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4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等等,这个发展不太对……

几乎是同时,两人都是这么想的。

于是周泽楷拔腿去追,孙翔却三步并作两步,连电梯都没来得及等,飞快跑下楼。

孙翔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的,因为他怕那个时候周泽楷真的会点头,这头一点下去,可就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了。

没这么惨吧?一年都还不到……孙翔的内心强烈的抗拒着这样的结果。

听着身后追来的脚步声,孙翔既慌乱又烦躁。

哪里有人分手还要追着人跑的啊!

但结果,孙翔还是乖乖的被周泽楷抓了回去。

周泽楷手劲太大了,一旦抓住了孙翔的手臂,就像是涂了一层强力胶水,怎么甩也甩不掉。就这样,孙翔被半拖半拉的又回到了周泽楷的家里。

“我喜欢你。”关上门后的第一句话,周泽楷挑重点先说了。

可惜,孙翔正在气头上,听不进去,直接回道:“不原谅!”

“……”明明撒谎的人是你吧?周泽楷内心抓狂。

“怎样?!”孙翔盯着周泽楷,一脸狂妄。

两人站在门口,就像一只狮子和一只老虎在猎物的归属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此时正对峙着,谁也不让谁。

虽然态度十分硬直,但周泽楷知道,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还在于孙翔根本没搞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再加上自己一心只想等着孙翔承认撒谎这件事,结果双方都产生了误会。

思及此,周泽楷可以肯定了,从一开始,他就误会孙翔了,因为如果孙翔真的和别人有什么,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他差点忘了,孙翔根本是个直来直往,藏不住什么事的人。

“那个,男人……”最终,周泽楷妥协了。

“啊?”孙翔原本浑身都竖着刺,冷不丁听到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看到周泽楷还是一脸委屈到不行的样子,一下就收起了身上一半的刺。

周泽楷掏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

“……”孙翔看了一眼照片露着大半张脸的男人,沉默了。

周泽楷安静的等着,实际上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半晌,孙翔才抬头,满脸疑问,说:“这谁?”

“……”

“不过旁边那个……”孙翔又仔细看了看照片上另一个只露出小半个侧脸正笑的开心的男人,默默把话给补全了——长得有点像我?

周泽楷说了一个日期,那正是照片的拍摄日期。

又愣愣看了会,孙翔才缓缓抬起头,望着边上一直皱着眉头的周泽楷,立马就想到了那天的电话。之所以会记得这么牢,是因为那个电话是近日来的最后一个!这么一想,孙翔的脑子总算是转过弯来了,他挑眉问道:“你怀疑我?”

语气中不见得有多生气,但多少是有些不敢置信的怒意的。

周泽楷看着极力压抑情绪的孙翔,再次肯定了这其中的误会,但是……

“这个人,不是我。”孙翔突然又冷静了,像是妥协一般。

“……”

“是我四哥。”

周泽楷一愣,拿过手机,再次看向那张照片。

“很像吧?侧脸。”

“嗯。”

孙翔从他手里夺过手机,直接关掉了屏幕,说道:“也就侧脸像,如果你看到他的正脸就不会误会我了。”

“……”此时的周泽楷满脸歉意。

孙翔像是没有看到似的,转身向客厅的沙发走去,边走边说:“血缘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可以把两个不同的人变得在某些地方极其相似……”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耐心的听着孙翔突如其来的鸡汤,虽然这是对孙翔而言,极其难得的一件事。

“但是周泽楷你是不是眼瞎?”孙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环胸,翘着二郎腿,一脸的不爽,“这亏得是只有侧脸像,要长得一样,你岂不是还要爱上他?”

等等,这脑回路……和周泽楷想的不太一样,但他还是果断否认:“不是……”

“我看你就是这个意思。”孙翔不耐烦的挥手,继续自己的思路,“看来我有必要先和你做一件事!”

一瞬间,周泽楷有点想歪了,目光在孙翔的身上打量数眼,以为某人是想要身体力行的让自己记住这个人,而孙翔也像是回应似的,拍了拍沙发,让他坐下。

恋人近在咫尺,又是自己送上门的,不做点什么的话,好像是有点浪费。

孙翔完全没有感受到身边的人一瞬间的迫切和炙热的眼神,兀自掏出自己的手机,摆弄几下后,就在周泽楷已经凑近过来要亲他的时候,将手机摆在两人脸部中间,硬生生的阻断了就差一点点的亲密接触。

周泽楷有点抓狂,而孙翔毫无反应。

“这是我大姐孙靖,订婚宴上你见过,满场跑的那个。”

“……”

“往下翻,是我二哥孙展。”

周泽楷十分机械的用手指轻触了一下手机屏幕。

“订婚宴他没去,不过你也认识,就是开酒吧的那个,再往下翻……”孙像是确定周泽楷已经翻页了才继续介绍到,“三哥孙启,订婚宴的主角。”

周泽楷下意识的点点,表示见过,然后继续往下翻,眼神顿时就亮了。

“孙尧,我四哥,兄弟姐妹中和我长得最像的一个……”

“不像。”周泽楷这是吃一堑长一智,生怕孙翔又误会自己是个看脸谈恋爱的人。

孙翔原本并没有周泽楷想的那么多,此时听到这句话,就像被噎了一记,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周泽楷见他不说话,便将手机移开,看着孙翔愣愣出神的脸,凑过去,轻轻在他唇上印上一吻。

孙翔浑身一激灵,跳起来就想跑。

妈的,他连假都没请跑到这边是来兴师问罪的,可不是以身相许的!

周泽楷哪管这些,在孙翔跑走之前就将人压在沙发上,堂而皇之的施行之前就想要做的事。

“周泽楷,我还没有原谅你!”孙翔气急大喊。

周泽楷笑着对身下拳打脚踢的恋人说道:“我喜欢你。”

“……啧!这招对我已经没有用了,免疫!”

握住孙翔再次挥来的拳头,周泽楷趴在他耳边说道:“我爱你。”

虽然少了一个字,但威力加倍,孙翔被他说得耳根一红,身体也软了一半。

“我爱你。”周泽楷又在他耳边说道。

“唔……”孙翔陷入了心理和生理上的挣扎。

“我爱你。”

“啊啊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不用再重复了!”孙翔十分不耐烦的将周泽楷的头托起,然后照直亲了过去。

周泽楷满意的看着身下口是心非的恋人,翘着嘴角回应他。

没有什么不是一句“我喜欢你”可以解决的,如果不行,那就说“我爱你”吧。

误会虽然解开,但问题并没有解决,想要睁眼的雄狮再次闭上双眼,并不是一两句话或是身体力行的安抚就可以的。

孙翔是个直脑筋,他原以为被误会的人是自己,该生气的人也是自己,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但是,只要和自己的原则没有发生冲突,他那脾气就来得快也去得快。对孙翔来说,当他第二天清晨从周泽楷的臂弯里醒过来时,昨晚的事就翻篇了。

而周泽楷不是,他对误会的过程和结果并不在意,因为这两样对于他来说,都是可控因素,可唯有对事件的发生这件事,他感到惶恐。并不认为类似的误会不会再发生一次,而再次发生的时候,他也不保证不会让事件重演,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两人分隔两地。周泽楷不知道,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会不会真出现那么一个人,每天对着他的恋人谈笑风生,殷勤不断。这并不是不信任,而是占有欲在作祟,不管孙翔回不回应,只要想到有这样的可能性存在,他就无法置之不理,甚至坐立难安。

于是,在认真思考的一个月后,周泽楷第一次把手伸向了他的本家——周氏集团总公司。


—TBC—


>【周翔】南墙 5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