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江波涛|杜江】甜品与你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53

感谢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百日!又开启了两个新的CP副本!一个周江,一个杜江,都是之前没写过的CP!感觉这次参加百日已经非常圆满啦!感谢组织!也希望你们食用愉快!

PS:我一个咸党,为什么老是写甜品相关的文……不管了,下次我要写麻辣小龙虾!


【杜江】甜品与你

杜明非常喜欢吃甜品,因为对甜品的喜爱,不知道辜负了多少个如花似玉的姑娘。

举个例子,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杜明跟隔壁班的班花表白时,理由就是你做的甜品好吃,结果就被班花无情的拒绝了,好多年之后,杜明才知道班花原来对自己是有好感的,可是所有的好感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男人竟然比女人还喜欢吃甜品简直不可思议”这一个理由给抹杀了。

杜明委屈啊,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爱甜品啊!

不过,就算爱甜品,也是有小姑娘主动追求杜明的,不多,也就一个。杜明原本是拒绝的,但听到小姑娘说和自己一样喜欢吃甜品,立刻就对她有好感了,于是就答应着可以先从朋友开始。说实话,过程还是挺愉快的,毕竟两人都爱吃甜品,有共同话题,聊着聊着杜明就有那么点意思了,本想着这回总算是找着真爱了,结果处了没多久,小姑娘有一天突然就提了分手。

晴天霹雳也不过如此了。

杜明一直追问理由,小姑娘是欲言又止,两人差不多磨掉了一碗双皮奶和一碗甜豆花和两个芒果班戟的时间,小姑娘总算是开口了。

——因为你爱甜品更甚于爱我。

这事其实还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两人相约去游乐园玩,正坐着摩天轮呢,眼看快要到最顶点了,小姑娘正酝酿着要说一些真情实感的话,结果杜明就趴在窗口,整张脸都贴在了玻璃上,然后拍着座椅喊:“卧槽卧槽卧槽!”

卧槽了半天,摩天轮就绕过了顶点,开始往下走了。

小姑娘两眼一翻,就有些小情绪了。

结果杜明又说了:“那个人,你看那个,穿黑衣服灰裤子的那个,他手里拿的是不是麦XX新出的那么大甜筒?!”

小姑娘又对天翻了个白眼,然后瞥了一眼,对还在高空的杜明只说了一句:“你视力6.66啊。”

原本是一句讽刺,可兴奋的杜明却听成了夸赞,当下就回道:“对于甜食,我的眼神可好着呢!”

小姑娘看着杜明差不多像是快要为了甜食从摩天轮上跳下去的样子,气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再想想之前相处的点点滴滴,她很清楚,这绝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于是顿感心灰意冷,回去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分手。

就这样,杜明的初恋因为甜品终结了。

杜明委屈啊,可仍然屡教不改

更夸张的一次是上大三的时候,杜明路过一家学校附近新开的甜品店,原本赶着去做家教的他硬是编了个理由推迟了时间,然后自己堂而皇之的坐进了甜品店,后来他就喜欢上了店里一个做甜品的小姑娘。说是小姑娘,实际上比杜明还大三岁,只是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较小而已。从此之后,杜明就成了那家店的常客,大概喜欢了一个月吧,也不敢去表白,结果做家教必经的地铁口又开了一家新的甜品店,毫无悬念的,他又进去吃了。等他吃完出来,朝着先前那家甜品店的方向深深的鞠了个躬,并默念了一声:对不起,我好像喜欢上了这家甜品店的小姑娘。

好吧,归根结底,杜明爱甜品已经超过了爱小姑娘,也不愿意再为了谈恋爱而做选择。

那怎么办?

杜明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只是觉得谈恋爱这种事实在太复杂,不如吃甜品来的痛快。

大学毕业后,杜明就进了一家公司做行政,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偶尔加个班,下班后必定会在回家的路上找一间甜品店吃一份甜品,当作是饭前的开胃小菜,等到了月底,房租一付,再数数身上的钱,根本就没存下来多少,再算算开销,三分之二花在甜品上了。

嗜甜如命,也就是像杜明这样了。

 

最近,杜明看上了一家网上点评超赞的甜品店,开店不过一个月就成了网红店,但是由于离家挺远的,自己又是初入职场被工作压力整的一到周末就只想躺平睡觉,所以远一点的地方一直也没精力去。

