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3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相比孙翔的家庭背景,周泽楷的就简单多了。从被看好到不被看好,再到由自己的亲弟弟代替自己,表面上暗潮汹涌,实则风平浪静到连周泽楷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周家长子的身份。

他在周氏的分公司,每天波澜不惊,兢兢业业的做着一个部门主任,下了班就安安稳稳的宅在家里看看书,或者打打游戏。虽然年过三十的他手速早已不如鼎盛时期,但操作和意识都在,所以在网游中仍旧是亮眼的那一个。而且,他的战斗风格也实在太好认,即使开了马甲,也很快就能被人扒出来,其中最乐此不疲的就是黄少天。而每次被扒出来,周泽楷也不会多说什么,只是沉默着再开一个小号,继续在网游中驰骋。

那么多的职业选手,退役后也很难跳脱出这个圈子,周泽楷不例外,孙翔也不例外。在很多个不能时常见面的日子里,周泽楷和孙翔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开着各自的小号,相约在竞技场里。有时候一泡就泡了一整天,有时候打完一局就累了,于是在网游里找了一处风景还算不错的地方,坐下来聊天。大多时候是孙翔在说,周泽楷负责听,偶然冒出几个语气词,代表他没有断线,还在听。在周泽楷面前,似乎人人都是话痨,这要是以前,孙翔肯定气不打一处来,但现在,他一个人说再多也觉得很开心,因为周泽楷无论何时,都在他的身边。

实在想的不行,那怎么办?

就只好见面喽。

这次你打飞的来看我,下次换我打飞的来看你,频率不高,偶尔受用。所以很多时候,两人都宁愿憋着,谁都不提想念对方,仿佛这样就能阻绝一切。但是,孙翔往往最先沉不住气,工作的时候也总想着法儿的要去周泽楷所在的城市,有时候是借出差,有时候是则是请病假。前者还算理由充分,后者则有些过分了,换作任何一个上司都不可能待见这个整日里总想着偷懒的员工,但是,孙翔的上司是护弟狂魔的孙家大小姐,那就不一样了。

“翔啊,恋爱了吧?还是远距离恋爱?”孙家大小姐孙靖有一双慧眼,根据孙翔近半年的工作表现,最终得出了以上言论。实际上,她的结论早在三个月前就有了,只是谨慎限制了她的猜测。

孙翔正坐在办公桌前喝水,听闻他姐这一句,十分耿直的将水喷了出来。

孙靖见状,笑着回到了办公室。

大姐的态度让孙翔有一丝不安,因为他知道,孙家虽然不干涉婚前自由恋爱,但如果真正涉及到谈婚论嫁,恐怕手段会比电视剧里拍的还要夸张。如果说,孙翔因为是老幺还有一点不会被安排联姻的可能性,那么孙靖,作为孙氏的下一任继承者,她肯定是没有的。所以,孙靖从来不谈恋爱,因为她不想辜负任何人,也不想去伤害一个被蒙在鼓里爱她的人——曾经,孙靖就这么大喇喇的对还在少年时期的孙翔面前袒露过。而现在,深刻知道这个问题重要性的人,猜到弟弟在恋爱后,竟然不是第一时间出手阻止,而只是笑了笑,就此揭过了。

孙翔趴在办公桌上,看着那扇紧闭的办公室大门,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并不像自己所认为的那样了解大姐。

回去后,孙翔把这事跟周泽楷说了,他说这个目的并不是要让周泽楷帮着一起玩心理分析的游戏,而是特别沮丧的问他:“你说,和大姐比起来,我这样算不算是个渣?”

周泽楷听后,沉默了许久。

情感上,他觉得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如果孙翔此刻在他的面前,那么这个时候只要拉他到自己怀里狂吻一通,这事就翻页了。但理智上,这个问题比他想的要严峻多了,最严峻的是,这个时候,孙翔怎么不在自己面前呢?!

