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15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周泽楷在亲自前往S市,并和孙翔天雷勾地火般的干了一发后,十分确认孙翔并未移情别恋,尤其是在知道孙翔生病的原因后,更是彻底打消了疑虑,于是就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而孙翔,周一去上班的时候,闹了好一会别扭,直到例行开早会躲不过去了,才满脸不情愿的走进了会议室。

大领导讲完,换小领导讲,小领导讲完原本应该是散会的,但邵烁骅却单独把商务组的人留下来,又讲了十来分钟。孙翔好不容易熬到他说“散会”,结果屁股还没来得及离开椅子,就被单独点名留了下来。

“这个,近期你负责跟进一下。”邵烁骅从自己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放到孙翔面前,双眼透过两片镜片,不似往日般随意,语气中也蕴含着浓浓的严肃感。

虽然是例行公事,但也太例行公事了,根本不像他。

孙翔虽感怀疑,但还是规规矩矩的拿起纸来看了两眼,然后说道:“推广这块不是一直都是小李负责的吗?”

“她怀孕了,近期可能会请假,你们最好提前交流下。”

“啊?她说怀孕了吗?”

“你没看到她最近一直在孕吐吗?而且脸色也很差,应该是到极限了。”

“我以为她是吃坏肚子了。”

“……”

“……”

“哈……”邵烁骅最终还是没有崩住表情,摘下眼镜,低头笑了出来。

孙翔无语的看着,没闹明白邵烁骅变来变去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怎么回事?”邵烁骅干脆将手中的文件夹放在桌上,大有一副促膝长谈的意思。

“什么啊?”因为搞不懂对方的意思,孙翔有些不耐烦了。

“发你信息不回,打你电话关机,连座机线都给拔了,你什么情况?”

“这……跟你好像没什么关系吧?”想到周末两天都是在和周泽楷厮混,孙翔不免有些心虚。

“你在心虚?故意的?”

孙翔在心里暗暗咂舌,心想自己啥都没说,这家伙都能猜到,什么人哪!但嘴上还是要为自己辩解一下的,“就……亲戚来了,带他们玩儿,不方便。”

“亲戚?”

“嗯。”孙翔别过脸,脾气也快绷不住了。

这个时候,孙翔没有把之前的怀疑联系到邵烁骅的身上,因为他突然觉得一个连人家女孩子是否是孕吐都一清二楚的上司,或许只是单纯的好管闲事,而绝对不是存有什么别的心思。所以,之前那个让他有所怀疑的眼神,或许是因为自己发烧头脑不清楚,看错了也说不定。

“说到亲戚……”

孙翔心中一凛,一个眼神扔过去,颇有点“你再敢多一句嘴,我今天就把你弄死在这儿”的气势。

“你的家庭背景好像很复杂啊……”说着,邵烁骅已经转过身,将孙翔的眼杀隔绝在背后,继续托着下巴说道,“怎么打听都打听不到,当初邀请你来面试的研发部的经理更是直接说保密,看起来,你后台应该很硬,没错吧?”

邵烁骅转过身来,会议室里哪里还有孙翔的影子。

“神经病!”孙翔边走边骂,反正也没说名字,他骂的十分爽快,只是苦了从他身边走过的人,被他那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吓了一大跳。


周泽楷这个周末也出现在了孙翔的家里。

就在上午9点,孙翔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周泽楷拿着备用钥匙熟门熟路的进来了,见孙翔还没醒,就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想给自己做荷包蛋当早饭,结果就是厨房里的那些声音把孙翔弄醒了,起床气一上来,差点就上演了一出捉贼大戏。

“你怎么总是一声不吭的就来了?查岗吗?”孙翔吃着周泽楷的荷包蛋问道。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失忆了一个星期的周泽楷,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叫邵烁骅的人。

“真是查岗?”孙翔误解了周泽楷的沉默,一张脸立刻黑了,蛋也没心思吃了。

“有事。”周泽楷赶紧说。

“说吧,什么事?”可能是起床气作祟,孙翔的脾气并没有完全下去。

“出差。”

“啊?”

