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断后路之30万字战叶蓝同人】三寸日光 1(五一开更)

——————————————————

补:这里是未修版,修改版请回→这里

——————————————————

马上就要到3万了,所以依照约定今日开更,请叫我良心小天使~~~当然,如有被雷到,我也没有办法负责啊,所以只希望各位自由的……OTL

PS:零点前粉丝过百就再放一章雷大家~~~还差三个应该很容易吧【大概囧

再PS:没想到这么快就过百了,于是今晚就再加更一章!


>又名【hua】《被打脸也幸福着》【diao】【不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因字数关系,必然是场持久战,因此过程中会有些许虐点,但肯定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每次改文就会扩大脑洞,所以轻易不改文,硬性错误及错别字会改啦OTL)

>NOZUO NO DIE就是不写兴欣第一冠就退役的叶修!怎么着也要熬到第二冠,怎么着都要让叶修退役之后也留在兴欣!让叶秋弟弟哭去吧【心态呢!

>关于上一条说明:此文基于《全职》最后第二章,断后路后立刻动笔,写到6千字的时候看到结局竟是如此圆满,于是觉得就算被打脸也很幸福(认为虫爹会写虐的LO主的确该被打脸!),故不作任何修改坚持被打着脸写完(可能会回归原作世联剧情)。如果不是最后第二章,LO主自己也不会发现自己对全职的喜爱竟已如此之深,此种心境,必将铭记一生!

>欢迎随时入坑,也欢迎随时退坑,即使最后没有读者了,也断不弃坑(这是LO主唯一能保证的)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1.

第十赛季,兴欣冠军之夜,蓝河跑去跟叶修告白了。

当时蓝河一把拉住了已经从门口大批粉丝群中偷偷溜走的叶修,拖着他又回到了赛场的通道内,先是自报了一下身份,然后就开门见山的说:“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隐于黑暗的身影顿了顿,紧接着便是一声轻笑和回答:“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你喜欢我?还是说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也喜欢你?”

这样的疑问句实在称不上是一个答案,语气中甚至还有一丝玩笑的意味,可蓝河还是听懂了。

很明显,这是一个婉转的拒绝。

听到这个回答的蓝河几乎没有迟疑的转身就走了,就如来时一样,干脆利落,孑然一身。

回到G市的蓝河不后悔自己去了那么一趟,冲动了这么一回,他倔强的想,至少,他做了应该做的,对得起自己这份感情,至于叶修的拒绝,不过是自己在此之前所做的最坏的打算。

对很多人来说,拒绝也许是一段感情的结束,可对有些人来说,拒绝不过是开始。

没有做好告白的准备,却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蓝河甚至觉得被拒只是他的第一步,往后,还有很多很多针对这一步的计划,他不在乎把原来花在荣耀上的时间可以划多一部分给这些。

不被拒绝固然能够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可拒绝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样他就可以做更多更多的事,等老了,回忆起来也不算白来人间这一趟。

想拥有更多和叶修在一起的回忆,那就从被拒绝开始好了。最坏不过是再一次被拒绝,所以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对于这次告白,蓝河唯一的庆幸就是,叶修从头到尾都没能看清自己的表情。

窘迫吗?

是啊,没有什么比向立于荣耀巅峰的男人告白更窘迫的事了。

 

一年后,第十一赛季,兴欣再次夺冠,在来自各方的祝贺声中,叶修却宣布退役,正式以兴欣教练的身份隐于幕后,彻底消失在了公众面前。

“恭喜啊。”冠军之夜,蓝河在QQ上敲下这几个字。

当时的春易老已经被调去别的部门了,而蓝河则是顶替了春易老的位置,叶修的QQ自然也早就加过了。

消息发送之后,蓝河就下了线,就像一年之前和叶修告白之后,完全没有纠缠的意思。就好像他喜欢叶修,不过只是一件单方面的事,不做要求,不计回报,甚至都不需要任何响应,他觉得,只要想着自己喜欢叶修,就是一件特别满足的事。

像叶修这样的男人,喜欢他的人自然喜欢的紧,可谁敢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走到他面前跟他说“我喜欢你”?蓝河敢,而且也这么做过,虽然结果并不好,可就是每每想到此,依然能让蓝河在脸红心跳之余觉得特别满足。

很对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望而却步,直到最后丢失了这份感情才懊悔莫及,可他蓝河就没有,所以他有什么不满足的?

