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叶蓝】小龙虾

 @1214叶蓝Hug Day 

【12:04】


第一次在死线的半个多月前就完成了,也幸亏是完成了,所以在忙到飞起的这个月里不用赶死线OTL

写多了甜品,我一个咸党终于向小龙虾下手了!!嗯嗯,离下一次的麻辣火锅不远了【啥?】

总之生日快乐啊小蓝!!!之后这篇和之前那篇都会在修文后收录进生贺本里的!!

本宣请戳



【叶蓝】小龙虾


叶修平日里也没啥爱好,除了当一个牛逼的码农,也就好一口麻辣小龙虾了。

正值小龙虾最肥美的季节,叶修几乎每两三天都会去一家常去的龙虾馆,什么都不要,先来两斤麻辣小龙虾。

可能有人要问了,其他码农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为什么他却有空吃夜宵,而且还是吃那么耗时间的小龙虾呢?

答案有两个——

第一,他是一个牛逼的码农!

第二,他是一个牛逼的麻辣小龙虾爱好者!

码农有多牛逼就不说了,就算说了,估计大部分人也听不懂,这是一群另有一套语言系统的人啊!至于牛逼的麻辣小龙虾爱好者,看他吃龙虾的速度就知道他有多牛逼了。

“老板,再来两斤麻小。”叶修手一挥,非常豪气。

“老板,来两斤蒜小!”

叶修转头看向邻桌,邻桌的人也在看他,都是熟客,互相眼熟,相视一笑后便各自低头继续吃小龙虾。

不知道过了多久,邻桌的人突然喊道:“兄弟,速度可以啊!”

叶修将剥好的龙虾肉塞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说道:“还行。”说完才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个眼熟的年轻人,眉清目秀,留着中规中矩的短发,上半身穿着普通的T恤,下半身穿着宽松的运动裤,脚上还踩着人字拖,一看就是住在附近小区的人。

“我看你好像经常来,也住附近吗?”

他用了“也”,就是说他的确是附近的居民。叶修见自己猜对了,便笑了笑,然后回道:“在这儿上班。”

年轻人“哦”了一声后便继续吃龙虾。

见他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叶修不禁抬头多看了两眼,见人吃的认真,似乎没有继续闲聊的打算,就没再管他。

“我看你每次来都点麻小,不尝尝其他的味道吗?也很好吃的。”两三只龙虾入肚后,年轻人又开口了。

“麻小够味。”

“蒜小口味也很重的。”

叶修愣了愣,忽而笑道:“我不吃蒜。”

“麻小其实也有放蒜的。”年轻人似乎是和他杠上了。

“至少没那么重口。”

“好吧。”年轻人被堵得没话说,只好继续剥龙虾吃。

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直到他剥完一只龙虾再次抬头。

“你……看着我干嘛?”

叶修有理由相信,他想问的肯定不是这个。

年轻人见叶修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又不说话,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赶紧低头吞下手里的龙虾肉,胡乱嚼了两下就吞了进去,然后拿起饮料,正要喝,突然左手边一暗,多了一个人。

叶修端着一盘龙虾坐到他边上,也不说话,只是速度飞快的剥了五只龙虾肉,然后再一口全部吞下。

年轻人看着他,眼中多少带着点羡慕嫉妒恨,因为自己剥龙虾的速度实在是没他快。

就在叶修嚼着那五只龙虾肉的时候,又有三只龙虾肉已经剥好了放在一边。

年轻人叹了一口气,继续龟速的剥龙虾壳,才剥完两只,叶修已经又剥好了五只。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叶修看着那张气鼓鼓的脸,“噗”的一下就笑了出来,然后将剥好的五只龙虾肉全部递了过去,还帮他淋了一勺汤汁。

什么意思?!年轻人朝叶修看去,眼中有一点惶恐和紧张。

叶修神态自若的掏出一根烟,点上火,抽了一口,然后说道:“想泡我?”

年轻热人双眼一睁,差点跳起来,“不、不是,你听我解释……”声音到这里突然顿了一下,忽而又拔高了几个分贝,“你也是?!”

“哦,原来你是。”叶修觉得这个年轻人实在有趣的很,自己不过是随便试探了一下,就算不是也无所谓,结果还真是,“怎么称呼?”

“许博远。”

“还在上大学吧?”

“马上毕业,前途未卜中。”

“挺好。”

“这还好?!”许博远拍了记桌子,彻底炸了,这人到底会不会聊天?!