还好,周泽楷的沉默并不是什么稀奇事,长期以来的相处让孙翔知道,他并不是在默认什么,而只是在思考这个问题,再得寸进尺的想一下,说不定周泽楷已经准备了一大摞安慰的词句,只是性格限制了他的言辞。

“我……”

孙翔捏紧手机,屏气凝神的听着。

“我喜欢你。”

“噗……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真是爱死这种猝不及防的表白了。

 

一句“我喜欢你”,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情侣间绝大多数的矛盾,但有时候,也会失效。

认识孙翔的人都知道,因为他实在太好懂,哪怕随着年纪增长,性格脾气都有所收敛,但骨子里还是那个孙家小少爷,飞扬跋扈,骄傲任性,想做什么,就算头破血流也要做到,谁如果要来劝,那无疑是在老虎头上拔毛,越拔越来劲儿。

这个时候的孙翔,只能接受顺毛捋。

这一点,周泽楷就做的特别好,从脾气到性格,都非常好且有耐心,自然也就擅长顺毛了。但就算是这样的人,也会有逆鳞。就像孙翔所形容的一样,周泽楷是一只沉睡的雄狮,当它睡着的时候,你怎么撩拨都可以,就算拿它的身体当蹦床,它连眼皮都不会抬一下,但是,如果你想要抢走它爪子下面的猎物,那就算它服了安眠药,也会立刻醒来。

雄狮如果睁眼,就连孙翔都没有自信可以哄好。

 

事件的起因还是孙翔随他大姐出差S市却没有联系周泽楷,而后者又在S市的某高级会所见到了孙翔与其他男人谈笑风生的画面。这原本也没什么,只要孙翔之后解释一下就好了,但问题在于,孙翔撒谎了。在周泽楷当场打电话过去试探的时候,孙翔说自己不在S市。

好家伙,在一起还不到一年,竟玩起了这套?!

周泽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知道现场拆穿孙翔的谎言对自己而言并不是一个妥善的处理方式,至少走过去后,他最多也就只能做到不发一言的看着孙翔。所以,他选择了冷处理。

孙翔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三天后才陡然发现周泽楷不理自己了,发过去消息如同石沉大海,打过去的电话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后,孙翔顿时也来气了。

这算什么?

脑子向来不太会转弯的孙翔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周泽楷想分手。

分手?门都没有!

周泽楷的杳无音讯成功激起了孙翔的小暴脾气,他立刻买了一张去往S市的飞机票,连假都没请就直接飞到了S市,来到了周泽楷的家门口。

恰好是周末,周泽楷很闲,在家里睡了个懒觉,发现实在睡不着,只得起床,开始收拾屋子。周泽楷看到孙翔后并未感到意外,他神色如常的请孙翔进门,还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匆忙赶来的孙翔感到一阵口干舌燥,二话没说,拿起杯子,一口气喝光了水,这才像回过神来似的盯着周泽楷,略带烦躁的问他:“你干什么?为什么不理我?”

周泽楷看着他,眼神微微起了些变化,虽然他有满肚子的话要说,但最后说出口的就只有三个字:“没什么。”

带着三分别扭七分漠然的语气,就算孙翔再迟钝也看得出,他在生气。

“你在生气?”试探着问过去,孙翔心中直打鼓,他不明白周泽楷在生气什么。

“嗯。”周泽楷十分诚实的回答了他。

孙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又问:“为什么生气?”

一到问题的关键,周泽楷却沉默了,他坐在椅子上,不发一言。

孙翔站起身,绕着客厅走了两圈,见周泽楷还是一脸委屈巴巴的的模样,越发烦躁了。

“你到底在气什么啊?我有哪里得罪你了吗?”

“……”

“喂喂喂!就算你在生气,也得告诉我原因吧?”

“……”

孙翔见周泽楷还是不说话,不禁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说:“想分手你就直说啊!”

陡然提高的音量终于让周泽楷有所反应,看向孙翔的眼神有一点疑惑,就在他心里想着“我不是这个意思啊”的时候,孙翔却已经拉开大门,兀自跑了出去。


—TBC—


>【周翔】南墙 4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