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7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孙翔现在脑子只有一个念头——为什么电梯还没来。

“我打算去孙展的酒吧放松一下,据说今晚好像有活动……”

“叮”——

电梯到了。

孙靖率先走进电梯,手指按住了开门键,见孙翔还杵在门口不动,于是出声催促。

反应过来的孙翔一脸苦大仇深的走进电梯,默默的看着电梯上显示的楼层数,心中开始祈祷大姐半路会接到工作电话。

孙靖不太明白孙翔突如其来的低气压,但她知道这个时候是绝对是要顺毛捋的,所以她也就没有执着的去问个明白。一直到孙翔跟着她来到停车场,坐进她的车里,她才明白过来。

“噗……原来你约了周泽楷去孙展的酒吧吗?”

孙翔扯了外套上的帽子往头上一盖,耷拉着一张帅脸看向窗外,身体力行的表示了自己一点说话的欲望都没有。

孙靖对他的少爷脾气习以为常,只笑笑便发动汽车,一脚油门,车子就冲了出去。

虽然没有和谁飙车的习惯,但孙靖开车确实很野,再加上对路道特别熟悉,所以一路上也不管堵车不堵车,反正她就是一脚油门到底,竟也相安无事的到达了目的地。

对于刺激的事情,孙翔向来充满激情,这不,下车后的态度和上车时的完全就像变了一个人,一个劲儿的和孙靖说回去的时候换他来开。

“好哇。”孙靖并没有拒绝,因为她一走进酒吧,就问侍应生要了三瓶酒,转头又问孙翔,“你还和以前一样,不喝酒吧?”

“不喝。”孙翔丝毫没有犹豫的说道,此刻他的心全都在飙车上。

直到周泽楷到了,孙翔才慢慢的收回心,满脸桃花的看着恋人坐下来。

孙靖没有和他们同桌,一个人坐在吧台,正和调酒师谈笑风生。

“我大姐也来了,不过不是我请她来的。”孙翔解释道。

周泽楷笑了笑,表示不介意,出于礼貌甚至还想请孙靖一起过来坐坐,但是看孙翔并不怎么乐意的样子,于是作罢。

孙展的酒吧挺大的,上下两层,又分了好几个区,每个区的主题风格都不太一样,装修也就不一样,但是因为泾渭分明,看着也不显杂乱,倒是成了酒吧的一大特色。

一层中间的区域是最大的,连同吧台一起是公共区,就是谁都可以来的,而主题区则需要预定,最热门的大概要提前一、两个月才能订到。单个主题区的空间并不大,最大的也只能容纳十个人,从性质上来看有点像是包厢,只是包厢是封闭式的,而主题区是半开放式。

如果碰到酒吧有活动,就像今天,公共区和主题区几乎都是满客的状态,包厢因为是封闭式的,看不到活动内容,只有少数不想凑热闹的客人才会选择。

从观感上来讲,二层视线为最佳,但如果想更好的融入活动气氛,一楼公共区才是王道。

孙展为他弟弟预留的便是公共区最靠近活动范围的位子,有桌有酒还有小食,孙翔翘着个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光是听着音乐就能嗨起来了。

“饿不饿?”周泽楷显然并没有融入这样热闹的氛围中,此时只关心自己和恋人的温饱问题。

“还好吧,下午喝了杯奶茶,还吃了些水果,不算太饿,你呢?”孙翔随着动感的旋律摇晃着身体,但总算也没忘记关心一下周泽楷。

“嗯。”知道孙翔不饿,周泽楷也就没在意了。

孙翔看了一眼周泽楷,凑到他耳边说道:“你等我一下。”说完,便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孙翔回来了,手里端着两个小盘子,盘子里各装了一块起司蛋糕。两块蛋糕切得并不均匀,一块大一块小,像是匆忙之中切得,切口也不平滑,其中小一点的那块随着孙翔的走动,还有一点摇摇欲坠的感觉。

“吃吧。”孙翔将大块的蛋糕分给周泽楷,将小的留给了自己。

在盘子放在桌上的那一刻,小块的蛋糕终于承受不住,侧躺在了盘子里。

孙翔毫不在意的用叉子挖了一小块,尝了尝,赞不绝口。

周泽楷也没客气,也给自己用叉子挖了一小块,刚想要送进嘴里,却见边上的孙翔笑意绵绵的看着自己,心神一动,拿着叉子的手不自觉的往孙翔嘴边送了过去。

孙翔楞了一下,赶紧朝四周看了一眼,然后才毫无顾忌的张嘴,吃下了周泽楷送来的蛋糕。

酒吧的灯光忽明忽暗,往往只有在彩色的灯光投射在人脸上的那一刻,你才能看清楚身边的人究竟端着怎样的情绪。有人笑着,眼中却满是孤寂,有人闹着,眼神却平静无波,还有的人,从表情到眼神都出奇的一致。

