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作业/黄喻】乐队主唱X建筑工人

 @TBC 社团作业

抽选身份:乐队主唱、建筑工人

CP:黄少天(乐队主唱)X喻文州(建筑工人)

我想说:想打死那个出“建筑工人”的黄狗,真特么太难写了,不过我还是憋出了2千字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文名w

PS:关于作业内容可以戳第一个标签


这三伏天真是热出了一个新高度,在地上敲个蛋,再加一小撮盐花,等个几秒钟大概就可以收获一个糖心荷包蛋。

半熟的蛋黄,留着粘稠的汁液,撮一口,神清气爽。

黄少天喜欢吃糖心蛋,但现在就算有人煎好了放到他面前,他也没胃口吃下去。视线隔着一副蓝色墨镜往上看,一颗火球像极了蛋黄,饱满圆润,是糖心蛋最完美的状态。

如果可以,真想一口撮掉。

古有后羿射日,今看黄少吞蛋!

估计是被自己这想法给逗笑了,黄少天一个人乐了半天,直到有人上前拍着他的背说“准备”,他才转身回到了后台。

他是乐队的主唱,作为一个时刻为娱乐事业而献身的新人,他没有选择哪个天气更适合演出的权利,也没有理由。

只要有舞台,他就得上,不光是谋生,也是梦想。

 

后台不比外面阴凉,最多就是不受太阳直射,而由于设施条件等限制问题,在这个还算宽敞但还是挤满人的空间里,没有空调,就连电扇也不敢开太大。

在这里,同样为演出准备的明星不少,有些是像黄少天那样的新人,也有出道很久但一直没红的,更有已经过气了的,至于有名的,自然也不会跟他们似的挤在这个到处充满了人肉味的地方。

距离演出开场还有十来分钟,距离黄少天的乐队出场至少还得半个多小时,依照惯例,是要抽根烟调整一下状态的。

黄少天一个人,手上拿着烟盒,没有走太远。演出地的后面有一片露天停车场,再后面是建筑工地。大白天的,自然不会有工人因为附近有演出而停下手里的工作。黄少天靠着一棵树,坐在花坛边,右脚的脚腕搁在左脚的大腿上,叼着刚刚点燃的烟,边抽边目视着正前方的工地。

特别无聊,但也特别能让人心静下来。

突然,视线定格在一个年轻人身上,然后黄少天就乐了。

年轻的男人留着一个中分的发型,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衬衫,两个袖管撸到手肘处,露出的皮肤就算隔着一段距离,黄少天也能看出颜色和其他的工人实在不同。

如果那个人不是推着一辆堆满砖块的小车,黄少天会以为他是工程师一类的人物。

这人,太格格不入了吧!

黄少天叼着烟,有些不太敢相信,于是往前又走了几步,正好那人推着车也往他的方向走近了一些。

眉目温和,嘴角上翘,眼神中透着一股精明却没有什么攻击性,也就比普通人帅一点,笑的好看一点……当黄少天发现那人是对着自己笑的时候,差点连烟都掉了。

好在,这只是一个礼貌性的微笑而已,就像是大街上偶遇的两个陌生人在不小心对上眼后所表达的友好。

黄少天很喜欢这样的笑容,礼貌又不失友好,在他所在的这个因为竞争而各怀鬼胎的圈子里,真的非常难得。当然,关键是人笑的也好看。

总觉得这人不应该是建筑工人,不像,也很心疼。

黄少天又一次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他竟然对着一个陌生人有心疼的感觉。

或许他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比如家里有人生病,比如穷到连学都没上只能当苦力等等……

黄少天快被自己发散性的思维给折服了。

就在这时,有人喊了一声:“喻文州!这边!”

原来他叫喻文州啊!

黄少天有些兴奋。

那个叫喻文州的建筑工人在听到喊声之后,便推着车要转弯,但不知道被什么卡住了,推了几下,车子都原地不动。

没人去帮他,甚至还有人在偷笑。

黄少天很生气,他几乎可以猜到这些人的心里在想什么,无非是觉得喻文州和他们不一样,而异类总是很容易被排挤。

不过,喻文州这个人倒是让黄少天又有些刮目相看,他在面对嘲笑时丝毫不生气,表情平和的将卡在车轮下的一个砖块挪走后,还小声的说了一句话:“调皮。”

已经上前要准备帮忙的黄少天突然停在原地,噗嗤笑了出来。

听闻笑声,喻文州抬起头,对近在咫尺、穿着时尚前卫的黄少天,再次送上礼貌又不失友好的微笑。

或许是在太阳下晒的太久,黄少天感觉自己头晕目眩的,好半天都缓不过劲儿来,直到身后有人走过来,往他后背重重一拍,他才像是一个溺水的人突然接触到空气似的,大口的呼吸起来。

“不是吧?这么紧张?又不是第一次演出……”

黄少天看了自己的队友一眼,难得的没有表现出平时话痨的模样,也懒得对自己的不同寻常作出解释。

“哎?你看那人也太奇怪了吧?就那个,在搬砖的那个,卧槽,他这速度不行啊,细皮嫩肉的,一看就不是当建筑工人的料,迟早要完!”

黄少天没有心情再听他瞎扯了,直接动手将人拉离了这片工地。

前方,动感的音乐响彻云霄,观众欢呼喝彩,好不热闹;后方,机械轰鸣,尘土飞扬,工人们灰头土脸的埋首于自己的工作,对前方的热闹置若罔闻。

仿佛是两个世界一般,表面的浮华遮住了身后污浊。

黄少天忍不住又往后看了一眼,很幸运,他依旧能够在混沌不堪的建筑工地中准确找到那一抹身影,就像在满天繁星中找到了最亮眼的那一颗。

 

然而,喻文州并不是星星。

 

一年后,某商场建成,老板财大气粗,竟然请到了当红乐队来演出。

乐队的主唱叫黄少天。

老板叫叶修。

老板还有一个好友也被叫来捧场,他叫——喻文州。

 

“你真当他是建筑工人吗?”叶修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那是我俩打赌,他输了,要体验建筑工人的生活,就一天,还被你给撞见了,真是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

黄少天有些郁闷,但还是要保持微笑,毕竟应该庆幸。

大千世界,我找寻你,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我无从知晓,直到你于千万人中脱颖而出。

我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老叶,要不要我俩来打个赌,就赌我什么时候能追上喻文州。”

 

—END—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