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24H/20H】这是一个误会

爱了主页君 @周江企划 


1、这是一个科技发展十分迅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年代

1、伪AI

2、其实这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就问你们信不信!


【周江】这是一个误会

 

这是一个误会,一个天大的误会,一个说出来可能会笑死一片人的误会。

但是,偏偏周泽楷信了。

 

周泽楷最近很疲惫,虽然疲惫并不影响他帅气的外表,哪怕黑眼圈隔着一条马路也能看清也依旧不影响别人帮他上一层墨镜效果的滤镜。没错,他就是这么一个连黑圈圈都阻挡不了颜值的IT界精英。

笃、笃、笃。

非常有节奏有礼节的敲门声。

周泽楷从床上爬起来,来不及收拾睡乱的头发,事实上,鸡窝头也无法撼动他的颜值分毫。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打开了门,看到门外站着的一个笑容很温柔好看的男人后,愣了三秒,随即快速的关上了门。

是做梦吧?

周泽楷低头看着门口的地毯,有一丝慌乱。

笃、笃、笃。

来人依旧很有节奏很有礼节且很有耐心的敲了三下。

周泽楷再次打开门,仍旧是有些不清醒的。

“您好,周先生,我叫江波涛,编号J1111,如您所见,我是目前最新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从今天开始也是您专属的家庭顾问,另外,友情提醒,1111是我的生日,距离今天还有一个月,巧的是,试用期也是一个月,在此期间,如果您觉得满意,请为我准备一个草莓巧克力蛋糕,当我吃下蛋糕的那一刻,我将会永久性的属于您,主人。”

“……”周泽楷沉默的看着门外,倒不是不知道要说什么,而是从小到大的性格造成他现在的确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周泽楷本身是做IT的,虽然部门分类是游戏软件,但是对人工智能倒也不是完全不了解,但像眼前这位比真人还真人的机器人,他倒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

没想到,如今科技发展竟然如此迅猛……

“主人,请问我现在可以进门了吗?”

周泽楷愣愣让开身,犹豫着是否要给这位……机器人先生换鞋。

江波涛走进门,瞥到身旁的鞋架,十分自觉地给自己换了鞋,然后关门,又往里走了几步。

“那么,让我先来介绍一下……”

“喝水?”这是周泽楷目前为止的第一句话,由于刚起床,嗓子有点紧,声音听上去比平时要哑一点。

“不需要,谢谢,我们还是……”

“哦,机器人。”周泽楷自言自语道。

“……”江波涛打量着周泽楷,试探着又说道,“机器人不需要喝水,也不需要吃饭。”

“嗯。”周泽楷点点头,头顶的乱发跟着他摆动了好几下。

“我也不需要睡觉。”

“充电?”

“不太方便展示,这是我的隐私。”江波涛有点想笑。

周泽楷再次点点头,说:“自便。”

“……”然后江波涛就看着周泽楷走回了卧室,他站在原地愣了好久,这才反应过来,他那套推销之前的开完花,周泽楷竟然……信了?!

那个让他的同事吃了三次闭门羹的周泽楷,那个一丁点儿订购人工智能得意向都没有的周泽楷,竟然信了自己是机器人?!

江波涛笑疯了,但身在雇主家里,他不敢笑的太大声,只能蹲在地上,捂着嘴无声的笑,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好不容易停下来,他才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怎么样了?他有没有订购的意愿?”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成功,还是不成功?”江波涛憋着笑说道。

“我不管啊,他整个人对于我们轮回来说都是无上至宝,必须让他同意订购家庭顾问,必须把他的身体调理好了,哎哟,你是没见着我们公司那群小姑娘,本来做IT的,女的就少,现在看小周天天挂着个黑眼圈,就是随便咳两声,她们一个个就无心工作了,就上个星期,又辞职了一个,说什么眼不见为净,长痛不如短痛,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我、我都不知道是该劝退还是劝回了,反正,这事我交给你了,多年老友,你必须给我摆平了!”