要不是这家店是甜品店,杜明想自己应该也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

对于现在的杜明来说,出门的动力,也就只剩下吃了。

做了趟一个小时的地铁,弥补了一下早起的睡意,然后又转了个公交车,终于是找到了那家网红甜品店,然互看了一下地址,发现自己地铁多坐了两站,难怪找不到地儿。为了安慰自己,杜明打算多吃两份双皮奶,所以进店后,选了个靠窗看风景的位置,然后连单子都没看,直接先要了三份双皮奶。

杜明坐的是二人桌,但他要了三份双皮奶,负责点单的人看了他一眼,好心提醒道:“这是二人桌,如果先生还有朋友的话,建议可以坐那边的四人桌。”

杜明因为之前找路有些疲累,坐下点完单后就撑着头对着出窗外面看风景,压根连服务员是男是女都没看清楚,忽的听到一个嗓音温润的男声,一时好奇,便回头看去。

妈呀,都说会做甜品的小姑娘长得好看,没想一个甜品店的男服务生也长这么好看。

惊讶持续一秒后,杜明懒懒的说道:“我一个人。”然后就趴在桌上装死。

反正他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一个嗜甜如命的男人已经够奇怪了,还一个人来甜品店,完了还点了三份双皮奶,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接下来会从服务生的眼神中看到一抹诧异和探究。

可结果服务员却说:“我明白了,抱歉,打扰了,您的三份双皮奶马上为您送上,预祝食用愉快。”

杜明抬了抬眼皮子,看着服务员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微笑,就连转身离开也是那么的潇洒,好像是在用行动告诉自己,你想错了。再定睛一看,服务员没穿制服,而是一身便衣,但态度却比他看到的所有服务员都要端正,杜明突然悟了——这人哪是服务员,分明就是店老板!

因为起的早又去的早,即使半路耽搁了一会儿,但杜明依旧是这家店里的第一个客人。刚开始没注意,直到双皮奶端上桌,杜明才发现整间店里只有自己一个,连服务员都只有一个,哦不对,他不是服务员,是店老板。

不是网红店吗?不应该是还没开门就有一堆人排队等开门的吗?

杜明一边吃一边觉得好奇,但很快又被双皮奶的爽滑夺去了所有注意力,太太太……太好吃了!不愧是网红店!三下五除二的解决完第一份,杜明正愉悦的享用第二份,突然一只白皙的手臂伸了过来。

“本店赠送,请慢用。”

一口双皮奶刚送进嘴里,杜明咬着勺子抬头看了一眼店老板,一脸懵逼的只能用点头表示感谢。

江波涛朝他笑了笑,然后就走开了。

杜明有些恍惚,这平白无故的,怎么还有赠品送……莫非是最近的活动?想着,杜明翻开了桌边的菜单,结果才翻第一页就把之前想不明白的事情想明白了。

每月15号是店休日,不营业。

怪不得没人排队,怪不得到现在都只有自己一个客人,怪不得店里连个服务员都没有,怪不得有赠品可以送……等等,杜明想了一下,发现什么事情都可以解释清楚,唯独这赠品好像有点说不清。

“那个……”杜明转头朝前台看了过去。

江波涛放下手中正记着的本子,抬头笑道:“请说。”

“为什么明明今天是店休,你还让我进来,还送我这个?”杜明看着江波涛,手指往桌上戳了戳。

赠送的是一份糖不甩,圆润的几颗粉丸躺在碗底煞是可爱,虽然还没尝过,但对一大早出门还没吃过早餐的杜明来说,光是看着它们,就已经感觉到了饥肠辘辘。

“我看你来的匆忙,猜你肯定是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有朋自远方来,我还怕我招待不周,又怎么会赶人呢?”

说的好有道理,杜明无从反驳。

“至于赠品,我是想你可能还没吃早饭,可以先拿它垫垫,不然三份双皮奶下肚,我怕你吃坏肚子。”说着,江波涛又将手里的本子一扬,“卫生间没纸,我正打算列完清单去采购呢。”

杜明大概是从来没有遇过这么贴心的店老板,当场感动的不能自已。从上大学踏出家门到现在一个人在这座城市打拼,就算神经线再粗也能感受到人间冷暖,而江波涛的一席话,算是彻底说进了杜明的心里,让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太美好,活着就是幸福。

果然,和甜品有关的人,人品都不会差!