“未来还有那么多可能性,不好吗?”叶修反问道。

许博远想要反驳,但似乎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因为这人实在是说了句大实话。看似前途未卜,实际上却是有了更多的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肯努力,走哪条不是走?叶修不经意一句话让许博远豁然开朗,连日来只能靠吃小龙虾来缓解的阴霾终于是彻底消散了。

“谢谢你啊。”

“我叫叶修,不客气。”

“……”许博远把接下来的感激连同那五只小龙虾一起吞进了肚子里,然后……他被一股辣味呛到了,“咳、咳、咳……太、太辣了!!!咳、咳……这个世界怎么会有麻小这种黑暗料理!!!”

“麻小这么好吃怎么可能是黑暗料理呢?我跟你说啊……”老板将装着两斤麻小和两斤蒜小的盘子放到桌上,开始苦口婆心的给许博远讲解这麻小的味道是经过多少工序制成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两个字——好吃!

许博远一脸生无可恋的咳着嗽,朝着老板连连摆手。

叶修在一旁边吃麻小边笑,十分惬意。


许博远不吃重辣,叶修不吃重蒜,但即使口味不同,也不妨碍他们交个朋友,约个饭。

于是龙虾馆就成了他们的约会场所……啊、不是约会……许博远想了半天也没想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只好作罢。

“天地良心,我那天真没想泡你,就是看你吃龙虾的速度飞快想讨教一番的,结果被你一通搅合。”许博远摇头叹气道,仿佛特别委屈。

“现在拜师,为时不晚。”说着,叶修拿起一只蒜小,“看好了。”

“嗯嗯!”许博远认真的点头,认真的看,只见叶修拿着龙虾一通拧头掐尾的就把肉剥好了,整个过程不过三、四秒。

许博远顿时觉得自己可能是受到了欺骗,明明之前看他用了五秒才剥好。

“再来一遍?”叶修将龙虾肉给他后问道。

“再来一遍!”许博远一口吃下龙虾肉,然后将凳子往叶修那边挪了一点。

叶修笑着又拿起一只蒜小,继续刚才的操作,一晃眼又剥好了。

“……”许博远有些气馁了,夺过叶修手里的龙虾肉,一口咬下,像是泄愤似的。

“来来来,坐这儿,看的仔细些。”叶修笑着,并将一个空凳子搬到了自己边上。

许博远想也没想就坐了过去,抹抹嘴,然后说道:“来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嘴角微翘,伸手又拿一只蒜小,然后拧头、掐尾,扭了两下龙虾的身体,等肉一冒头,再一抽,一只龙虾肉就被完整的扯了出来。

“学会了吗?”

声音与平时听到的不同,好像更低沉,而且很近,以至于声音消失后,耳廓处似乎还能感受到说话时的那股气流。

许博远僵硬的坐着,一动也不敢动。

看着许博远的耳朵和脸一起变得红通通的,叶修无声的笑了笑,又说道:“看来不手把手教你,你是学不会了。”说着,就朝许博远的手摸了过去。

直到叶修握着他的手拿起一只蒜小,许博远才反应过来,腾地一下站起,凳子摔在了地上,砰的一声,吓得许博远赶紧弯腰去扶。

扶完了凳子,许博远赶紧回到自己原来坐的位子,然后咳了一声,转过头,对着叶修欲哭无泪道:“哥,我错了,我真没想泡你。”

“……”叶修无语的看着他,将刚才剥好的龙虾肉塞进了他的嘴里。

许博远不懂叶修是什么意思,干巴巴的嚼了两下,然后就听道——

“你是错了,是我想泡你。”

“咳、咳咳……”许博远又一次光荣被小龙虾呛到了。


“哥,你看啊,你喜欢吃麻小,而我喜欢吃蒜小,我们口味不同,要怎么谈恋爱呢?”许博远最近一看到叶修就头皮发麻,偏偏这人毫无自觉,动不动就撩自己,于是只能苦口婆心的劝着,连“口味不同”这种蹩脚的理由都搬出来了。

叶修将一只麻小分成三段之后,坚定道:“靠爱发电。”

许博远真的要哭了,看着被分尸的小龙虾,硬着头皮继续说道:“可、可是没爱怎么办?”

叶修将中段的小龙虾摆到许博远的面前,然后擦擦手,笑道:“多吃两顿小龙虾就有了。”

“……”

“明天还来吗?”叶修一边点烟一边问。

“不来。”许博远没好气的回道。

“哦。”抽了一口烟后,叶修继续说,“明天我还来。”

“……”

叶修起身,嘴里叼着烟,回头道:“你还不够水准,为师担心呐。”

“什么意思?”许博远跟着站起来,“喂!说清楚啊!喂!叶修!”