“……”就算江波涛再能言善辩,此刻也已经憋笑憋到没有办法再说一个字了。

周泽楷也好,方明华也罢,一个个都让他笑的不行。

好嘛,既然老友所托,他也只能迎难而上了。

挂断电话,江波涛看了看时间,此时是上午十点十分,距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煮上一顿可口的午饭,绰绰有余。

不过,在此之前,江波涛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他不能出门买菜,因为周泽楷没有给他家门钥匙,一旦出去了,恐怕就回不来了,而且很有可能,周泽楷一觉睡醒之后就不再相信自己是机器人了,所以必须让他相信,就算自己不是机器人,也暂时可以成为田螺先生。

哎,做推销不易啊,不过也是,一般人又怎么会真的相信如此拙劣的谎言呢?

想到这儿,江波涛又想笑了,他边笑边打开冰箱,看着里面还不算空空如也,心里稍稍松了口气。

 

周泽楷是闻着味儿醒来的,坐在床上一脸懵逼,好半天才意识到家里好像进了贼。

可是,会有贼偷了东西还带烧饭的吗?

周泽楷轻声走到厨房门口,看着里面那个忙碌的身影,花了三秒才想起来,家里来了一个机器人。

“咳……”这个时候想要说点什么,尤其是对着一个机器人,对周泽楷来说有点难度。

江波涛飞快的转过头,只稍稍愣了一下,便笑着说道:“马上可以开饭了。”

总体来说是非常清润的嗓音,但尾音中又带着稍许甜腻,让人听着十分的温暖。

周泽楷有点惊讶,没想到人工智能对嗓音的处理也可以如此细化,细化到完全听不出一点机械音。

江波涛看着有些呆愣的周泽楷,想到先前倒是有点想要伪装成机械音的,但后来又觉得太刻意,要是拆穿了反而不好收场,像现在这样带着一丝“反正你又没问我”的侥幸,总归也不算是故意,到时主动解释,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不定说服周泽楷的几率还挺大的。

“你要不要先去洗漱?”

“嗯。”

周泽楷摸着后脑勺转身离去,表情依旧是懵懵的。懵懵的洗漱完,再懵懵的做到餐桌前,懵懵的看着桌上的饭菜,终于不是懵懵的,而是惊讶。

“都是拿现成的材料做的,应该还合您口味吧?”对于自己的厨艺,江波涛还是相当有自信的,“如果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也可以说,我的主人。”

周泽楷抬头,看着江波涛,说:“一起?”

江波涛苦笑着摇摇头,他倒是想,可惜他现在是机器人。

“……”

“请用餐。”江波涛递上筷子。

周泽楷拿气筷子,就近吃了一口酸辣土豆丝。

偏酸,但不辣。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再次看向江波涛。

“主人的信息都在我这里。”江波涛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子。

周泽楷重新提起筷子,没有继续询问,因为他的疑问有一些不太礼貌,比如自己从未和这家人工智能有过接触,江波涛的行为算不算属于非法窃取客户信息,可是,看在这顿十分合胃口的午饭份上,他选择了沉默。

吃过饭,江波涛开始收拾碗筷。

周泽楷窝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工作,时不时的望向一直在忙碌的江波涛。由于自己不善言辞的关系,有时候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高冷,虽然后来的接触让他们大错特错,可不善言辞终究是不善言辞,结果就是能说得上话的朋友很少。不过,这对周泽楷来说,倒也不算是多么难以接受的,相反,他还挺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久而久之,身边一旦有人反而就更不自在了。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他都喜欢一个人,既然喜欢,也就没必要改变,所以当人事部的方明华说要他考虑购入能够管理他生活的机器人时,他是抗拒的,但一连拒绝了三位推销人上门之后,机器人自己上门推销自己,是他始料未及的。或许是好奇,总之他就这么留下了江波涛,而现在,比江波涛的一言一行更让他感到惊讶的是,自己并不抗拒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的事实。

“需要喝水吗?”