杜明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报,于是就从背包里掏出一包纸巾,放在桌上,然后朝江波涛说道:“老板,我这儿就一包餐巾纸,少是少了点,但上大厕应该是够了!”

“噗……”江波涛别过头,忍不住笑出了声来。自己不过是随口那么一说,开玩笑成分居多,没想到这小子会这么耿直,真是有趣极了。这么想着,江波涛又忍住笑意,从前台拿了一包餐厅用的纸巾放在杜明面前,说,“别怕,就算先生吃坏肚子也够用了。”

到此,杜明才知道江波涛之前是在开玩笑,而自己却是真的闹了个笑话。

“呃……不好意思啊……”杜明有些窘迫的挠了挠头皮,倒也没有生气。

江波涛看着他,眼中满是笑意,然后问道:“还想吃什么?如果店里有的话,可以送你。”

“诶?不用了不用了!”杜明连忙摆手,“今天店休还打扰你这么久,实在太抱歉了,我吃完这些就走,不妨碍老板你继续盘点!”

江波涛朝他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走进后厨,过了会儿又端出一杯打包好了的酸梅汁递给他。

“自己做的,可以路上喝。”

杜明看着眼前黑乎乎的饮料,明知道自己不爱喝,却还是宝贝似的将杯子往自己这边移了移,然后再次对江波涛表示了感谢。

享受完甜品后,杜明走出店门,看着头顶火辣辣的太阳,心中却十分惬意。

手里的酸梅汁一直没喝,到了家,杜明才打开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和平时在朋友家里喝到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同,可是头一次,杜明并不觉得它难喝,反而在喝的一滴不剩后还想去那家甜品店,再问老板要一杯。

于是,下一个周末,下下一个周末的早晨,杜明也去了那家甜品店。

总算是看到网红店的盛况,每次去每次都是爆满,可依旧阻止不了杜明想要进去品尝的心。

渐渐的,就算不是周末,晚上有空,杜明也会坐地铁赶去吃,然后就成了这家店的熟客,就是那种还能和老板说上几句话,还能得到老板优待的那种熟客。

只是,杜明这次没有自以为是的因为甜品就觉得自己看上了店老板,毕竟老板是男的,自己也不是弯的。

但是,虽然性向正常,却也依旧不妨碍杜明认为会做甜品的男人不仅好看,也特别可爱。

 

又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杜明又起了个大早,但就像前几次一样,再早也永远比不过那些老板的迷妹们。

照常领完号后,杜明往店里面瞥了一眼,正巧就看到江波涛穿着制服从后厨走出来,端着一杯饮料走向自己。

“领完号了没?领完就让让!”

杜明还在发愣的时候,便被后面排队领号的人给拉开了,等他再望向店里,江波涛已经停在了离门口最近的一桌前为客人服务。杜明看着撇撇嘴,然后去边上随意找了张凳子坐下,一边看着手里的菜单一边想着今天吃什么。

夏天的太阳从刚刚埋头的那会儿就向大地散发着暑气,即使坐着,汗也不停的从额头冒出,不过十来分钟,杜明的手心里就已经攥了三张擦过汗的纸巾了。

天哪,这么多,要等到猴年马月啊?!

杜明绝望的抬头,又泄气似的低下头,正准备掏第四张纸巾,突然有人朝他的肩膀拍了一记,猛地回过头,却见脱了工作服的江波涛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跟我来。”江波涛小声说道。

像是受了什么蛊惑一样,杜明有些恍惚的点点头,然后起身跟在江波涛的后面。

两人越过人群,又绕过了半面墙,就在杜明以后江波涛这是要带自己走后门时,却在看清门后的风景时,越发懵了。

“店后面就是我家。”江波涛解释道。

杜明已经猜到这么一个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必定是江波涛的家,可问题是,为什么要把自己带到这个地方来?

“坐吧,我去后厨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说着江波涛就拉开不远处的另一扇门,自顾自的走了。

不过三十平米左右的地方,却是应有尽有,而且还收拾的相当整齐,杜明关上身后的门,见江波涛也没让自己换鞋,而他也没有见到鞋架之类的,便将鞋子脱在门口后赤脚往里走了走。

粗略的参观了一下房间后,杜明心下越发不安,这老板也太没戒备心了,万一自己是坏人,此时还不趁机拿些值钱的东西就溜之大吉啊!

