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江波涛24H|杜江】好人(下)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100暨百日感谢祭24H企划

 @江受安利企划 

我是15点!


本意是想写江副队教你如何谈一场高端的攻心恋爱,实际上……我可能是喝了假酒,还开了假车,那些说不清的道不明的东西,你们意会就好。

一句话总结:翔都救不了我。


【杜江】好人(下)


仿佛做了一场梦,又或者,那晚的酒还醉着,从未醒过。

 

*


一辆假车


杜明的下巴搁在江波涛的肩上,整个头都窝在了他的颈脖处,亲了亲,嗅了嗅,这种熟悉的感觉,仿佛不久之前梦过的风景一般。

梦里的晚霞铺满了整个天空,海水一浪接着一浪,水天相接处,光影交错。被海水亲吻过的沙滩异常柔软,一脚就是一个印记,每个印记中又都落满了余晖。这是落日在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一点微弱光芒,美到窒息,让人不禁为这美好举杯欢呼。但很快的,落日就像被海浪冲刷的足记一样,消失不见了。

老天给了这个世界很多美好的风景,却忘记了将更多时间留下。

如果所有的美好都这么容易消逝,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拒绝美好?

杜明深吸一口气,然后说道:“其实……我见过你。”

江波涛万万没有想到,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是这个。

“因为你身上的味道,实在太好认了。”杜明低头,在江波涛的脖颈间轻轻闻了闻,“我喜欢你身上的香水味,有海洋的味道。”

“什么时候?”

“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的我站在马路中央,你走过的时候轻轻拍了我的背一下,就像这样……”杜明伸手,在江波涛光裸的后背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我那会儿刚失恋不久,突然变成一个人,时常会感觉有些茫然,而你就站在我的面前,我闻得到你身上的香水味,也看的到你脸上同我一样的茫然,我本能的想和你打招呼,结果你抬脚离开了。后来,你再出现,却是在我的床上,当时我差点就以为自己见鬼了。”

埋在胸口的脸一下子笑了起来。

“突如其来,又悄然而去……这个世界很多东西不都是这样存在着的吗?”

江波涛的身体不禁僵了一下。

“可你还是来了,一次又一次,也许今晚之前我不算喜欢你,但今晚之后,我会加倍喜欢你。”

江波涛抬头,在杜明的脸上亲了一下,算作是奖励,随即又偷笑。

你所认为的一次又一次,实际上早已经经历过一次又一次了。

 

 

 

人生或许不需要一场说不爱就不爱的分手,但确实需要一场说爱就爱的恋爱。

 

*

江波涛的酒量很好,不轻易喝醉,如果他喝醉了,也是因为他想让自己醉。

那天晚上也是这样,一人喝醉,一人清醒,清醒的人扶着酒醉的人进了卧室,酒醉的人睡着也依然拉着清醒的人的手不肯放,没办法,清醒的人只好假装糊涂,陪着他,仿佛也醉了一般。

也有不一样的。

那次,他们相拥而眠,又相拥而醒,奈何无事发生,只能相顾无言。

而这一次,无论如何也无法当作无事发生了。

昨天的江波涛是想过明天要怎么办的,是继续相顾无言,还是老死不相往来,想了很多,但最后他还是打了那一通电话。

“我醉了。”

杜明就是被这句话给骗到了,才会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火急火燎的跑去酒吧接人,然后又顺理成章的将人带回到自己家里。

之所以会被骗到,是因为一个月前,江波涛对着他说了那些话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了——杜明有理由相信江波涛是因为自己的逃避而喝醉了。

路上,江波涛反复的说:“我醉了”。

杜明对着靠向自己的江波涛连连摆手:“不不不,这不是趁虚而入的理由。”

喝醉的江波涛突然问:“你这是在说我,还是在说你自己?”

杜明想了想,恍然大悟。

那晚,是江波涛趁虚而入,今晚,他又来还债了。

打开家门,江波涛摇晃着身体的往卧室走,竟是熟门熟路,而后躺倒在床,撤去半挂在脖间的领带,又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说道:“我知道你不会趁虚而入,所以,换我来。”

杜明确信江波涛是醉了,否则怎么会说这么语无伦次的话,可他还是倾身上前,想要为他盖上被子,顺便问一问:“为什么?”

江波涛半闭着双眼,双手圈住杜明的脖子,如同那晚在车里,杜明对自己做的那样,然后说道:“因为是我先来招惹你的,因为你是好人,因为我喜欢好人,因为……”

杜明头一回收到如此别致的“好人卡”,差点以为下一秒自己还会听到“好人一生平安”这样的话。

可是,江波涛将下巴抵在他的肩头,在他的耳边轻声低语:“对不起,我爱上你了。”

一个月来的惶恐不安和手足无措都在这一刻被抚平,杜明知道自己沦陷了,而且是早就沦陷了。

 

后来才发现,都TM是套路!

 

—END—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