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毕业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9:00


生日快乐啊~

以及全文最后一句就是我想说的~


BGM:ふたりのとき-山根万理奈


【叶蓝】毕业

 

毕业了,就分手吧……

直到某一天,我们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洒满阳光的路上,微风拂过,温柔的像是母亲的怀抱,即使离开了,也尚有一丝温存。

许博远飞快的收拾着行李,没有时间去感慨离别的伤感,因为他快迟到了。

现在离火车票上标注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而他去往火车站就差不多要花掉一半的时间,这也还得是他即可出发才行。

可是,他今天起晚了。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不在宿舍,而是在KTV。花了几分钟时间醒脑,然后才记起昨晚答应了同学要一起通宵的,结果三瓶啤酒下肚就晕厥了。

“走了,电话联系!”匆匆丢下的话是对着同样在收拾行李的舍友们说的。

“路上小心!”

跑太快,许博远只来得及听到这么一声。

“慢点,别摔了!”拎着行李箱一口气跑到宿舍楼下,宿管大爷在身后猛喊。

许博远嘴上回着“知道啦”,可脚步依旧飞快。

风刮在耳边,呼吸渐渐变得沉重,行李箱的轮子在地上摩擦着,刺啦刺啦的,十分难听。

许博远跑着跑着,脚步就慢了下来,他看着周围三五一群的学生,有的和他一样拖着行李箱往校门赶,也有的依旧抱着书逗留在校内。脚步最终还是停了下来,他转过身,看着那幢住了四年的大楼,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好好的和舍友们告别,也忘了嘱咐宿管大爷注意身体,食堂边的小野猫今天之后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喂食,还有社团的学弟学妹们,再也等不到开学再见了……大学四年,以为把想做的事都做过了,直到离开的这一刻,发现还是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

可是,就算现在回头,也来不及了吧?

转过身,许博远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早晚是要离开的,此刻的留恋似乎没多大意义,干脆转换为一段记忆,等以后拿出来回味一番,说不定才会显得更为珍贵。

说到底,还是应该珍惜当下——比如即将错过的火车。

紧接着,许博远又是一路小跑。

 

火车站的人,和来时一样,一如既往的多。

许博远拖着行李箱,庆幸自己提前几天就取了票,此刻站在检票队伍的后面,伸长了脖子,怎么看都觉得队伍没有缩短过。

广播里正报着火车的班次,字正腔圆的女声,以往听着不觉得有什么,今天听在耳里,却是格外的好听。

大约是离别在即,所有的事物都变得美好起来了,也包括曾经那些不愉快的经历。

“嘿,兄弟,前面!”

许博远感觉有人拍了自己的肩,猛地抬头,才发现队伍不知何时动了,前面空荡荡的。

“抱歉!”许博远一边回头道歉,一边跟了上去。

队伍一直在往前,终于轮到许博远检票了,他将票递上去,检票大叔的动作十分利落,返还票根时还朝他笑了笑。

“谢谢。”许博远回道,然后拎着箱子又走了起来。

站台上的人没有等候厅的人多,许博远很轻松的找到了自己的登车口,默默的站了一会儿,他转头向自己来时的方向看去。

还有人在陆续进站,有一大家子,也有独身一人,有老人,也有像自己一样的学生。

不多久,许博远的身后就站了一个同样拎着行李箱的女孩子。

“请问……”

许博远转过头,用眼神询问是否是在叫自己。

“许博远?”

“嗯……请问你是?”

“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确认之后,女生显得有些激动。

许博远不是很懂她的话,但出于礼貌,还是朝她笑了笑。

“叶师兄在校四年唯一承认的正牌男友……”女生的眼中闪着光,但声音放轻了不少,“整个计算机系都知道。”

“那你们计算机系的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吗?”许博远笑着问她。

“啊?不可能……”

火车即将进站,鸣笛声将女生的声音淹没了,许博远静静的站在警戒线后面,没去听她后来说什么,直到火车完全停下,他才听到女生低低的说了一声“对不起”。

没关系。

许博远是这么想的,因为他并不在意。

“我帮你。”上火车的时候,许博远回头向女生伸出了手。

“不用,不用,很轻的!”说着,女生单手就将行李箱拎了起来,然后又很快放下,脸上带着一点红晕,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又说,“当着一个男生的面展示自己的女汉子属性果然还是有些尴尬啊,而且这个男生还挺帅的,哈哈……”

女生诚恳的话语一下子就冲淡了之前的唐突,许博远笑着从她手中接过行李箱,一直帮着送到她的位子上,然后发现,竟是面对面。

“哈哈,真巧。”女生礼貌又尴尬的笑道。

 

许博远比叶修小一届,刚上大一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是整个大学的风云人物了,就是那种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有所耳闻的人,哪怕不同系,哪怕不同宿舍。

时间久了,就如雷贯耳了。

然而,他们并没有交集,互相没有说过话,也没有在同别人闲聊时提过对方的名字,仿佛那是一个禁忌。

直到有一天,他们中有一个人将这禁忌打破了。

“哈哈,真巧。”看着坐在对面的叶修,许博远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

那天很冷,但车厢里很暖和,叶修一边摘掉围巾,一边说:“不巧,特意换了座位的。”

叶修低着头,许博远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凭语气去判断这人话里的意思。

好像是在生气?

