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17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平安夜那天正好是周末,孙翔早早的出门,在不知道叫乔尼还是托尼的理发师的喋喋不休和自己的哈欠连天声中做了个头,等到完事,已经是午餐时间。

望着镜子中重新染了颜色的头发,孙翔有点不太满意,明明要求偏棕一些看上去低调一点,结果正式出来的效果却偏橘色,搞得他想装高冷都感觉自己从头到尾散发着一股暖男的气息。不过,烫的还不错,碎刘海加蓬松短烫,基本符合自己想象中的效果,就是搭配着颜色,看着更暖了。

一个日常嘻哈人士经过大半年的摧残,不仅没有变成颓废大叔,反而成了暖男,可见,发型是多么的重要。

“请问先生还满意吗?”

“挺好的。”最终孙翔还是妥协了,“很减龄。”这就是他妥协的理由。

顶着全新的发型走出理发店,孙翔感觉一阵不自在,不禁掏出手机自拍,大概是无论怎么拍都不太满意,干脆破罐子破摔,将所有的自拍照一股脑儿的发给了周泽楷。

孙翔的拍照技术确实不怎么样,也亏得人长得帅,又上镜,但看着至少打了7折的自拍照,周泽楷还是满怀爱意的回了一句好看。

“给你一个机会,再夸几句。”难得周泽楷回复的很快,孙翔便果断打了个电话过去。

“国际漫游。”虽然这么说,但周泽楷还是很开心的接了。

“怕什么,我包了,我都舍得给自己做头发了,还舍不得给你充话费?”

“嗯。”

“过年什么时候回?”

“小年。”

“我是不是前几天刚问过这个问题?”

“嗯。”

“我可能过几天还会问的。”

“嗯。”

“你怎么不问问我?哦,你也问过了,比你早三天。”

“……”

“今天是平安夜,我准备一个人去广场看表演,你呢?继续看你那些财务报表吗?”

“不。”

“哦,我差点忘了,圣诞原本就是西方人的节日,那就提前祝你玩得开心!”

“……”

“……”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孙翔无所适从,他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真的有活动,如果有的话,会和谁一起呢?

“我也一个人。”

心脏猛地跳了一下,孙翔觉得自己也许是遇到了一个魔法王子,要不然这人闷不吭声的怎么就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呢?

“周泽楷!”孙翔突然提高了音量,惹得边上走过的人频频侧目,但他全然不顾,一脸迫切的说道,“你其实可以对我有更多要求的!比如……”

周泽楷听着,心脏飞速跳动着,就像第一次听到孙翔告白时那样,那会儿的他,手心濡湿一片。

“要求我一放假必须去到你的身边。”说出口的瞬间,孙翔已经平静下来了。

从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孙翔就知道周泽楷会是一个特别好的男朋友,不仅是因为他脾气好,也是因为他可以包容一切,就像当初在被称作一人战队的轮回时,面对跟不上自己节奏和意图的队友们,他也无条件选择包容一样,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缺陷,所以才会想要拼尽一切的弥补,除了不能奶自己,他几乎做到了所有的不可能。这么些年下来,可能连他自己都忘了,包容其实是可以相互的——以前的孙翔不敢保证自己能够做到包容,但现在,对着周泽楷,他自信可以做到。

“别以为只有你才能猜到我的心思,身为你的男朋友,你的一切,我也熟悉的很。”孙翔自信的笑着,“周泽楷,好好期待一下吧,未来一个半月内,你的男朋友就会来到你身边,如果有什么惊喜的话,可以准备起来了。”

让我期待吧,周泽楷,就像我偶尔也能让你有所期待一样。

“我,很期待。”周泽楷如此说道。

孙翔听着,揉了一把头发,蓬松柔软的手感让他还有些不适应,但他还是想象了一下周泽楷摸起来时候的表情,会是觉得很舒服呢?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笑着?