“会很久。”

周泽楷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抱歉,孙翔看了,顿时什么脾气都没了。

“没事没事,不就是出差吗?这点时间我还是等得起的,来来来,抱抱,不哭~”孙翔发誓,他已经使出浑身的细胞来演这么一出哄人的戏了,至于效果是否惊悚,就不关他的事了。

周泽楷无视掉孙翔僵硬的说话语气,享受着孙翔的怀抱,但是一想到这次出差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孙翔,他还是觉得很惆怅。惆怅慢慢发酵后就演变成了一个念想,回抱住孙翔后,周泽楷开始动手实行这个念想。

“喂喂喂,我才刚从床上爬起唔……”

周泽楷哪管这些,不然他以为自己是干嘛来的,想人和想做,还不都是一回事。

激情四射的床戏演完后,孙翔懒懒的躺在床上,一双眼睛色迷迷的盯着周泽楷,看着他用一件衬衣遮住没有一丝赘肉的背脊,用裤子掩盖那一双迷人的大长腿,等到人穿戴整齐,转过身来不解的看着自己时,孙翔才反应过来,问道:“要走?”

“嗯。”

“怎么这么急?”

“早去早回。”

孙翔笑了笑,知道这只是周泽楷安慰自己的托词。

“可能会升职。”周泽楷亲了下他的额头后说道。

“这么快?”孙翔惊得从床上坐起。

“不快,预期中。”

“什么意思?我以为你……”对现状感到满意……真的是这样吗?孙翔没有将话说出来,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会安于现状的话,就不是周泽楷了,于是他又重新组织了语言,说道,“我们想的是不是一样?”

因为不甘心做家族的透明人,所以想要证明给他们看?

周泽楷点头,又摇头,可是当孙翔追问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只是一惯温柔的用掌心蹭了蹭孙翔没有上过发胶的头发,深情的凝望着。

不甘心是一样的,只是你是为了自己,而我是为了你——不是周泽楷不愿意说出来,只是觉得如果说出来了,有些事就不对味了。

“做你自己就好。”重新组织好语言的周泽楷说道,而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孙翔。

“当然了,你也是!”像是听到了某种鼓励,孙翔一脸的神采飞扬。

周泽楷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轻轻“嗯”了一声。

孙翔一动不动,沉吟许久,才开口道:“答应我,不管多忙,每天至少给我一个电话,我也答应你,不管多忙,也会接你电话。”

“嗯。”

“我办了张健身卡。”

“不准。”

“没要教练,就我一个人。”

“嗯。”

“跑步我也会坚持的,在你回来之前,我一定加强锻炼,总不能让你一个人身材好到没边,还有啊,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绝对不会生病,不会让你担心,你也是,再忙也要吃饭,少锻炼一天不会死,就是别生病,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说着,孙翔吸了吸鼻子。

奇怪,难道自己也会被自己感动哭?

“嗯?”

孙翔推开周泽楷,挥挥手说道:“好了好了,不说了,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太不吉利了,你快走吧,路上注意安全,记得给我电话!”

周泽楷没有马上离开,无比坚持的将孙翔拥入怀中,然后重重的吻了上去。

那一头所传来的香甜滋味,孙翔张口接住了,他像是一个在路口渴了很久的旅客,此时只知道拼命的汲取。

直到两人差点再次擦枪走火,周泽楷才放开了孙翔。

“走了。”

“嗯。”

随着客厅那头传来关门声,整间房一瞬间又回归到了宁静,孙翔坐在床上,舔舔嘴唇,出乎意料的,心中并未有太多离别的愁绪,反而多添了几分再相见的期待。

人生就是这样,正因为有太多的分分合合,才会显得团聚有多么的值得让人珍惜。

只是,如果团聚的时间可以再慢一点,慢一点,就好了。


—TBC—


>【周翔】南墙 16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