“哦?很明显吗?”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已经坐定在了对面。

许博远捂住嘴,为自己的脱口而出懊恼,却见对面的人噗嗤笑了出来。

“当年走太急,没来得及和你道别,但我留了新家的电话,托你爷爷转交给你,你为什么不打给我?”

“既然走了,还回来做什么,而且你不是也没找过我……”许博远小声道,不敢去看叶修。

“我也不知道。”

“……”

“但总觉得要回来一趟。”

“哦。”许博远低头开始玩手指。

叶修哈了口气在手上,又搓了搓,然后继续说道:“我喜欢你。”

就像只是说了一句“我在吃饭”一样平常,许博远不敢置信的抬头,眼神闪烁不定。

“以前不说,是怕自己只是一时冲动,现在说出来,是因为我回来了,不为别的,只为你。”叶修还在搓手,力道比刚才稍稍用力了些,“我花了两年去想喜欢你这个问题,又花了一个学期当着你的面学习放下,可当我发觉我根本放不下你,我就知道时候到了,所以今天你才会看到我,坐在你的眼前,跟你说我喜欢你。”

许博远听着,不得不承认,对面那个跟你一脸认真的剖析着内心想法的男人此刻真是帅爆了。他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全部理性化,精简又直白,让人不得不去相信他话里的每一个字。明明没有甜言蜜语,却仍旧让人脸红心跳,明明没有卖惨,却还是让人觉得心疼。也难怪说做人要诚实,诚实如叶修这样的,真的也是相当有魅力了。

别说以前就喜欢,就算现在开始喜欢,好像也不算晚。

当叶修将搓暖和的手捂住自己的手时,许博远就知道,当年从叶修第一次为自己暖手开始,心就已经沦陷了。

 

“既然彼此相爱,为什么还能分手?”女生一脸的痛心疾首,仿佛被分手的人是自己,“天哪,我还能相信这个世界有真爱吗?”

许博远看着窗外飞速向后倒退的风景,笑道:“为什么不能?”

“啊?是……为什么不能分手,还是为什么不能相信真爱?”女生愣愣的看着许博远。

 

火车经过十个多小时,终于是到站了。

夜幕早已降临,晚风徐徐,稍稍吹散了白日里的暑气。火车站里依旧人来人往,脚步匆匆,仿佛这是一个不能够长时间停留的地方。

走吧,高飞吧。

来吧,回家吧。

因为一旦停下脚步,心就会有所依恋,无论是走还是回。

走下火车的那一刻,许博远“呼”了一口气。

“谢谢。”女生从许博远的手中接过行李箱,她的笑容真诚而甜美,早已没有初遇时的局促和尴尬。

“路上小心。”许博远笑着同她挥手,然后转身。

“加油!”

身后隐隐传来女孩的声音,许博远嘴角上扬,大步离去。

 

许博远拖着行李箱,走出站,然后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拨通后说道:“我到了。”

不知道对方在另一头说了什么,许博远笑弯了眼睛,然后转身,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同样拿着电话的男人。

这个男人还是像以前一样不习惯收拾自己,被风吹乱的发丝也懒得撸一撸,这次竟然连胡渣都没剃干净就出门了。

可是,在许博远的眼里,还是相当帅气的。

男人帅气的走过去,又帅气的想要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

“不用不用,一点也不重!”许博远这样说着,单手拎起行李箱,又快速放下,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趴在男人肩上大笑起来。

男人趁机环住他的腰,小声问:“见到我有这么好笑?”

许博远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兀自又笑了一会儿后,擦擦眼角的眼泪,说道:“我饿了。”

男人宠溺的揉揉他的头发,说道:“为了庆祝我们分手,我请你吃大餐。”

“就分了一天,有什么可祝的。”许博远将手放进男人的口袋。

男人也将手伸进口袋,握成拳头的形状,说:“两天,我毕业的时候,你哭的就跟分手了一样……”

“啊啊啊啊黑历史不要再提了!”许博远将头埋在男人的围巾上,不是害羞,而是温暖的有点不想离开。

“为了庆祝我们再次相爱,我请你吃大餐。”男人在他耳边说道。

许博远眨眨眼睛,在男人的脸上飞快的啄了一记。

 

如果说毕业就像是分了一次手,那么一共分了两次的我们,从今往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畏惧的了。

谢谢你的出现,以后的人生,也请多多关照。

 

 

—END—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