周泽楷舔舔嘴唇,想到自己已经晒了会儿太阳的确需要补补水,于是点点头。

“柠檬水可以吗?”

周泽楷继续点头,等江波涛走出好几步了,他又补了一句:“谢谢。”

“很乐意为您效劳,我的主人。”江波涛转过身来,微笑着朝他颔首。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他,心脏多跳了一拍。

 

第二天,江波涛是从沙发上醒过来的,醒来之后,看着微微亮的天,他苦笑着摇了摇头。

毕竟他现在扮演的是机器人,照理机器人是不用睡觉的,所以,他必须在周泽楷起床之前,比他更早醒来。

当然,比他更早醒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要比周泽楷更早的吃完早餐。

“何苦呢……”江波涛喝完最后一口牛奶,仍旧是无奈的摇头。

将吃过早餐的痕迹全部收拾干净后,周泽楷起床了,以往他都是直接去洗漱,但今天,他特意来到厨房,对正在准备早餐的江波涛说道:“早。”

“早上好,我亲爱的主人。”江波涛故意加重了口气,看着周泽楷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的神情,他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新的一天,从调戏他的主人开始。

周泽楷吃完早餐后就赶着去上班了,江波涛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拿着周泽楷临走时留给自己的家门钥匙也出了一趟门。

首先要去公司报备,然后敲了方明华一顿开封菜,顺便还多买了一份套餐,最后去了一趟菜市场,打道回府的时候,左右手都拎满了菜。

昨天受材料所限,没能发挥出他厨艺的万分之一,这次一定要大展所长!

等所有的准备工作全部做好,江波涛一边吃着刚热好的开封菜套餐,一边懊恼。

江波涛,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万一以后周泽楷订购的人工智能做的菜没有自己好吃而提出退货,要怎么办?

关键是,所有的菜还是自己掏的腰包,结果自己却在啃快餐。

“我到底在干什么……”江波涛失笑道。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满身疲惫,因为今天的工作也很不顺利。可是,当他推开门看到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江波涛,一下子就精神了许多。他轻手轻脚的走到沙发边,蹲下身,看着江波涛的睡颜,突然伸出一根手指在那张脸上戳了戳,软软的触感让他心中也跟着一软……

“唔……”江波涛渐渐转醒,揉着惺忪的睡眼起身,“几点了?”

“9点。”

“啊……”江波涛赶紧跑到厨房,“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你应该还没吃晚饭吧?”

“嗯。”周泽楷跟着他走进厨房。

“还好,我煲了汤,一直焐着,先喝一碗垫垫肚子吧。”

“好。”周泽楷看着那个背影,眼神温柔的不可思议。

江波涛盛了汤,一直端到饭厅放下,才继续说道:“那你先喝着,我炒几个菜。”

“谢谢。”

“很乐意为您效劳,我的主人。”江波涛笑着回到了厨房。

 

江波涛翻着日历,暗自神伤。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天试用期,结果江波涛依然没有感受到周泽楷有任何想要续约的念头。这一个月,他公司和周泽楷家两头跑,回家也只是换洗衣服,结果白忙一场吗?

“小周啊,他平时很少说话,我们其实交流也很少,大多时候我都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你突然问我他到底有没有购买人工智能意向,我是真的不知道哇!倒是你,跟他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真就没看出点啥?”

“没有。”

“我不信。”

“嗯?”

“你没觉得他最近精神了好多吗?笑的频率也比以前多了,这个星期已经有三个小姑娘失血过多送医院了,一听说请病假,第二天立马惨白着一张脸来上班了,工作的积极性比上个月好了太多,进度也跟着蹭蹭蹭的上涨了。”

“……”江波涛无语了好一会才敷衍了一声,“哦。”

好气哦!我在你家里干死干活,像个老妈子,你倒好,在外面撩小姑娘,一撩就撩一大片!

