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6

今天也浪在外面刚回来~

我也没想到会突然日更,存稿已经5W了OTL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宴会厅里传来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就有人推着餐车来到厅中,餐车上摆放着一个三层蛋糕,蛋糕精致漂亮,散发着诱人的奶香味。

周泽楷将头埋在在孙翔的颈窝处,边吻边说:“好甜。”

“少废话,快点进来!”孙翔红着眼催促道。

周泽楷不理他,依旧埋首于颈间亲着嗅着。

孙翔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听话要用香水。

香水是周泽楷在生日宴的前一天送的,说是手表的回礼,但孙翔还是不自觉的会想周泽楷是不是想让他在今天用上,才故意挑这个时候送的。于是并没有用香水习惯的孙翔稍稍纠结了一下后,还是在临出门前往脖子里撒了一点点。

真的就一点点,是非常淡甜香味,撒完,孙翔莫名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

周泽楷也是喜欢这个味道的,因为在很小的时候,每次他出席宴会,他的母亲就会往他的衣服上撒一些香水,是和这个一模一样的味道。

不过,周泽楷送的时候没有告诉孙翔,其实这是一款儿童用香水。

“喜欢吗?”周泽楷偷笑着问孙翔。

“周泽楷,你是想等宴会结束了再吃你弟弟的生日蛋糕吗?”孙翔不得不拿出杀手锏。

周泽楷无奈,随即摆正态度,手脚利索的挺身而入。

在楼下源源不断的恭贺声和恭维声中,楼上的客房也是春意绵绵,热闹的很。

在将欲望全数发泄出来的那一刻,孙翔突然觉得之前在楼下,他不应该试图想要去安慰周泽楷,因为周泽楷也许乐得自己无法融入原本属于他的家庭,与其像他弟弟那样不断的与心怀鬼胎的宾客们推杯交盏,还不如像刚才那样一下一下踏实而稳定的攻克恋爱副本,那才叫快乐。

一场情事结束,周泽楷率先走出那间客房,因为房间是他订的,他现在要去退房,就像他们第一次翘掉宴会一样,第二次已经是熟门熟路了。

孙翔趴在床上休整了一会儿,估摸着周泽楷差不多该退完房了,于是也赶紧起身,穿好衣服,然后离开客房,若无其事的回到了宴会厅。

“你刚去哪里了?”孙靖见孙翔晃晃悠悠的出现,这才想起来有好一会儿没见到她这个弟弟了。

“没去哪,就上酒店顶楼吹了会风。”孙翔一边吃着随手拿的切好的蛋糕,一边脸不红心不跳的撒着谎,显然早已经料到了。

孙靖知道孙翔并不喜欢参加这种宴会,所以不疑有他,随后双眼越过孙翔的肩头,看到了同样不知道什么离开又出现的周泽楷。不怪孙靖这么关注周泽楷,原因实在是让她有些难以启齿。

望着这个大自己7岁的姐姐,孙翔突然觉得有些愧疚。

不是因为撒谎而愧疚,而是因为自己任性的逼周泽楷做出约定而愧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孙翔一看见孙靖,就忍不住去想自己是否是个人渣这件事。

孙靖不知道孙翔在想什么,她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不远处的周泽楷身上,良久,才叹了口气。

“怎么了?”孙翔问。

“没什么,我们差不多要准备走了,你要不要……和他打个招呼?”

