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永远不要轻视补课时坐你后桌还打哈欠的人(19)

>校园pa,HE,轻松向,无其他CP

>就是个小清新的校园恋爱故事,偶尔洒洒狗血的那种

>置顶+各种坑(最近关注我的小可爱可以看一下,注意防雷)

>目录:(1) (2) (3)……(16) (17) (18)


19

 

——输了。

——对不起……

 

中场休息的哨声一响,喻文州立刻给所有人递上了水瓶。

“辛苦了。”轮到黄少天的时候,喻文州开口道。

黄少天接过水,拧开瓶盖,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才回道:“累死我了!”

的确,平日里打篮球都是玩儿,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打过整场,虽然之前教练也有针对体力问题训练过他们,但这场比赛,不仅对身体素质是考验,对心理也同样是。

比赛比到最后,双方实力都会随着体力的流逝有所下降,那个时候,他们比的,就不再是技术,而是心理素质。

喻文州用毛巾给他擦了擦额头的汗,说道:“时间不多,我抓紧说,你抓紧休息。”

黄少天摆摆手,扯过毛巾胡乱的擦了一把后,招呼所有人上前,不一会儿地上就做了一圈人,而喻文州则坐在他们中央,拿出笔记,有条不紊的开始给他们分析。

休息结束,黄少天在上场前扔给喻文州一瓶水,说:“说了那么多,嗓子都哑了,回头病倒了,我就算赢了也不开心。”

喻文州握着水瓶,笑着回道:“加油。”

“必须的。”黄少天背对着他,握了握拳头。

 

下半场开场不到五分钟,喻文州就被匆匆赶来的班主任拉走了。

留在选手席,随时等待替换的宋晓听到了“主持人”“稿子”之类的字眼,于是在第三节短暂休息的空档,当黄少天问起喻文州的动向时,他就连猜带想的交代了一下。

黄少天眼里的失望,立马就被一旁的郑轩捕捉到了。

“最后了,加油啊!”

一向没干劲的人突然嚎了这么一嗓子,可以说是相当鼓舞人心了。哪怕现在比分落后,但秉持着输掉比赛也不能输掉人的原则,黄少天一扫郁闷,手舞足蹈的说了很多激励的话。

队伍中频频爆发出吼叫声,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比赛已经分出胜负了。

喻文州站在教学楼的走廊,从窗口向外望去,多少能看到操场上密密麻麻的学生。这个时间,学校已经暂停上课,所有学生都在往操场那边冲,生怕去晚了,连一个进球都没看到。

隔壁班的文艺委员,也是这次晚会主持之一,此刻她正针对临时修改过的稿子进行核对,确定没有问题后,才向另外三位主持点了点头。

喻文州率先离开,加快脚步,心中祈祷着还能看到比赛的尾声。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无奈运动确实不是他的长项,当他赶到操场,还没重新回到选手席,哨子就无情的被裁判吹响了。

比赛结束,两队的分数最终差了九分。

关键先生宋晓尽力了,李远只要一摸到球就是一个三分,郑轩扭伤了脚却还是坚持打完了全场,徐景熙虽然进球次数不多,可他一路掩护,最后还掩护卢瀚文投出了一个压哨球。球进了,比分差距从两位数变成了个位数,但他们还是输了。队长黄少天……

少天呢?

好不容易挤出人群的喻文州看着比分牌,脚下一个踉跄,眼看要栽倒在地,一双手却轻而易举的托住了他,并且抱了满怀。

“输了。”

耳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

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愣愣的说道:“对不起……”

“说什么呢?!”黄少天推开他,在他肩上轻轻打了一拳,破涕为笑,“我输是我自己实力不够,跟你有什么关系?你道什么歉?哦我知道了!你是想给我找个不那么丢脸的理由对不对?好吧……都怪你,都是你的错,这么重要的比赛,你个战术指导竟然不在场!真是太过分了,还有没有团队荣誉感了?我不管,今天晚上就罚你!罚你……帮我捶捶腿吧!”

话音刚落,喻文州就感到肩头一重,黄少天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了过来。

“不行了,我觉得我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说着,黄少天挪着腿,扒开人群,一手勾着喻文州,慢慢往前走去。

喻文州扶着他,半路遇到了被校长盛情邀请观看晚会的友校篮球队全员。

黄少天停下脚步,不怕死的对着他们队长吹了个口哨,成功吸引了对方目光后,他当着校长的面,挑衅的喊道:“王杰希,给我一年时间,明年我一定赢你!”

友校篮球队的队长听到后,一双大小眼一眯,眉头一皱,说道:“我没打算复读高中。”

“……”黄少天被噎了个无语。

喻文州在一旁憋笑憋得肩膀直抖,被黄少天瞪了一眼后才有所收敛,安抚似的轻声说道:“好了,走吧,我给你捶捶腿。”

黄少天觉得这话中听,便不再计较,只是等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又回头朝王杰希比了个中指。

围观了全程的喻文州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

朗朗乾坤,有人竟敢用这样的表情勾引自己!

看着这样的笑容,黄少天突然觉得比赛输了也值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黄少天躺在喻文州的床上,还在不停的回味白天那场篮球赛,和晚会舞台上的群魔乱舞。

“我发现了,我们学校是真的不适合文体,篮球队是临时组的,还输了,表演也是临时凑的,就这样,校长还敢邀请友校来观看,你没看到,他们队的队长听到隔壁班班长唱高音破音的时候,不仅脸绿的跟他们的校徽似的,就连大小眼也治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你好像对王杰希挺关注的?”喻文州帮他捏着腿的手停了下来。

黄少天咬咬牙,说道:“第一次打比赛就输给了他,换了你,你也必须不甘心,可惜,明年我们就毕业了,要想赢过他也没什么机会。”

“所以说,王杰希对于你,就像心里的一根刺?”

“对。”

“那我帮你拔掉吧。”

并不是询问的语气,黄少天好奇的看了过去,突然就想到学校里那几个嘴欠的家伙被喻文州背地里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样子,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

“不、不用了,那刺也没多大,我……我睡一觉就忘了!真的!”

“好吧。”喻文州抿抿嘴,表情从头到尾都没变过,始终是淡淡的。

“如果……你想怎么拔?”黄少天对这一点还是有些好奇的,不过他也没有指望喻文州会回答。

“听说他也想考警校,所以我觉得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赢的。”

这个“我们”用的太好,代表喻文州就算想报仇,也会拉上自己一起。黄少天听的心花怒放,但心中还是倍感惊讶。

“你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是真的太惊讶了,因为除了晚会开始那会喻文州没和自己在一起,其余时间两人都没分开过,所以,他是什么时候打听到这些消息的呢?

“后台不少人都在谈论他,我也就随便一听。”

随便一听?真的这么随便?

黄少天一挑眉,随即说道:“喻文州,你还说我!是你自己比较关注王杰希吧!”

好的,又多了一个小妖精了!我记住他了!

黄少天越想越生气,干脆抽回脚,气鼓鼓的往被子里一钻,连晚安都没说就一个人呼呼大睡去了。

没想到,人还没追上,他们就要同床异梦了,好气哦!

喻文州对黄少天没来由的生气一时摸不着头脑,但他很快又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如果自己是因为黄少天三句不离王杰希而不开心,那么,黄少天会不会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吃醋呢?

模板套一套当然简单,但如果要结合实际情况,喻文州没有自信。

可能自己真的是太怂了。

 

—TBC—


>【黄喻】永远不要轻视补课时坐你后桌还打哈欠的人(20)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