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永远不要轻视补课时坐你后桌还打哈欠的人(18)

>校园pa,HE,轻松向,无其他CP

>就是个小清新的校园恋爱故事,偶尔洒洒狗血的那种

>置顶+各种坑(最近关注我的小可爱可以看一下,注意防雷)

>目录:(1) (2) (3)…… (15) (16) (17)


18

 

——黄少天,你真是逊毙了!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怂!

 

黄母最终也没那么不近人情,没等成绩出来就将申请表签好字给了黄少天,后者拿到后现场表演了一段“妈妈我爱你”的演讲。

将申请表交到班主任那儿后,黄少天终于不用每天放学后腾出一个小时偷偷摸摸的去校篮队训练,而是左手喻文州,右手郑轩,昂首挺胸,光明正大的去了篮球场。

喻文州最终还是没有去报名拉拉队,自然更没有选说相声,因为他被校长钦点去做了校庆晚会的主持人,理由是开学那天的发言表现太好。

“你这次不会紧张到胃痛了吧?”训练完回家的时候,黄少天难得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

夜空中,星光点点,月光温柔的洒下,墙上树影斑驳,脚下两道身影颀长,互不相让又互相纠缠。

喻文州此时有些犯困,脚步一点一点慢了下来,然后打了个哈欠才回道:“不一定。”

“如果痛的话,一定要说出来,知道吗?”这才是黄少天比较担心的。

“嗯。”

对话暂停,仿佛谁也不肯打扰这安静的月夜。

渐渐的,黄少天走在了前头,但他很快就发觉身边没了那个困顿的身影,一咬牙,一回头,牵起一只手,继续往前走。

“我、我是怕你走着走着就睡着了,撞到柱子,柱子没事就算了,要是撞到花花草草,弄折了它们,那就罪过了。”

喻文州盯着那两只相连的手,愣愣的“嗯”了一声。

这只手牵上了就没有再放开,即使因为紧张出了不少手汗,黄少天也没有放开。一路上,他有些兴奋的想,是不是喻文州对自己也有那么点意思,要不然怎么不甩开呢?可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喻文州那么佛的一个人,可能对牵个手并没有多大感觉,毕竟他连自己提出一起睡觉都没有皱一下眉。这么一想,黄少天又觉得有些难过,于是只好安慰自己喻文州只是情商低了一些,以后就懂了。

喻文州不是黄少天肚子里蛔虫,自然猜不到他那些花花心思,他只是安静的享受着,什么都没有去想。

过去、现在和未来,他都没有想。

“咳,到家了。”黄少天恋恋不舍的说道。

“嗯,晚安。”喻文州转过身想要开门,却发现手还被黄少天牵着。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

气氛这么好,要不先下手为强,告白吧?

等等,万一喻文州为了那个小妖精拒绝我了呢?那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可万一我今晚的直觉没有错,或者月色太美,帮我加了幸运值呢?

喻文州就这么看着黄少天犹豫不决的一张脸,心中暗暗发笑。

最终,黄少天还是打了退堂鼓,率先放了手。

喻文州收回手,内心颇有点遗憾,便没有立刻转身。

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呢?

趁他意乱情迷不知所措的时候告白会不会马上就脱单?

可如果只是因为今晚月色太美,自己会错意了怎么办?

将近一分多钟的时间,黄少天从喻文州脸上看到了期待和纠结,还有欲言又止。

“老婆子,我下楼倒垃圾啊!”

楼上突然传来一个男声,吓得原本还在“深情对望”的两个人毫不犹豫的各自掏出钥匙开了家门,等那个号称倒垃圾的人下楼的时候,楼道已经变得空荡荡了。

 

——黄少天,你真是逊毙了!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怂!

 

校庆那天,上午照常上课,下午部分同学老师放假,准备校庆事宜,而晚上的晚会才是这一天的重头戏,全校师生都可以前往观看。

中午,校长接待了友校的校长和参与篮球比赛的同学,双方愉快的度过了午餐时光后,便集中去了操场看比赛场地。

“看哪,那个人就是他们篮球队的队长!”

“咦?怎么是个大小眼?”

