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20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早上起床后,孙翔被窗户外面银装素裹惊了一下,虽然只有屋顶处有那么薄薄一层,但也着实难得。

上一次S市下大雪还是在三年前,那时候周泽楷还没有退役,却也是在那个时候首次在他面前透露了想要退役的心情。一群人闹哄哄的从火锅店走出来,一边搓着雪球,一边闲逛着,谁也没有听清走在最后的周泽楷说了什么,只有被雪球砸到而踉跄后退了两步,正好摔在周泽楷身上的孙翔听到了。

“……退役。”

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却在孙翔耳边像炸弹一样炸开了。可是,等孙翔站稳身体,回头去看周泽楷时,后者一脸平静的微笑着,又让他不确信自己所听到的,只隐隐觉得腰间的那只手是如此的温暖而有力。

“什么?”孙翔问他,尽管脸在发烫,但他还是没有第一时间跳开。

腰间的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周泽楷摇摇头,没说什么。

那个时候,孙翔分明从周泽楷的眼神中看到了犹豫和欲言又止,可他并不明白,只当周泽楷是对退役一事心怀惆怅,连带自己也变得不甘心起来。

“小周本来打算上一赛季结束就退役的,但不知为什么,又多留了一个赛季。”第二天,孙翔就去找了江波涛,但得到的答案也只是让自己多了一层疑惑。

那个下雪的冬天,孙翔的心情总也高涨不起来,开春后,借由江波涛的嘴,大家总算都知道了周泽楷打完这一赛季将会退役,在各种不舍的声音中,早有预感的孙翔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就像是一切都尘埃落定一般。

人有时候害怕的并不是结果,而是在结果未到之前的过程,那是一中非常煎熬,也是最容易让人生出魔障的心情。

就是在那个时候,孙翔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周泽楷。

“咔嚓”——

孙翔对着窗外的屋顶拍了一张照片,他一边刷牙,一边将照片发送给了周泽楷。

一直到中午,孙翔才收到周泽楷的回复,知道这家伙肯定又熬夜了,所以孙翔干脆狠狠心,没再回过去。

下午的时候,三人小组占据了会议室,就合作事宜展开了讨论。期间,邵烁骅进来听了一会儿,捧着茶杯,一小口一小口撮着,并未对此发表任何意见。茶水见底的时候,邵烁骅离开了会议室。孙翔用眼角偷偷瞄了一眼门口,松了一口气。

可没多久,邵烁骅又回来了,还把孙翔给叫走了。

“有人找?”孙翔边走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邵烁骅,后者的神情有些神秘莫测的愉悦。

孙翔走出办公区,来到前台,这才明白邵烁骅为什么一脸“你见了就知道”的神秘。

“副队,你怎么来了?”虽然来人已经退役,但孙翔还是下意识的用了以前的称呼。

江波涛正坐在前台的休息区喝咖啡,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邵烁骅特意叫人准备的。

“刚在附近办完事,顺道给你带样东西。”没有寒暄,江波涛直奔主题。

“那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邵烁骅适时说道。

“谢谢。”江波涛颔首,微笑,却见一旁的孙翔对着邵烁骅离去的背影横眉竖眼的,一时不解,问道,“你俩有仇?”

孙翔被江波涛的声音拉回思绪,看着这位永远春风拂面,温和淡定的曾经的副队,他突然有一种想要把心中愁绪全部交代在这里的冲动。

如果是江波涛的话,说不定会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虽然因为退役而各奔东西的大有人在,但事实上私下大家时不时还会有联系,聊聊近况啊,或是插科打诨耍耍宝。就连平安夜的舞台表演,也是孙翔被身为舞台策划的江波涛应赞助商要求拉来充数的托之一,只不过除了两位当事人,没人知道罢了。

江波涛此次前来,一是的确刚办完事顺道的,二是纯粹好奇,想来看看孙翔目前工作的环境。

“知道你在游戏公司工作,一直以为你是做游戏的,就直接去了研发部那边,结果白跑了一趟。”江波涛边说,边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张光碟,“那天的演出都存在这盘里了,你上台表演的那段我也单独剪出来了,你是想给小周看吧?”

面对唯一的知情人,孙翔没有遮掩,大方承认。

“小周跟我说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真是吓了一大跳。”

“怎么?我不行吗?”孙翔皱眉。

“不是不是,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你们两个隐藏的太好,我竟然都没发现,后来才知道,原来你们是退役后才在一起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松了一口气,哈哈。”

江波涛爽朗的笑声让孙翔有些心安,原本他对小周向江波涛坦诚一事还有些担心,导致私下联系的时候总有些忐忑,但今天面对面聊了之后,知道江波涛真的是毫不介意,孙翔渐渐就放下心来,随即将另一桩难事摆在了心头。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你说。”

“你先保证不会和周泽楷说。”

“……那得看是什么事了。”江波涛收起玩笑之心,一脸严肃认真。

“其实我也不能确定,有可能是我多心,或者说是我自作多情也不一定,呵……”孙翔摸了摸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但表情始终都绷着,仿佛一松懈,就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江波涛没有说话,只是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像是被安抚了似的,孙翔一点一点的将自己对邵烁骅的怀疑说了出来。有迹可循的事情并不多,但是当孙翔说完之后,却发现自己对邵烁骅的怀疑又加深了几分。这次,孙翔没有再觉得不好意思,他的双眼紧紧盯着若有所思的江波涛,十分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解决的办法。

“这件事……不好办哪……”半晌,江波涛才摇了摇头。

孙翔一颗心沉了下去。

“要不,你把头伸过来?”

“……”虽然不能理解,但孙翔还是将头伸了过去。

“嗯……”江波涛伸出手摸了摸,再孙翔不可置信的瞪视下,他问道,“想打我吗?”

“……想。”孙翔咬牙切齿道。

“和你上司比起来呢?”

“……”

“或者我换个问法,你觉得恶心,或者讨厌吗?”说这句话的时候,江波涛已经收回了手。

孙翔坐直身体,苦思冥想了一阵后,说道:“你可以,他不可以。”

“为什么?”江波涛眯起了双眼。

“你是直的。”

“那我们就先确定一下他到底是直的,还是弯的,试探他一下?”

“不行。”孙翔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迎着江波涛十分不解的眼神,他解释道,“假定他是弯的,我不能给他任何机会。”

江波涛像是听懂了似的,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孙翔看着他,心中突然就没了那份迫切,就好像问题在出口的瞬间就已经解决了一半。

“假定他喜欢我,如果知道我有男朋友,他会不会放弃?”

听到这句,江波涛就知道孙翔心中早已有了决定,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使他对这个决定产生了动摇,直到刚才,才下定决心。

“需要帮忙尽管说,我肯定是站在你和小周这边的。”明白孙翔的意图后,江波涛最终也表了态。

孙翔轻轻呼了一口气后,说道:“如何才能在不公开关系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让他知道我不是单身,最好是不露痕迹的那种。”

江波涛听着这个问题,笑了笑,心中已然有了主意。


—TBC—


>【周翔】南墙 21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