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12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代言的广告拍摄给了孙翔一个星期的缓冲,总算没让他觉得自己太闲,然后享受了两天无人打扰的周末后,他就接到了面试通知。

接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刻,孙翔是有怀疑的,怀疑HR那边是认出了自己的身份,毕竟前台说了,公司不缺人,而他的履历,说实在的,除却那些比赛经历,其他真的不够看,况且他还真就没把打比赛的那些事往简历上写,一字未提。

如果没有通知怎么办?

孙翔连退路都已经想好了——回炉重造。

最坏不过如此,而孙翔也已经做好了重回校园怀抱的准备,但是现下,他接到了面试通知。

太过纠结不是孙翔的性格,虽然心中有所怀疑,但他还是依约去面试了。

面试时间定在了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孙翔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年近四十的女人接待了他。

女人微笑着看孙翔走进办公室,没有起身,只是微微颌首,然后指了指已经准备好的一张椅子,示意孙翔可以坐下谈。

办公桌上除了办公必备的工具以外还另外放有一张白纸和签字笔,签字笔的下面还压着一张名片,直到孙翔坐下,女人也未将这些东西收拾干净,仿佛就是为孙翔准备的。

孙翔没有特意去看门口的牌子,但从走进这间办公室就觉得这个女人的身份不一般,毕竟他随孙靖初入各种办公室的次数也十分多了,看装潢也能看出些门道来。

这个女人,得是经理级别的人。

“你好,孙少爷。”女人等孙翔坐下后开口道。

因为心中有数,所以孙翔并未感到意外,但他向来不太会隐藏自己的情绪,现下听到对方如此开门见山,一张脸直接就沉了下来。

“孙少爷不必为自己的身份感到介意,这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但孙翔就是不高兴。

“或者我这么说,之所以特地请您过来面试,除了尊重以外,并无其他意思。”

“什么意思?”

“就是说,您没有通过我们公司的面试。”

“……”孙翔觉得有些心累,随即起身。

“但是,因为您的身份,我可以另外……”

“不必了,我不需要。”孙翔飞快的打断她,“如果靠身份可以通过面试,我又何必舍近求远呢?”

女人微笑着点头,仍然坚持把话说完:“我个人非常愿意将孙少爷推荐给旗下投资的另外一间公司,这里的身份我指的是您以前投身电竞行业时的身份。”

“……”孙翔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多么高兴,所以他真的是烦透这些叽叽歪歪的高层人士。

女人并不介意孙翔的态度,兀自介绍起了那家公司。

孙翔起先是黑着一张脸听的,慢慢的就有了兴趣,便又坐回了那张椅子,不过,从始至终,他未发一言。

“为什么?”直到听完介绍,孙翔才开口问她。

女人莞尔一笑,那是目前为止最为真心的笑容,她说道:“我儿子是您的粉丝。”

“……”孙翔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这个结果。

其实也不算巧合,毕竟在这座城市,认识他孙翔的人并不在少数,就算不靠他孙家五少的名头,也还是可以利用一下前轮回战队队员的身份,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前者,他无从选择,用之不甘,后者,是他自己拼搏得来的,用之无愧。

“好,我接受。”孙翔拿走了女人放在桌上的名片,并在早已准备好的白纸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临出门之际,还回头十分别扭的说了一声,“谢谢。”

女人仍旧微笑,同孙翔来时的表情并无区别。

 

第二天,孙翔照着名片去了那家公司。

到地一看,孙翔有点失望,与其说这是一家公司,不如说更像是一间工作室。

好在,“工作室”五脏俱全,勉强可以算作是公司。

这是一家游戏公司,坐落于S市郊区的一片产业园,占地面积不算太大,但总归也有个两、三百平米,从前台到办公区,看得出空间相当吃紧,一张S形长桌上,十几台电脑几乎都靠在一起,桌面也有些杂乱,人人都在埋头苦干,甚至在孙翔进入办公区后,没有一个人抬头看他一眼,场面顿时有点尴尬。