那是一种像蛋糕一样,甜到心里的情绪。

 

孙靖端着两瓶酒来到孙翔和周泽楷的桌前,笑盈盈的询问是否可以拼桌。

孙翔看着她,满脸无奈,周泽楷则已经起身,十分绅士的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孙靖落座后没多久,就有人开始起哄,因为活动的时间已经到了。

在一浪高过一浪的起哄声中,一个带着鸭舌帽的人拿着一把吉他来到了公众区的中央舞台,不由分说,先来了一段即兴演奏,慢慢的,人声变小了,灯光也变得更暗了,音乐——除了吉他声,再无其他。

在酒吧趋近于全暗的状态下,突然一束光打在了中央舞台,那人甩掉鸭舌帽,长发散落,露出一张自信张扬的笑脸。

不知谁先吹了一记口哨,随后便有无数口哨响起。

孙翔也跟着起哄似的吹了两声,随即被孙靖瞪了一眼,但前者压根就没看见。

周泽楷全程保持微笑,端坐于桌前,低调的仿佛不存在。

孙靖在旁观察着,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周泽楷,没想到,这个男人比她想象中的还要沉默,直到现在都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就连孙翔同他搭话,也全部可以用语气词来组成对话。

看起来是个不太好沟通的人啊。

孙靖并不是社交型人格,虽然并不惧怕社交,但也绝不会乐于社交,尤其是那种无意义的社交。

但是,同周家大少爷搭话,连她自己也不清楚算不算是无意义的社交。

孙靖叹息一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孙翔看了孙靖一眼,又看了周泽楷一眼,满头满脸的兴奋突然有些偃旗息鼓,一屁股坐回到沙发后,他问道:“你到底干嘛来了?”

周泽楷以为孙翔是在对自己不怎么高涨的情绪不满,正欲回答,一只手却阻挡了他。

“不是问你。”

“那就是问我喽?”孙靖笑着接口。

孙翔挑眉,不屑于回应。

孙靖也没在意这个时常会闹一闹少爷脾气的弟弟,只淡淡说了一句:“家大业大的,只坐在那么一个小小的位置上,你不会不甘心吗?”

孙翔见孙靖的目光不在自己身上,便知道她是在同周泽楷说话,但是看看周泽楷,眼望前方,十分专注,似乎在知道孙翔没有和他说话后,他就没有在听谁说话了。

“嘿!问你呢!”孙翔觉得好笑,推了一把周泽楷。

“啊?”周泽楷有些茫然,显然的确是没有在意到孙靖在说什么。

“……”孙靖抬起酒杯,借用喝酒掩饰尴尬,这还是第一次,自己这么大个美女坐在这儿竟然被人给无视了。

“我大姐问你,你钱没我挣得多,职位也没我的高,会不会不甘心?”

“……”孙靖对她弟弟的脑回路实在是无语了,但她也懒得反驳,反正本质意义没差别。

“不会。”周泽楷特别认真的回答了。

“你们在队里也是这么沟通的吗?”孙靖忽然有些好奇。

“不。”两人异口同声。

“在队里的时候,我和他之间,还隔着一个副队。”孙翔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和全队,隔着副队。”周泽楷连忙补充道,生怕被人误会似的。

这是孙靖今晚听周泽楷讲话最多字的一次,佩服之至,连忙抱拳,怕把人吓到,就把“失敬”两个字咽了回去。

别看孙靖工作的时候像个女强人,实际上私下里也时常会有一些逗比之举,不得不说,孙家基因就是这样,就像周家的基因是“卖相好”一个道理。

“所以,现在没有了副队,你们怎么沟通?”孙靖来劲儿了,但她只承认是酒劲。

听后,周翔二人竟诡异的沉默了。

一个想着这大概是情侣间的“心有灵犀一点通”,一个却在想论沟通最顺利,还得是床上。

无论哪一个,说出来都会把孙靖吓死,可能。

“……”孙靖无语的感受着这一刻突然而至的寒冷,心中怀疑自己是不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可是,沟通这种问题算是很敏感的问题吗?

孙靖突然想把他们的副队拉出来好好说道说道。

就这一会儿,孙靖把最之前的话题给忘了,歪掉的楼后来也怎么都正不回来了。


—TBC—



>【周翔】南墙 8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