然而已经走远的叶修只是背对着他挥了挥手,指间的烟在半空中划出几道朦胧的轨迹,最后连同身影一起慢慢消失在了夜幕下。


后来许博远还是知道了叶修的意思。

“早说啊!不就是小龙虾比赛嘛!我参啊!算我一个!”许博远将宣传纸拍在叶修的面前,脸上带着十分亢奋的笑容。

叶修看着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用手指戳了戳宣传纸上几个粉红色的字——仅限情侣参加。

“我知道!没关系!哥!我现在就是你男朋友了!”许博远按住他的手,十分豪气的说道。

“……”

许博远朝他比了个“V”字,然后一把拿起宣传纸就跑,边跑边喊:“老板!!!我报名比赛!!!我有男朋友,你可别歧视同性恋啊!!!”

感受到来自周围炙热的目光后,叶修突然有点想装作不认识这个人,可是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赚了,于是又笑了起来。

“傻笑什么呢?我跟你说啊,名我可报了,到时你要放我鸽子,我一定去你公司说你对我始乱终弃。”许博远回来的时候还端了一盘子麻小,一看就是想贿赂叶修。

“据说好像一开始是我想参加吧?”叶修不客气的收下麻小,活动了一下手指,准备开动。

“说到这个我就生气,你想参加就直说,撩我做什么。”许博远回头看了一眼老板,心里想的是自己的蒜小怎么还没上。

“不是啊。”

“什么不是?”

“我既想参加比赛,也想泡你的。”

“……”有了前车之鉴,许博远已经不太确信叶修究竟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了。

“如果拿了第一名,干脆就假戏真做,如何?”叶修吃着麻小,瞥了他一眼,见他已经比以前淡定许多了,便也放了心。

“别开玩笑了。”许博远突然发现,如果把叶修的话当作是玩笑话,自己也就会少紧张一些。

“那你还是去我公司说我对你始乱终弃吧。”叶修懒懒的说道。

“靠!!!”许博远一把夺走盘子,“别吃了。”

“嗯,说。”叶修抿了抿手指后说道。

许博远看着他,咽了咽口水,说:“我有什么值得你看上的,又宅又基,还前途未卜……”

叶修看了他一眼,问道:“工作还没解决?”

“也不是,还在等通知。”一提起工作,许博远就有些无精打采了。

“那你急什么?”

“诶?”

“等通知,又不是没通知。”

“话是这么说……”许博远耷拉着一张脸,慢慢的将盘子放回了桌上,“可要是去不了……”

“没关系……”

许博远看着叶修欲言又止,以为他还在想安慰自己的话,顿时有些感动。

半晌,叶修慢悠悠的说道:“他们不要你,我要你。”

“……”许博远想要掀桌子,可忽然灵光一闪,冷静的回道,“可是我不懂你们那些代码数据什么的啊。”

许博远你真是太棒了,这么机智的回答你是怎么想到的,天才啊!看那家伙还要怎么撩!

当许博远内心的小人还在摇旗呐喊之时,叶修摇了摇头,说:“公司缺个打扫卫生的,我可以介绍你去。”

真的假的?不撩了?

许博远一瞬间有些失神,他觉得自己已经分不清叶修到底是什么意思了,比如“我以为你在撩我的时候你却告诉我你没有”,那……

“你能不能别总说一些让人误会的话?”

看着许博远别过头,叶修微微愣了愣,正欲说什么,却见老板端着一盘蒜小过来了。

“哟,怎么了,小情侣吵架了?我跟你们说啊……”老板放下盘子,又开始滔滔不绝了。

许博远生无可恋的听着,一拐眼,瞥到叶修也是一脸的生无可恋,顿时“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

“这就对了嘛,哄一哄,笑一笑,这坎就算过去了,学着点啊。”老板说着,用手肘碰了碰叶修的胳膊。

“啊?”叶修抬头,眼中少见的茫然。

“说你呢!”

“啊???”

“哎哟喂!哄一哄啊兄弟,没看你男朋友都哭了啊!”

