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13

工作内容都是瞎编的,不要太较真,之后也是,谢谢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工作怎么样?”周泽楷憋了足足半个月才忍不住给孙翔打电话,但一开口,他有点想抽自己,毕竟身为男朋友应该先说点好话铺垫一下,以防孙翔做的不开心,他就可以跳过询问的步骤,直接安慰了。

但是,很多时候,周泽楷也是个不太懂迂回的人,比起绕弯子,他还是更喜欢打直球。

“还行吧,从头学起,能有多难?”孙翔一边擦头发一边说道,手机放在茶几上,直接开的功放。

听声音不像是心情不好的样子,周泽楷这才松了一口气。

“喂,你不是相信我没问题的吗?”孙翔耳尖,听到了周泽楷呼气的声音。

“嗯。”相信是一回事,担心是另一回事。

孙翔显然还是能够猜到周泽楷的意思的,嘴角高高扬起,兀自乐了一会儿后,继续说道:“不过,我上司是个话痨,平时没事总喜欢问东问西的,不止是我,其他同事也是不堪其扰。”

周泽楷微笑的听着。

“但是吧,这人性格不错,没什么脾气,工作上有不懂的,你随便什么时候问他,他都不会嫌烦,据说有人半夜遇到问题打电话给他,他都睡了,还半梦半醒的给人讲解,结果把两人都给说睡着了,你说牛不牛逼?哎!就是太啰嗦,跟个老太太似的,受不了……”孙翔喋喋不休的吐了半天槽,一点也没发现自己也跟个老太太似的,等到头发都干的差不多了,他见周泽楷始终不发一言,不禁心下奇怪,问道,“嗯?周泽楷,你还在听吗?”

周泽楷那头半晌才传来一声很低的“嗯”,并伴随着稍许哈气声。

“……”孙翔听着那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声音,脸一下子就黑了。

“马上……”正说着,周泽楷已经完事了。

孙翔将擦头的毛巾往地上一甩,吼道:“妈的周泽楷,你不厚道啊!”

“……”

“只管自个儿爽,不行!我也要,现在换你说!”孙翔说着,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大腿根部。

“……”

“快快快!我已经准备好了!”

“嗯……我想你了。”

只一句话,孙翔就硬了。

 

一个月的试用期很快就过了,公司决定留用孙翔。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孙翔一脸拽拽的拿过合同,只扫了一眼就签上了自己那个龙飞凤舞的花式签名。

结果被退回来要求重签。

上司拿着退回的合同要求孙翔重签的时候,同事们几乎一个个都憋笑憋的不行。

孙翔铁青着脸,随手抓起一支笔,中规中矩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光一个姓就丑的仿佛不是一个人写的,连孙翔自己都不忍直视。

“诶?你都不看看合同有没有被篡改的吗?”

“翔”字的最后一笔已经落下,孙翔维持着签字的姿势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的上司,直到耳边响起拍桌声和再也憋不住的笑声,他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吃饭!”孙翔将笔重重的往桌上一放,起身就走。

今天的卤肉盖饭,他要加两个蛋才能弥补受到的心理创伤了。

吃饭的时候,孙翔把这件事用微信跟周泽楷说了,屏幕上飞着各种脏话,场面一度十分难看,但最后他还是很严肃的问了周泽楷一个问题。

——他们不会真的篡改合同吧?

“不会,坑你一个从头学习的商务组新人,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孙翔的上司,也就是被孙翔在微信里骂的最惨的那个男人——邵烁骅,不知何时坐到了孙翔旁边,也不知他坐了多久。

公司没有食堂这种配备,大家吃饭除了自己带饭就是在产业园附近的餐厅用餐,价钱有高有低,好在常年在这儿工作的老人对周边比较熟悉,孙翔一来,他们就给科普过了,哪里的东西好吃,哪里的东西便宜,还有躲在角落不显眼但性价比极高的餐馆都一一标出,外赠门牌地址。所以,在某一家餐厅遇到认识人,不算是稀奇事。

但是,像现下这种仿佛被人撞破了好事的状况下,要说不吓人是不可能的。

孙翔吓得直接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手忙脚乱的收起手机,心中祈祷他的上司只看到那一个问题,而没有看到其他。

“周泽楷,就是轮回以前的队长吧?”邵烁骅一脸平静的问道。

“……”你就直说吧,你还看到了什么?

“看起来你们退役了也还有联系,关系不错嘛。”邵烁骅吃了一口饭后继续说道,但是见孙翔还站着,不禁好奇,“你站着做什么?”

“……”

“哦。”邵烁骅笑了笑,“骂人也是情绪的一种宣泄,没什么的。”

“……”孙翔已经想走了,但是刚点的卤肉盖饭才吃了两口,又有点舍不得,兀自挣扎了一会儿,他还是服从了自己的食欲,重新坐了下来。

“哎,这就对了嘛,我看起来像是那种被狗咬了我就要咬回去的人吗?”

孙翔含着一口饭,联想到这人的好脾气,真心实意的摇了摇头。

“……”

“你刚才是不是骂我?”孙翔反应过来了。

“……孩子,迟钝不是你的错,是你爸妈的锅。”邵烁骅边说边抚摸了一下孙翔的头,上了发胶的头发,摸起来手感并不好,但他还是忍不住多摸了两下。

孙翔被摸的有些不自在,别过头,躲开了那只手。

邵烁骅笑着收回手,继续吃饭,之后也没再说过什么。

 

又一个月后,一直干着杂活,有时候还要串组去帮忙的孙翔终于拿到了一个本职部门的正式项目,虽然这个项目主要还是由他的主管上司邵烁骅负责,但也因为有老将带着,孙翔这个新人才有机会。

“商务组这边的工作主要就是对外各种销售和推广,对内各种跟进和反馈,而现在,首先需要完成的就是销售和推广,只有把游戏推销出去了,我们才有后续跟进和反馈的机会,这些你应该都了解了吧?”会议室里,邵烁骅正坐在一米开外的椅子上单独给孙翔交代工作。

“嗯。”孙翔转着笔,表情说不上有多认真,但笔记上密密麻麻的工作计划代表他还是有认真听过。

“你现在选择去测试组还有机会的,就算想去研发部,我也可以帮忙。”邵烁骅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他有轻微近视,只有在开会或说正事的时候才会戴上。

孙翔以前玩过一款BL的游戏,主角戴上眼镜和摘下眼镜之间会转变成两个截然不同性格的人,他看着眼前一本正经的邵烁骅,总有类似这样的感觉,太鬼畜了。

对,那款游戏就叫《鬼畜眼镜》,他想起来了。

幸好,这家伙带的是一副黑框。

“你在想什么?”邵烁骅突然来到他身边,一手撑在桌面上,身体向他靠近了一些。

孙翔忍住想给他一拳的冲动,说道:“我说过了,我要进商务组,是有原因的,我不想重复第三遍了。”

“什么原因?”

“关你屁……什么事?”

“从刚才的对话中,你应该清楚的,商务组真的不太适合你。”

“……”

“但我还是相信你,至少你还知道有些话在面对上司的时候,就得憋着。”

邵烁骅一脸不知所谓的“我看好你”的表情让孙翔觉得十分窝火,但他知道这可能是他的上司对他的最后一次测试,于是他压下所有情绪,说道:“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你们?邵烁骅好像有点明白了孙翔执意要进商务组的原因。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孙翔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孙翔,即使离开了他引以为傲的战场,他也丝毫没有改变。

很好,很好。

“那让我们言归正传……”这么说着,邵烁骅又回到了一米开外的椅子上,开始交代起了工作内容。


—TBC—


>【周翔】南墙 14




>文坑一览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