“噗……”黄少天一口矿泉水喷了出来,接着就笑的停不下来,直接从椅子上笑到蹲在了地上,就差没躺下去打滚了。

喻文州捧着盒饭,坐在一旁,面带微笑的啃着鸡翅。

许是黄少天的动静太大,所有人都朝他看了过去,当然也包括那个“大小眼”队长。

黄少天坐在地上,一抬眼,见人果然大小眼,没有半点夸张,忍不住又捶地笑了起来。

“少天……”受到牵连而被迫表演吃饭的喻文州无奈的用脚轻轻踢了踢他的后背,示意他收敛一点。

两队还没开赛,就因为黄少天旁若无人的大笑结下了梁子。

“怕他们什么?是男人就球场上见真章!”黄少天在更衣室里说的豪气万丈,但他心里觉得这将会一场苦战。

虽然不清楚友校的篮球队是什么实力,但听说人家是正经参加过高校联赛的一支队伍,而他们呢?不过是临时组建的杂牌军,看看这队伍里都是什么人?

“压力山大啊!”被强行拉来的郑轩一脸没干劲的说道。

“黄少!我好激动!比赛快点开始吧!”刚上高一的矮个子卢瀚文像是打了鸡血似的,和郑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别太兴奋,抓紧时间休息,保持良好的状态。”经常后半场才开始发挥实力的关键先生宋晓劝了一下卢瀚文。

“郑轩,不用这么惊慌吧?!”很会打掩护但也只有这点最突出的徐景熙冲着郑轩叫道。

“黄少,看我的!”善于计算并且能够精准投球的李远说道。

黄少天对他稍稍有点放心,但同时又有点担心,如果连球都摸不到,还谈什么投球?这么一想,也没觉得多轻松。

双方整装待发,终于在赛场上正式打了照面。

“妈呀,黄少,他们队长真的是大小眼啊!”

卢瀚文的一句话再次惹得双方球员仇恨升级,但本人却毫不自知,仍旧拉着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咬耳朵。

喻文州坐在选首席,如黄少天所愿,负责他们全队的后勤问题,以及战术指导。

关于战术指导,黄少天也很惊讶,没想到喻文州只看过一次他们训练,就能提出不少战术性的建议,关键还有理有据,全员乃至体育老师充当的篮球教练也不得不佩服,就这样,喻文州也被拉进了篮球队。

“记住,开场十分钟主要是防守,我们要给喻文州争取时间来分析对手,懂?”黄少天抓紧时间交代道。

“万一他分析不出来……”

“没有万一。”黄少天斩钉截铁的说道。

一个想要成为万中之一的人,既然把话都说满了,又怎么会允许自己失败呢?

黄少天没来由的信任给其他人增添了不少自信,队伍的情绪一下子高涨了不少,一声整齐的赛前加油,划破长空。

喻文州看着他们,准确来说,他只盯着黄少天一个人,看着他,手慢慢摸向口袋,拿出一颗薄荷糖,撕开糖纸,将糖塞进了嘴里。

一声哨响,两道身影迅速跃起,最终宋晓起步稍晚,球落入了对方队长的手里。

黄少天迅速回防,心里恨不得自己有2米高。

开场不过两分钟,喻文州的笔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李远作为替补,凑过去看了一眼,顿时佩服到说不出话来。

开场五分钟后,李远看到喻文州已经在一张空白纸上写下了两个字:队长。并且重重的画了一个圈。

李远咂舌,再回头去看赛场,果然也看出了些许端倪。

黄少天作为赛场的一员,其实比喻文州所感受的更直观,在被他们队长截胡了三个球,又成功投了三个三分球之后,他已经知道,这场比赛首要对付的人是谁。

可是,就在比赛过去八分钟后,对方教练突然要求换人,换上了一个白白净净看上去不是很能打的男生。

“小心这个人。”黄少天只觉得认为对方这个时候换人是有阴谋的,便叮嘱队友们。

喻文州对这个新出场的人也很好奇,便多看了两眼。

“这个人和小卢一样,都是高一新生,据说他们队长是把他当接班人培养的,看起来的确有两把刷子。”李远说道。

“嗯,看得出,路数是一样的,不过经验不多,像是……”喻文州顿了顿。

“像是什么?”

“第一次上场打比赛。”

“啊?”

“天分很高,平时也应该没少练习,和队友的融合度不错,很有默契……不,准确来说,是所有人都在配合他,连他们的队长也不例外,唔……队伍的整体协调性提高了,站位也不一样了,队长也不再是唯一的主攻,不过……可能是比赛经验不多,他的打发还是略保守了,不像他的队长那样杀伐果断,心理素质有待提高。”

喻文州一边说一边看比赛,手里还在快速的在写着什么,丝毫没有平日里温吞的模样,就好像……李远看着,觉得喻文州此时不是坐在选手席上,而是站在赛场中央。

他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打这场比赛!

这样的想法让李远有些激动,也有些蠢蠢欲动。


—TBC—


>【黄喻】永远不要轻视补课时坐你后桌还打哈欠的人(19)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