许博远擦着眼泪的手一顿,刚想说“我那是笑哭的”,却见头顶一片黑影压下,额头就被一个软软的东西碰了一下。

“我错了,不哭。”

当眼前又恢复一片光明的时候,许博远看到了边上一张十分诚恳认错的脸,一瞬间,整个心脏都像炸开了似的狂跳起来。

“对嘛,这就对了,孺子可教啊……”

老板心满意足的走了,只留下一对假情侣呆呆的坐着,一时不知该怎么说,只好闷头吃龙虾。


比赛是在周日,叶修加班加点的赶完了手头的工作才挤出了一天的时间去参加,到地一看,许博远早就在那摩拳擦掌的准备大干一场了。

“叶修,你说我们能赢吗?”许博远有些担心的戳了戳其他的参赛情侣,总觉得情况不太乐观。

“能。”叶修点了根烟后说道。

“你一个人当然没问题,我是怕我拖你后退……”

“蒜小好吃吗?”叶修突然问他。

“啊?好吃啊,你问这做什么?”

“好吃就行了,免费的,还管比赛?”叶修笑着敲了敲他的脑袋。

“对哦!”许博远也敲了自己脑袋一记,随即就把比赛什么的抛到了九霄云外,说道,“等会我们就放开了肚子吃,反正奖品也没什么好的,一等奖也不过是旅游,我应该是没时间去了,现在看看参与奖挺好的,三斤小龙虾,还不限口味,比赛完,改天咱俩还能再约一……”

许博远的声音很突兀的停了下来,叶修侧头看去,问:“接到通知了?”

“嗯!”许博远立即又眉开眼笑了。

叶修抽了一口烟,徐徐吐出,问:“做什么的?”

许博远小纠结了一下,才小声回道:“……医”

“嗯?”

“我之前学的是临床,但因为很多原因一直想转法医,所以我去考研究生了!”许博远一口气说道。

叶修一愣,随即“哈哈”一笑,手跟着一抖,一截烟灰掉了下来,然后说道:“所以你跑来吃小龙虾是为了练开膛破肚的手速吗?哎?那不是应该拿那什么……手术刀的吗?”

许博远瞪了他一眼,说道:“哥,你电视剧看多了吧,小龙虾这种东西,手术刀哪有直接上手过瘾啊!”

听到这句,叶修的手不禁又抖了抖,半截烟都差点掉了。

手撕啊……

叶修十分郑重的审视了一下自己和许博远的关系,确认自己没有哪里对不起他,这才放下心来,然后笑了笑,揉揉许博远的头发,说:“加油吧。”

许博远愣愣的看着他,欲言又止,也忘了要躲开那只手。

“快开始了。”叶修拍拍他的肩,率先往比赛场地走去。

许博远捂着头顶,最终也没说什么,低低的“嗯”了一声,跟了上去。


叶修当真不愧是牛逼的小龙虾爱好者,一个人顶两个人,所以哪怕许博远的手速跟不上,前五也是绰绰有余的。更何况,现在的许博远早已今非昔比,在叶修手把手的谆谆教导之下,手速突飞猛进,妥妥的可以超越一大半在场比赛的人。

虽然说一等奖确实不算吸引他们,但好胜心,人皆有之,两人不知不觉就已经稳居第一了。

“有一百只了吧?”许博远翘着嘴角问道。

“50只麻小加50只蒜小,差不多了。”叶修瞥了一眼桌上的盘子后说道。

“50只蒜小不过瘾,我觉得我还能再吃一百只。”

“急什么,一辈子这么长,我们有的是时间……”

“闭嘴。”

“慢,慢,吃。”

“……”

叶修笑着拿起最后一只小龙虾,将龙虾肉剥出来后,趁着许博远不注意,直接塞进了他的嘴巴里。

“嘶——”

叮!

伴随着许博远被辣的吐舌头的声音,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

第一名毫无疑问是叶修和许博远,其他几对情侣也在评委的清点下决出了二、三名,接下来就是颁奖的时间,除了所有参与者都可以拿到一张三斤小龙虾的免费券,前三名还有各自的奖励。

第二、三名颁奖完毕,轮到叶修和许博远时,老板见是这对老主顾,内心十分激动,毕竟自己也算是给他们牵过线,搭过桥了,于是就多说了两句。

许博远听的满脸通红,恨不得立马消失,再看看叶修,依旧是那么一副淡定自如的模样,他不禁就一手肘撞了过去。

“我都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这么有故事了。”叶修装作不明白的样子调侃道。

“我觉得我们最好还是澄清一下。”许博远咬牙切齿的说道,“最多把那一百只的龙虾钱付了。”

“我倒是觉得老板既然这么有心,我们不应该辜负他,不如就顺手推舟……”