无论哪一个,他都期待。

 

晚上,早早的吃过晚饭后,孙翔就再次出了门。

气温很低,但广场上热闹不减,粉丝们拿着各自喜欢的人的灯牌早已抢占了前排的位置,现场的工作人员认真而紧张的忙碌着。

孙翔到的早,按着票上的座位号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凳子。因为是露天表演,所以观众席的设施十分简陋,但也因此票价不贵。入座后,孙翔翻了翻随票附赠的节目单,不是刚出道的新人就是过了气的歌手,还有就是一些网络直播的人气歌手,能撑起整个舞台的也就是两三个耳熟能详的乐队表演。虽然孙翔大多都不认识,但还是耐着性子等了下来。

冷风中,一股甜香味似有若无,孙翔安静的嗅着,那是他在出门前往自己颈窝里撒的香水味,还是周泽楷送的那瓶。自从周泽沐的生日宴后,他一直都没用过,今天也是突发奇想撒了一些,这样的感觉,就好像周泽楷就在自己身边。

嘴角微微上翘着,闻着这股甜香味,孙翔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就连有人过来搭讪也很好脾气的应付下来了,当然,打发时间的闲聊可以,加微信加QQ什么的就免了。

又坐了会儿,孙翔似乎被一个荣耀迷认出来了,接着就迅速被人围了一小圈,有前排的粉丝转过来看到了,还以为是来了个什么偶像小鲜肉,结果一看,长得是不错,但就是不认识,于是也不再管孙翔,继续期待着自己的偶像。

就算退役了也还有人气,这让孙翔很得意,随着一路飙升的心情值,表演终于开始了。

开场的乐队很给力,很快就将气氛调动起来了,听着前排粉丝们的欢呼声,孙翔有些恍惚,那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赛场上,耳边充斥着各种加油声,还有掌声,有的是给战队的,有的是单独给一个选手的,在这些声音中,除了满满的期待,还有令人拼尽全力想要拼搏的力量。

在主唱声嘶力竭的呐喊中,孙翔突然一阵热血沸腾。

哔——哔——

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孙翔掏出一看,是周泽楷发来的微信。

由于时差的关系,周泽楷那边还是平安夜的白天,他学孙翔,发了好几张照片,技术要比孙翔好一点,就是全程没有露脸。

照片上的周泽楷给自己买了一件新大衣,黑色长款。孙翔见了,立马就乐了,因为他的衣橱里也有一件同品牌的短款。

——新出的加长款吗?

——嗯。

——好看,特别配你。

——也配你。

——那当然。

孙翔发完这条,忍不住又照了几张现场照过去。

——平安夜活动已经开始喽!

——很热闹。

——还行,我在等零点。

——零点?

——嗯,零点会有一个舞台互动。

——什么互动?

——如果顺利的话,再告诉你,不然没意义。

啪啪啪啪……四周掌声大响,孙翔抬头,伸长了脖子往舞台上看了一眼,只见台上来了一个小鲜肉歌手,前排都是尖叫声,后排也有不少人站了起来。

——好。

看完这条信息,孙翔收起手机,也站了起来。185的大高个,又是在靠近前排的位置,这一站,后面想看表演的人也只能纷纷站起。孙翔的嘴角挂着得逞似的笑容,看着舞台上卖力演唱的小鲜肉,脑中天马行空的想着周泽楷。

在一个热闹的地方想一个人,确实要比在安静的环境要开心的多,因为周围都是快乐的声音,实在不适合伤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凳子都成了摆设,大部分人都在站着看表演,或安静,或疯狂,听到喜欢或会唱的歌,也会跟着,台上的表演者大多数也相当喜欢这样的互动,有的甚至一到副歌部分就直接把话筒对准了观众席。

孙翔看着这副场景,觉得有点好笑,也不知道自己花钱是来听歌手唱的,还是听观众唱的。

或许一个都不是,他花钱就是来开心的。

平安夜,就算一个人也要快快乐乐的。

零点的时候,全场高声倒数,孙翔安静的站在人群中,掐着点给周泽楷发微信,结果现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也在算时间,信息发送出去后,竟是隔了好几秒才发送成功。

一个“靠”字硬生生的憋在喉咙口,因为孙翔看到周泽楷也是掐着点发了条“平安夜快乐”的信息。

——时差党不容易啊。

孙翔赶紧又发了一条过去,心中甜的不要不要的。


—TBC—


>【周翔】南墙 18-19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