出来,可最终,他吸了吸鼻子,对着叶修,扬起了笑容。

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说道:“等你吃完,我再告诉你。”

“好。”

 

叶修的公司在这座城市也有业务往来,事实上,最近半年,叶修一直来回奔波于两地,有时候一呆就是半个月,所以公司干脆就在这儿给他租了一套房。

叶修将许博远带到的地方,就是这套出租屋。

说是出租屋,但也比普通人家的房子要奢侈一些,至少对许博远来说,一个人住三室一厅,确实是奢侈了,但就这样,也还是叶修嫌弃别墅什么的太麻烦而争取来的。

“你真的一个人住?”许博远参观完之后问道,虽然从很多细节上能够看出这绝对是单身狗住的房子,但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大多时候是的,如果有其他同事过来,偶尔也会住个几天。”

“你没有助理或者秘书吗?”

“你想知道什么?”叶修探究的眼神朝许博远看了过去。

“哈、哈哈……”许博远心虚地笑了笑。

“公关做多了,你这也算是职业病了吧?”叶修笑着替他解了围。

许博远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心中也是惊讶,没想到叶修对他们公关的业务也挺熟悉的,毕竟处理绯闻也是他们的业务。

“他们在这儿另外有房。”

“果然是大公司!”许博远不无感慨。

“还有什么要知道的吗?”叶修突然凑近他。

看着那张突然放大的脸,许博远抿嘴摇了摇头。

“真的?”

许博远赶紧又点点头。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直起腰,离他远了一些才说道:“蓝雨在业内也算是有名的大公司,与社会上很多人都有联系,甚至是业务往来,什么娱乐圈的当红明星,还有商圈大佬,这你应该都清楚吧?”

“嗯……”

“这么巧,我以前的东家和蓝雨有过业务往来,而我和创办蓝雨这家公司的元老之一也有点渊源,所以想要从他那里知道一个人的信息,也不算是难事。”

叶修这番话算是解释了上次见面为什么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生日,但同时也给许博远留下了另外一个疑问。

“那天是我生日不假,但你怎么提前知道我会把见面的日子定在那天?”

“事在人为。”

许博远摇摇头,表示不懂。

叶修无奈,只好继续解释:“我既然认识老魏,自然也认识你们大老板、二老板。”

许博远恍然大悟,脱口而出道:“你动了我的工作日程!”

叶修笑着,不置可否。

这一下,许博远算是彻底明白了,为什么叶修总说“事在人为”,那可真是一句大实话啊!

“你、你……”许博远“你”了半天也憋不出下文来,因为震惊过后,他发觉自己更多的是兴奋。

一个成功的公关人员,在接到业务之后是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的,已经发生的,将来可能会发生的,这些都要考虑进去,如果没有一个万全的准备,是无法获得成功的,而委托人的全部信任也会体现于此。

事在人为——没有人会比许博远更清楚这四个字的意义。

而事在人为之后,才是听天由命。

叶修是在赌,赌许博远一定会遵守承诺,也在赌许博远那一颗同样迫切想要见自己的心,哪怕他本人并未发觉。

最后,叶修的告白虽然失败了,但他赌赢了,接下来,就是来日方长。

在读懂叶修这一系列的举动后,许博远这才发现,为自己,叶修其实已经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平日里的嘘寒问暖也好,暗地里为了改善两人之间的关系所做的努力也罢,他一直都在积极地争取中,反观自己,无所事事地接受着一切,却连一句谢谢都没有。

“我去煮螺蛳粉。”

就在许博远发愣之际,叶修已经走向了厨房。

许博远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已经忙碌起来的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也不应该这么无所事事下去,自己想要的东西,果然还是要自己去争取才对。

事在人为,也是走向胜利的重要一步。

 

你觉得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

当这个问题再次从脑子里蹦出来的时候,许博远的面前正放着一碗既香喷喷又臭烘烘的螺蛳粉。

“不喜欢吃的人,会觉得很臭,难以入口,甚至连尝试一下都不愿意,而喜欢的人,爱的就是它这份独特的味道,只一口,从此就戒不掉了。”叶修一边说,一边翻搅着,热气扑面而来,空气中溢满了螺蛳粉的味道。

“嗯。”许博远十分认同地点点头,而后用筷子夹起一根酸笋,说,“喜欢一个人也是一样的。”

叶修停下筷子,看向许博远,眼神大致是在说:你丫刚才说了啥?

“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做什么都是错的,你会越看越不顺眼,直至完全厌恶,而喜欢一个人就不一样了,就算你没经过我同意私自调查我,甚至是擅自改我日程,我都会感动得一塌糊涂,从此爱上你也说不定哦。”许博远吃着粉,丝毫没去看叶修。

你以为你十分镇定,殊不知,脸早已红得和这碗螺蛳粉差不多了。

不过叶修多聪明一人啊,看破不说破,尤其是在这关键的当口,更不会去打断某人的“深情告白”。

“叶修!”许博远突然拔高了音量。

“啊?”叶修抬眼,眼底突然有些茫然。

只见许博远涨红了一张脸,说道:“能不能……能不能……”

“嗯?”

“能不能再给我表演一个教科书式的追媳妇儿?!我、我上次还没看够!”

叶修稍稍愣了一下,这个结果,倒是他没想到的,可是……“你一直闭着眼睛,我要表演给谁看?”

“啊……”许博远倏地一下睁开眼睛,却不想,原本坐在对面的叶修已经来到了他的身旁,他转头看去,还没等看清脸,就被叶修轻轻拥住了。

“这个拥抱,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那、那你为什么不找我?”

“因为你太忙了。”

“啊?”

“每天急着上班,急着下班,就是不急着见我。”

许博远算是明白了,最终伸手,同样抱住了叶修,轻声说道:“想见你,也挺急的。”

叶修满意了,唇角向上微扬,说道:“所以推翻了初三的计划,初一就赶着来见我了吗?”

好你个叶修,又查我行程!怪不得不找我,原来我的一切早在你掌握之中了!可是……可是!!!这是不是就代表,你对我的喜欢,丝毫没有改变?

许博远脑内思绪如江海奔流不息,抱着叶修的手不禁紧了一些,但他仍旧磕磕巴巴地说道:“急、急是急了点,不过……”

“幸好,没错过。”

叶修趴在他的耳边,将他心中所想,温柔说出。

 

你觉得一碗好吃的螺蛳粉应该是什么样的?

以前,许博远的回答是“老柳家那样的”;

后来,许博远的回答是“老叶家那样的”;

再再后来,叶修却告诉他——

应该是像你那样的。

许博远则笑道:“对对对,应该是像你那样的。”

 

 

—END—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