“叶修……”许博远低头打断了叶修的话。

叶修不说话了,因为此时的许博远和平时不太一样,看起来似乎有很重要的话要说。

“我可能快要走了……”许博远抬起头,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来,“所以……”

叶修看着他,突然就犯了烟瘾。

“你还是不要喜欢我了吧。”

刚伸进口袋的手顿了顿,叶修看着眼前那张脸,心脏狠狠的抽了一下,随即又加速跳了起来。

如果之前说想泡他是有一点点玩笑的成分,但现在,叶修十分确认——

“嗯,果然还是想泡你。”

“喂!!!”许博远几乎要跳起来了,这个家伙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

叶修笑着,捏捏他的脸,心想,就算是气急败坏的脸,也比刚才的要好看。

“你刚才真应该照个镜子。”

然后你就会知道自己的话有多么的言不由衷。

“为什么?”许博远拍开他的手问道。

叶修揉着手背,笑道:“因为你笑的比哭还难看,真的特别难看,还不如哭着抱住我说你舍不得我,可能还比较好看一些。”

“你!”许博远真的是要气死了,“你这个人真的是一天不撩我就难受是不是!”

“是啊。”这是大实话。

“不、不管怎样……”许博远突然有点不敢去看叶修,因为眼神实在太过炙热,让他有那么一点想入非非,“你认真也好,开玩笑也罢,总之不要喜欢我就对了,反正我也不喜欢你,而且我马上要回学校了,学校也不在这里,说不定就不回来了,你还是……唔……”

时间在唇瓣相合的瞬间停止了,就连一旁滔滔不绝的老板也住嘴了,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而周围的其他人,也同他一样,完全不知道突然间那两个人是发生了什么。

“难道第一名要先接吻才能领奖?”

“卧槽!还好我们没赢,不然我就被你这个猪头亲了!”

“喂喂!”

“啊!原来你们是假情侣!”

“什么啊,我一直觉得他们是假情侣,原来是真的……”

周围的话语源源不断的灌入耳中,可许博远闭着眼睛,身体就像被人定身了似的动都动不了,而叶修也就这么抱着自己,吻着自己,半点没有想松开的意思。

差、差不多可以了吧……

正当许博远这么想的时候,叶修终于放开了他,松手的一瞬间,温度也随之散去了。

许博远睁开眼睛,愣愣的看着叶修,看他张了张嘴,似乎说了什么……

“喜欢你,是认真的。”叶修笑着,眼中却全然没有了玩笑,就像自己所言,是认真的。

“我……”

“想清楚再说。”叶修边说边开始掏烟,“今天是我泡你,明天就是你泡我了。”

“啊?”

“是你叫我不要喜欢你的。”拿着烟的手往许博远面前一摊,表情也甚是无辜。

“……”

抽了口烟后,叶修继续说:“那就只好让你喜欢我了。”

许博远看着叶修,他的表情多了一份认真以外,似乎同往常没什么不同,可是拿烟的手指,却是夹的非常紧,指关节都泛白了。

他在紧张吗?

他也会紧张吗?

许博远猜测着,右手慢慢的抬起,摸在左胸处,感受着心脏狂躁不安的跳动,然后同样认真的问自己——你喜欢叶修吗?

老板叫了他们好几声,见没有回应,只得作罢,草草的宣布比赛结束后就开始清场了。

周围的人渐渐散去了,场地变得空旷的同时,空气也变得清爽了一些。

叶修一根烟抽罢,说道:“不急,回去慢慢想。”

许博远仍旧捂着心口,然后看着叶修转身要离开,全身突然就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有一股力量推动着他向前跨了一大步,然后对着那个还未走远的背影喊道:“叶修!说话就得算话,你说要泡我,就得泡我一辈子,始乱终弃,想都别想!”

啊……说出来了……

说出口的一瞬间,许博远竟感觉松了一口气。

叶修的背影顿了顿,然后转过身来,看着那张神采奕奕的笑脸,像是被感染了似的,笑道:“我就说吧,你想泡我。”

“喂!!!”


所以,是什么时候喜欢这家伙的呢?


“老板,再来两斤麻小。”

卧槽,这家伙,手速可以啊!

嗯,手也好看。

这个男人,为什么吃个小龙虾都和别人看起来不一样呢!

脸……其实也挺好看的……

啊啊啊!!!我在想什么!!!真是丢脸死了!!!

“老板,两斤蒜小!”

嗯,这位年轻人一直在看我,我觉得他可能是想泡我。


大概从遇见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吧……



—END—








评论(5)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