江波涛挂断电话,瞬间就没了做菜的欲望。

反正也已经做到头了,最后一顿可有可无……摊牌吧。

江波涛的心里已然有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向来好脾气的他,连自己都不太清楚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后来总结了一下,大概还是因为周泽楷丝毫没有购买人工智能的念头所致。

怀着这样的念头,江波涛又一次一头倒在了沙发上,睡着了。

他是真的太累了,起的比周泽楷早,吃个饭还要偷偷摸摸,洗澡得趁周泽楷不在家的时候,幸好,这家伙经常加班,可也因为他经常加班,有时候还要准备夜宵,最后还要等周泽楷睡了,他才能睡。第二天,照旧,周末也不例外。

想想真的挺不甘心的,有好几次都觉得自己一定撑不到一个月,可是,有时候仅仅周泽楷一句温柔的“谢谢”就让他坚持了下去。

为什么呢?

不善言辞的男人,自然不会讲笑话,更不会讲好听的话,这样的性格实在是太让人抓狂,好在,上天是公平的,给了他一张好看的脸,但因为脸就让江波涛心甘情愿给他当了一个月的保姆,未免也太过匪夷所思。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周泽楷就信了他临时编的谎言,一路想来,实在太过荒诞了。

荒诞的有些可笑。

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未免也太可爱了吧……

“唔……”江波涛醒过来第一眼永远都是周泽楷那张写满了“颜值爆表”的那张脸,唯一不一样的是,眼神每天都不太一样,今天的似乎更加温柔一点。

“江……”

江波涛每次听到周泽楷叫自己都忍不住哆嗦,因为太酥了,就跟叫情人似的,音调腻的可以。

“几点了?”

“7点。”

“诶?今天够早的啊。”

“嗯!”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吗?江波涛忍不住的想。

“那……我先做饭吧……”

“嗯。”

于是,江波涛和之前一样开始烧菜,等所有菜上了桌,两人也和以前没什么不同,照旧周泽楷吃,江波涛在看。

今晚的周泽楷也夸了他做的菜好吃,这已经是从他嘴里说的最好听的话了,以往的江波涛很满足,但今晚的江波涛,有了一丝踌躇。

周泽楷今晚吃饭的速度比平时放慢了差不多有一倍,边吃边有意无意的看两眼江波涛,似乎是在等待什么。

或许是接收到了来自周泽楷的暗示,又或许是江波涛自己想清楚了,在周泽楷吃完后,他走进厨房,拿了碗筷后,当着周泽楷的面,夹了一块糖醋小排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咔啦、咔啦……是牙齿咬断脆骨的声音。

江波涛吃的有点大声,仿佛是故意在向周泽楷证明自己的牙口很好。

周泽楷的眼底划过一丝惊讶,慢慢的笑了起来。

江波涛跟着笑,先是微笑,随即放下筷子笑出了声,一边笑,他一边说:“我早该知道的……”这么拙劣的谎言,怎么真的有人会信的。

“对不起……”

“你是该向我道歉,既然看穿了也不说出来,害我演的那么辛苦。”

周泽楷站起身,来到江波涛的身旁,手里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并不是很大的盒子,就像是变戏法似的,放在了江波涛的面前。

“生日快乐。”

还没来得及打开,盒子里的东西就被曝光了。但是,当江波涛打开盒子,看着里面一小块装在玻璃杯里的草莓巧克力蛋糕,他还是惊讶的朝周泽楷看了过去。

周泽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儿,眼中充满了露骨的期待。

——当我吃下蛋糕的那一刻,我将会永久性的属于您,主人。

江波涛拿起盒子中的叉子,切了一小块蛋糕送进了自己嘴里。

 

最后,虽然周泽楷还是没有意向购买机器人,但或许在他心里,早已经有了全世界最好的家庭顾问。

“喜欢你。”

“很乐意为您效劳,我亲爱的男朋友。”

 

 

—END—


评论(3)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