“这边请。”幸好,还有前台妹子的温柔笑容相伴。

孙翔跟着妹子上楼,看了一眼伸手就能触及的天花板,皱了皱眉。

这个所谓的二层显然是隔出来的,由于两层的中间是空心的,所以在楼下的时候,从感官上觉着还挺空旷的,直到上了二层,走在狭小的走廊上,才觉得有些拥挤。右手边是围栏,围栏下方就是那张S形的长桌,一眼就看到了黑压压的十几个人头。

孙翔一瞬间觉得自己不是站在二层,而是站在悬崖。

与此同时,前台妹子已经敲开了一扇办公大门。

等孙翔走进去后,妹子又贴心的帮他们关上了门。

没人知道里面在谈什么,除了前台的妹子,甚至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有人来过。

门再次打开的时候已经接近午时饭点,孙翔从办公室走出来,下意识的往下瞥了一眼。此时楼下已经没了紧张的工作氛围,十几个人三三两两的分布在一层各角落,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眺望窗外的绿化带,只有少数几个还奋斗在前线,仿佛不知疲累。

孙翔下楼的时候有不少人抬头看到了他,也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声:“一叶之秋!”

“孙翔!”还有人不甘示弱,直接喊出了真名。

“卧槽,我不是出现幻觉了吧?”也有人在怀疑自己的眼睛。

更有的人,依旧不为所动,不是茫然的看着,就是继续埋首于工作。

孙翔以前见多了走在路上被认出来的经历,而这家公司又致力于游戏方面,自己又没有刻意隐藏,所以被认出来也是正常的。如同来时一样,孙翔神色平常的走到一楼,问道:“市场部怎么走?”

众人愣了愣,然后才有一个目测不到三十,长相斯文的男人站了出来,说道:“跟我来。”

孙翔点头,跟上那人的脚步,临走时本想说点什么,但最终也还是什么都没说,一如既往的,昂首阔步的,在众人疑惑和惊讶的眼神中离开了。

这家公司是五年前成立的,创办者都是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手里也没什么钱,大家集资凑出来的也不过只够租下这一间工作室,一开始做单机,也接一些外包,积累了一定人气和资金后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单机同款的网游《缥缈OL》,效益一直都不错,熬了三年,手头总算是宽裕了不少,再加上孙氏集团在S市的子公司愿意做投资支持,这才在这产业园里又租了一套办公间。随即老板广招能人贤士,后将整个市场部的人都搬迁了过去,而留在原地的则是研发部和管理层。

听说老板有打算明年重新租一套大的办公间,将研发部、市场部和管理层合并,地方已经找到,就等装修了。

带路的人边走边透露。

两边离的不算远,走过去大概十多分钟,而就五分钟里,带路的男子已经将孙翔的情况摸的差不多了。

除了打荣耀,孙翔的耐心并不怎么好,一路上又听男人在旁边问个不停,心中老大不高兴的,可是,当男人亮出身份的时候,他又不得不耐下性子一个个回答。

我未来的上司是个话痨怎么办?

孙翔掏了掏耳朵,觉得自己应该把这个问题扔给黄少天。

“其实,我觉得按你的经历和简历上的专业来看,研发部会更适合你,难道你对做游戏没有一点兴趣吗?”男人虽然一路上没停口,但语速控制的很好,一般稍有耐心的人并不会觉得太烦。

孙翔听到这个问题,差一点就“哼”了一声,好不容易憋住后,他才回道:“玩游戏才是我的专长。”

“那可以去测试组,这个也归我们市场部管,如果你有意愿的话……”

“你们做荣耀吗?”

男人愣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

或许是觉得自己说的话太尖锐太不友好,孙翔调整了一下情绪后,解释道:“进商务组,我有原因的。”

“原来如此。”男人点头,识趣的没有再就这个问题探讨下去。

而此时,两人也已经到达了市场部的办公大楼。


—TBC—


>【周翔】南墙 13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