正这么想的时候,江波涛回来了,手里端着好几样甜品,都是杜明经常点的。

“我就按你平时吃的那些照样拿的,不嫌弃吧?”

“怎么会!老板你太客气了!你这样……我、我怎么好意思!”

“吃完还是要付钱的。”

“……”杜明觉得有点心累。

“不过双皮奶是我送你的。”江波涛笑着又说道。

杜明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老板你真是太好玩了!不过还是谢谢你,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嘘——”江波涛朝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等杜明会意后,又朝他眨了眨眼。

开后门这种事情,还是越低调越好。

回去之后,杜明越发觉得江波涛这个人够意思,可是完了又想想,如果江波涛每次都把熟客接回自己家里吃,遇上坏人还是其次,万一赖上他了怎么办?

后来,杜明再次被江波涛带回家吃甜品的时候,还真是耿直的提了一下这事,结果倒是惹得江波涛笑了半天,最后不了了之。

 

“说真的,我觉得你这人就是太好心了,不知道防人之心不可无吗?而且个个都像我这样吃白食,你早晚有一天会被吃垮的。”杜明一边喝着杨枝甘露一边说教,殊不知连自己一块儿说了进去。

“我这儿庙小,容不下太多人。”江波涛坐在他对面说道。

杜明环顾一下四周,非常认同的点了点头。

“所以一般我只带一个人过来。”江波涛继续说道。

“不然呢?你还在带一群人回来开派对?”杜明说完率先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对着这副傻乐傻乐的脸,江波涛笑道:“我只带我看上的人回来。”

“照你这么说,那你岂不是看上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砰——

杜明腾地一下起身,凳子摔在地上,他也顾不上去扶。

笑容还来不及从他的脸上褪去,眼神中却充满了惊讶,在江波涛看来,这算的上是非常奇怪的表情了,可却是在预料之中的。

“我、我想起来还有点事,先、先走了!”杜明一张脸涨得通红,逃走之前还不忘给江波涛鞠了一躬。

“下次来记得把钱付了。”对着跑远了的声音,江波涛喊道。

下次可能不会来了吧?太可怕了!怎么吃个甜品就要被掰弯了呢?!

杜明一边跑一边后怕,一口气跑到地铁站,随着一大波人挤进地铁,身体跟着摇晃了老半天,他才渐渐找回了自己的神志。

结果,带着一脑子的江波涛回了家。

 

对杜明来说,他的感情经历少的可怜,却几乎每一段成功与否都让他刻骨铭心,为什么呢?

因为他嗜甜如命。

在江波涛之前,杜明原本就打算抱着甜品一辈子打光棍了,就算有机会谈恋爱,也一定不能再那么冲动,更不能再凭对方也喜欢吃甜品来判断自己是否对人有好感。可是现在,机会来了,他烦恼的却不是喜欢对方的理由,而是——性别。

如果你是女的就好了,我一定跟你谈恋爱!

杜明做梦想的都是这个。

虽然没有办法回应江波涛,但杜明自认是个有担当的男人,就算被一个男性委婉低调的表白了,他也应该好好跟人家说清楚。

于是,时隔半个月,杜明又去了那家甜品店。

没有在店门口领号,而是直接绕过半面墙去了江波涛的家里,敲了敲门,见门内没有动静,便也不急,干脆蹲守在门口。

杜明这次的目的很明确,不是来吃甜品的,而是来斩断情根的,可是他从上午等到下午,从白天等到黑夜,依旧没有等到江波涛,这个时候他就有点慌了。

不会是因为自己逃走之后他心灰意冷,于是把店卖了吧?如果店卖了,那他肯定也不住这儿了!

杜明抱着背包,蹲在门口,脑子里脑补的全都是小说中为情所困的人的剧情,而且当他把这些按在江波涛身上的时候,他竟然觉得毫无违和。

太可怕,万一他想不开怎么办?!