他做了谁都不敢做的事,这就够了。

只是,在兴欣夺冠后没几天,蓝河还是请了一次假,前往H市。

 

五月的H市不热不冷,一点儿也不像G市,才月头,就已经是进入夏季的节奏了,更别说现在这月底,跟夏天已经没什么区别。

蓝河一下飞机就感觉整个人都很舒服,空气清爽不说,心情也愉悦的不行,他带着耳机,听着歌,就差没跳着走了。

可不能跳,不然买的蛋糕就毁于一旦了。

5月29,是叶修的生日——蓝河去年在一大堆关于兴欣队员采访之类的报道中看到的,也是他请假来H市的原因。

这位大神的生日,身边一定不乏祝贺的朋友,但即使如此,蓝河还是来了。

去年知道的时候,蓝河已经错过,今年,可不行。

 

如果不是蓝河突然出现在兴欣网吧门口,叶修可能都忘了曾经被蓝河告白过,甚至因为告白的地方太过黑暗,连脸都没认清。

可就算是这样,当叶修从上林苑赶到网吧的时候,依然一眼就认出了他。

“就是他找你。”网管小妹指着蓝河说道,叶修背对着她,她当然不知道,叶修的视线从进门开始就一直投注在她所指的那人身上。

那人身穿浅蓝色的外套,嘴角微翘,带着耳机,看着电脑,在周围一群狼嚎鬼叫组团战副本声中安静的像春日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舒服,一如当年在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明知道自己对他并无那样的感情,却也不会因为这是属于男性的告白而觉得讨厌。只是,这个人突然一声不响的从网游那头”嗖“的一下跑到了他的面前,心里还是着实给吓了一跳。

那一句婉拒倒也不完全是玩笑,叶修其实还真的挺想知道这样的感情究竟是怎么来的,不过,看他那紧张却故作淡定的模样,想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最让他觉得有趣的是,哪有人被拒绝后还走的这么潇洒的,当真是连头也不回。

大概是知难而退,放弃了吧。当时的叶修是这么想的,所以最后也没当回事,回到网游,BOSS照抢,交易照做,该心脏的时候绝不天使,该奴役人的时候也绝不手软,自认为一切都照常了的时候,这人竟然又一声不响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叶修对着蓝河的方向皱了皱眉,正巧人也往他这边看了过来,一个照面,蓝河放下耳机就端着个盒子走了过来。

“生日快乐,叶修。”蓝河来到叶修面前笑着说道。

叶修,而不是叶神。

叶修听着这个突然转变的称呼,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直到手中摸到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这才回过神来发现,眼前这个人不远万里从G市赶来,是为了给他庆生的。

这是叶修今天收到的第二个祝福,第一个祝福是苏沐橙送的,这小妮子一大早就候在他房门口,就为了跟他说一句“生日快乐”,然后在他还有些睡眼惺忪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蹦跳着走开了。

苏沐橙走后,叶修站在房门口花了好长时间才想起来,原来今天他生日,接着他又花了好长时间去想他今年应该过几岁的生日。

28——当这个数字从脑中蹦出来的时候,连叶修都有些惊讶。

这一晃眼,他都28岁了啊,还差两年就30了,接着,叶修想到的是,这把年纪要放在普通家庭,大概早被父母催婚催死了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照常洗漱之后便开始了和荣耀女神约会以及指导的一天,直到傍晚,接到网吧小妹的电话说有人找,这才扔下鼠标赶了过来。

“叶修?”蓝河见叶修接过蛋糕后半天没反应,于是出声提醒。

“啊,小蓝,这么客气,还带礼物来,不过蛋糕这么小,够我们吃吗?我们兴欣虽然人数上不及你们蓝雨,可论饭量,一点也不输给任何战队啊,这一点,看我们拿冠军的气势就可以看出来的。“

回过神来的叶修依旧嘲讽值满满,就算是蓝河做好了准备,也还是有些挡不住这一波攻击,顿时有些懵。

可这人就算开了嘲讽,怎么声音也还是那么好听呢。

能第一次面对面的被叶神嘲讽,蓝河顿觉有点小激动。

原本已经准备好和蓝河做一番口舌之争就像以前在第十区那样相处的叶修,一看到蓝河略微羞涩的笑容后,就觉得有点不妙。

“这都是吃饭的点儿了,你还没吃晚饭吧?要不去我们兴欣大本营蹭点?“

“好!“蓝河一口答应,突然又觉得自己可能又会吓到叶修,赶紧又小声补了一句,”打、打扰了。“

虽然语气上有了明显变化,可这意思却是一点也没变。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突然叫道:“好哇,看来你果真是蓝雨派来的卧底啊,假借庆生的由头,实则是来刺探军情的!“

“哪、哪有!“蓝河哪想到叶修会来这么一出,顿时就慌了。

“没想到你们蓝雨队长都心脏到这种地步了,网游公会安插卧底不算,都三次元真人实战上演了,看来我得好好向联盟提提意见了,我们这儿是打网游,可不是抗日啊。“

“叶、叶神你言重了。“蓝河汗道,称呼不自觉的又回到了和网游时一样。

“来说说,混进我们兴欣是何目的?“

目的?蓝河抬头看向叶修,那人一脸平静,看向自己的目光中还带着一丝探究,蓝河突然就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人是根本没打算带自己回兴欣大本营,刚才的提议不过是客气。而叶修跟自己客气的前提就是,他压根就没想过,以蓝河的身份会真的答应他的提议。

是自己太得意忘形了,只想着自己要给叶修庆生,却压根没想过他愿不愿意。

这个男人从来都不曾在意过荣耀以外的事物,生日这种可有可无就算是自己都不怎么在意的事,他又怎么可能会重视。退一步来说,就算真的要过,那也应该是他的队友们给他过,哪轮的到也许连朋友都称不上的自己呢?