孙翔顺着孙靖的目光回头,这才发现周泽楷已经回来了。

“不用了。”不知出于什么理由,孙翔拒绝了。

“嗯。”孙靖不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开。

十几分钟后,孙父同周家的几个人道别后,就携家眷离去了。周泽楷在宴会的角落目送他们离开,自始至终未发一言,等他们的身影彻底消失,他才走向周泽沐,轻声说了几句后,也离开了酒店。

根本不需要和父母打招呼,十分的潇洒。

周泽沐吃着手上的蛋糕,面无表情的目送周泽楷离去。

 

周氏同其他家族企业比起来算是比较和谐的,没什么内斗,最多就是在家族聚会上互相攀比一下,无伤大雅。对他们来说,能否为周氏带来经济效益远比争权夺位重要,所以他们并不否认聪明能干的周泽沐的继承人身份。但是,现在周泽楷回来了,对老一辈的人来说,长幼有序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观念,于是有些人就难免蠢蠢欲动了。

周泽楷最近出门偶遇到的“熟人”特别多,不是称自己是他的表舅,就是上来就喊表弟的,对于这些人,周泽楷都很好脾气的一一招待了,请个茶或者吃个饭,务必做到礼数周全。

但是,周泽楷就算做的再好,也弥补不了在聊天环节的薄弱,不管聊工作还是聊天气,都让他们感受到了一股接着一股的寒冬腊月里的冷风,于是他们尝试聊起了生活,结果就常常出现如下对话——

“小楷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有。”

“……”

“……”

“比如呢?”

“荣耀。”

“呃……是什么?”

“游戏。”

“……”

再比如——

“我看你身材不错,平时会做些运动吧?”

“嗯。”

“游泳还是跑步呢?”

“不。”

“那是?”

“不好说。”

看着对面的周家长子脸上突然浮现出迷之羞涩笑容,他们觉得这天没法聊了。

后来,也不知道是他们自己想通了还是有传言说周泽楷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慢慢的,偶遇周泽楷的人就少了。

周泽楷也是隔了一段时间才发现身边突然清净了不少,顿时松了一口气。

 

相较于周泽楷的轻松度日,孙翔倒是渐渐被大姐予以重任,最近更是为了搞定一个客户,连睡觉时间也没有。每天睁开眼就是打游戏,上班坐在办公桌还在打游戏,甚至连开会都不用去,反正他的任务就是帮客户的儿子打竞技场,半个月下来,所持角色在竞技场的等级提升了好几个档位。客户的儿子很开心,客户也很满意,直接和孙氏签了十年的合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孙翔生无可恋的趴在办公桌上,深藏功与名。

一个电话打过来,孙翔瞬间满血复活。

“晚上吗?行啊,要不去我二哥那儿?”

“嗯。”

“那就说定了,今晚酒吧有活动,我先给二哥打个电话,让他留个好位子。”

“嗯。”

除了一开始的邀约让周泽楷多说了几个字,余下的时间全是孙翔在扯嘴皮子,就这么扯了十来分钟,两人才挂断电话,然后该干嘛干嘛,空的时候互相发个微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间过得倒也快。

离下班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孙靖走出办公室,正想问孙翔要不要一起吃晚饭,结果刚拉开门,就看到孙翔一溜烟的跑了,完全没看到自己,只得无奈摇头,随即拨了个电话。

“不行不行,我和朋友约好了,改天吧。”孙翔一边接电话一边往电梯冲,总算是赶在电梯门快要关上的那一刻,凭着矫健的身姿挤了进去。

滴、滴、滴……

电梯超载的声音。

靠!

孙翔暗骂着走出电梯,眼睁睁的看着电梯门重新关上。

就在等下一趟电梯的功夫,孙靖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走这么急,约了女朋友啊?”孙靖调侃着问他。

“周泽楷。”孙翔没好气的回她。

孙靖慢慢掩去笑容,又问道:“你俩很熟?”

“……”孙翔看了孙靖一眼,眼神似乎在说“你没事吧”。

“哦,我差点忘了,你俩是同队来着。”孙靖笑道,自己给自己圆了场,“你俩倒是挺有缘的,退役了还能经常联系。”

孙翔听着这话,心中咯噔了一下。

“也没想到,他还是那样的身份……要不,我也一起?”

“……”

“哈哈,开玩笑的。”



—TBC—


PS:相信我,以后会有一辆完整车的~


>【周翔】南墙 7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