就在杜明开始脑补为情所困的男人的一百种自杀方式时,眼前突然有猛烈的灯光照了过来。

江波涛从车上下来,刚关上车门却又头探进了窗户里,坐在驾驶位上的是个长得比江波涛还要好看的男人,只见他把头也凑向江波涛,眼看着两人脑袋碰上脑袋不知道在干嘛,江波涛突然又把头收了回去,手一挥,说道:“走了,晚安。”

杜明看着车里的男人动了动嘴,然后就掉头把车开走了。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心里头闷闷的,像是被一块巨石压着,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江波涛看着车子离开才转身,然后看到有什么人快速的朝自己奔过来。

“祝你和你男朋友幸福!”杜明闭着眼睛喊道,然后飞速的从江波涛身边跑了过去。

“……”江波涛看着前方快速奔跑的声音,摸摸鼻子,视线瞥到手中的拎着的差点遗忘在车里的口袋,这才恍然大悟。

哦,原来你也不是对我完全没有感觉啊。

 

接下来的几天,杜明感觉就像被人从水里捞出的一样,时不时就感觉身上发冷。

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是这样呢?今天说喜欢这个,明天就喜欢上了另一个……不觉得太绝情了吗?!这种人真的太可怕了!还好我没有喜欢上!

虽然杜明是这么想的,但身上发冷其实还是因为发烧了。

请了几天病假,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杜明就去上班了,过了好几天朝九晚五的安稳日子,突然觉得胸口又闷了起来。

仔细一想,原来是好久没有吃甜品,嗜甜症犯了。

反正杜明是不打算再去那个地方吃甜品了,就算是网红店也不去,因为太远了!但是就算他把店开到家附近,杜明也还是不打算吃,因为不想见到某个人!

然后有一天,杜明还真就在回家的必经之路看到一家不仅名字一样连装修风格也相同的甜品店。

“往左,右下一点点,好,就这样。”

连老板都是一个人。

隔着马路,杜明也还是看清了橱窗后面的那个正在指挥的身影。

江波涛站在店里,透过橱窗看着马路对面的人,不禁弯起了嘴角。

啧!有什么好笑的!

杜明朝着马路对面做了个鬼脸,然后就跑走了。

风刮在耳边,不知怎么的,阴郁了好久的心情突然有了放晴的征兆。

 

网红甜品店的分店开张那日,又吸引了一大波的新粉,可是有一个人却是在所有人都没来之前就早早的占据了第一位,等到店门打开后,他又是头一个钻进店里,选了一个靠窗看风景的位置,连菜单都没翻,就对服务员说:“一杯酸梅汁,要老板亲自做的。”

服务员一脸懵逼,刚想要说“对不起”,却见老板走过来支开了他。

“除了酸梅汁,先生还需要什么?”

听到熟悉的声音,杜明不禁坐直了身体,抬头道:“三份双皮奶。”

“还有吗?”江波涛笑的一脸温柔。

像是被感染了似的,杜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道:“有赠品吗?”

“有……”

“不要糖不甩。”

江波涛被打断后稍稍愣了一下。

“我要……”杜明站起身,朝江波涛凑了过去。

客满的甜品店里,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看向了这一桌,他们看到有一位客人在服务员的耳边说了什么,然后服务员红了一只耳朵却仍旧保持微笑的说道:“您点的这样东西恐怕要等很久。”

杜明坐回凳子上,吸了一口酸梅汁,有些口齿不清的回道:“没关系,多久我都能等。”

“好,请稍等。”江波涛说完,便转身离去。

 

晚上9点,甜品店正式打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员工们都迫不及待的换下工作服,然后纷纷道别离去。

“老板,走啦!”

江波涛站在收银台后面,对着最后离开的员工点点头,然后便加快手中的整理,没多久也收拾妥当,准备关门。

“可以走了吗?”

卷帘门刚拉上,江波涛就听到身后有人说话,他转过头,看着眼前精心装扮过的男人,笑着说道:“走吧。”

 

“不要糖不甩,我要你。”

在曾经的曾经,杜明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竟可以为了一个人,放弃自己最喜爱的甜品。

那一定是真爱了!

 

后来,杜明就和江波涛在一起了。

就像甜品一样,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既然喜欢上了,那就在一起呗。

还是那句话,爱吃甜品的人和会做甜品的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无关性别。

而且,只有和江波涛在一起了,杜明才体会到,真正喜欢你的人其实根本不会要求你在他和自己的喜好之间做选择,而只会拼命的投其所好。

到如今,杜明依旧嗜甜如命,一大半是被江波涛惯得,但同时,他也成了一个炫夫狂魔,因为在他眼里,江波涛已经成为了比甜品还可爱的人。

不知道该如何回报你这样的喜欢,那我就只好拼了命的比你喜欢我更喜欢你了。

 

—END—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