叶修随随便便几句话就不着痕迹的把蓝河刚想要敞开的心给堵上了,这分明还是拒绝的意思,只是比上一次还要婉转罢了。

蓝河感觉胸口有点闷,并不是生气,而是懊恼,懊恼自己心太急。

说是庆生,不过是自己给自己一个想见他的借口罢了。

所以,现在人见到了,他也就不该多作纠缠。

蓝河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笑道:“叶神可真会开玩笑,当初我混进你们兴欣的时候,你一眼就把我给认了出来,至今都细思极恐,所以卧底是不敢了,但是吧,我们可以换种方式。”

“哦?”

“你就没看出来,我这是贿赂你呢?”

“看出来了,就等你不打自招呢。”

看吧,这就是叶修,说的煞有其事,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吧。

蓝河亲眼看到叶修一瞬间放松的表情也懒得去拆穿他,他不过是顺着叶修的台阶下来,而叶修也不过是从台阶上下来后顺着他铺好的路再走下去。

只是,前方的路并不是笔直的,到了分岔口,叶修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走向右边,而自己,只能往左,或者继续笔直的走下去。

往右,大概暂时性是不可能的了。

后来,尽管叶修一再的表示可以去附近的餐馆小吃一顿以尽地主之谊,但蓝河还是很有礼貌的拒绝了。

为了陪叶修把戏演完,蓝河临走前还跟叶修说下周的野图BOSS可以适当的让魏琛给他们蓝溪阁放放水,叶修提着蛋糕晃了晃说没问题,至于回去后到底有没有转告魏琛,其实对蓝河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于是,这一次见面,就这样无疾而终了。

往后,两人就像是说好了似的,谁都没提那事,除了公会之间抢BOOS前的例行问候,以及含有战术意图的对话以外,蓝河和叶修几乎没有在私底下聊过天,就连在游戏里碰面都没有单独过。

叶修不主动,蓝河就更没有理由主动。

但是,即使叶修什么都没说,可蓝河还是隐隐能察觉到,叶神这是真的被自己吓到了啊。

于是这一年的蓝河也依旧和没有告白前一样,一个人默默的喜欢着叶修。

没有关系,来日方长啊。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今年的蓝河和叶修之间也没什么进展,甚至因为叶修转去幕后以后连上网游的时间也比去年少了。而网游那点事,因为是兴欣夺第一冠后就退役的魏琛在管,叶修在常规赛打响后也几乎放手让他单干了,所以更别说一起抢BOSS了,现在连碰个面都难。

而这一年,让人意外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第十二赛季原本冠军呼声很高的兴欣连季后赛都没进,止步常规赛,还差不多是垫底的位置,冠军最后还是落到了轮回的头上。

很多人都说,兴欣这次没能夺冠是因为叶修不在场上的缘故,更有人偏激的认为兴欣离了叶修根本就是一盘散沙,还就着团队赛罗列了很多数据,看着挺有理有据的,实则往深了想,就是想借此杀一杀兴欣的风头给自己炒作一把。

于是炒作的人火了,兴欣的老板也火了。

陈果当下拒绝了一切记者采访和商业活动,从季后赛打响开始就给兴欣彻底来了个闭关训练。

所谓闭关训练,也就是联盟上下乃至整个荣耀界在未来几个月包括夏休期都失去了有关于兴欣的一切消息。

连战队成员的消息都没了,更何况是叶修的呢?

就在兴欣这个消息放出去没多久后,蓝河也因为工作态度得到领导认可而升职被调去了蓝雨的后勤部担任经理助理,于是摇身一变从一个小小的网游公会会长荣升成了公司小白领。

升职固然是好事,但工作也变得日渐繁忙,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也变得极其繁琐。

后勤是个很考验员工细心和耐心及心理素质的工作,如果不是蓝河有处理公会的经验在,也有足够的能力来承受这些改变,否则大概早就摔桌子走人了。所以,对蓝河来说,只不过是从网游搬到了现实,然后工作对象也是从公会会员变成了整个俱乐部的成员,在本质上,其实都一样。

于是蓝河每天都很忙,有时候还要加班,回到家后就什么也不想干,只想睡觉。

这下子,连想在网游里偶尔见一面都成了奢望。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蓝河不止一次对自己说。


-TBC-

 

补:这里是未修版,修改版请回→这里


评论(22)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