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9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果不其然,相亲对象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让黄少天想不通的是,方才在校门口的短暂相遇,自己到底是哪里给了别人“和喻文州很熟”的错觉,以至于有人竟妄想要从自己身上打听喻文州一切。

我知道,但我就是不说,不是不愿意,而是怕我说出来吓死你。

喻文州,他根本就不喜欢女孩。

就这样,在初次见面的相应对象面前,黄少天始终都保持着一种高深莫测的优越感,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把女孩和她父母一起送回家,等到夜深人静独自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之时,他才恍然发觉有一件事被自己给忽略了。

喻文州,他怎么跑去大学当老师了?!

优越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黄少天在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差点从床上蹦起来,紧接着便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老叶,你知道吗?喻文州跑去当老师了!”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然后带着一股倦意回道:“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你这么惊讶不觉得自己应该要反思吗?”

黄少天没有料到叶修会这么回复,仿佛喻文州当老师是一件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而大惊小怪的自己反而不太正常。

“我、我这不是很久没跟他联系,不知道嘛……”

“你这不算是很久没跟他联系,是压根就没联系过吧。”叶修无情的指出,声音中不复刚才的没精神,似乎是憋了好久了,隔着电话都能听到他说完之后带出的一口气。

黄少天哑口无言,甚至还觉得有些尴尬。他不知道叶修对自己和喻文州的事情知道多少,但从他知道喻文州没有从商而是跑去当老师的态度中不难猜到,肯定比自己想象的要多,至于为什么从来不见他提过,甚至连过问都没有,大概也是不想像现在这样尴尬吧。

不过,该来的还是会来,自己这算不算是自投罗网?

就在黄少天想着是直接挂电话呢还是找些话来补救,叶修突然又问了:“你跟他见过面了?”

“呃……”黄少天一时语塞,也就错过了最佳的否认以及辩驳的机会。他可以睁眼说瞎话不带一丝脸红,但实际上,他并不擅长一本正经的说谎,尤其是在面对喻文州相关的问题时,更显得捉襟见肘。正因如此,一直以来才会逃避,只要不触及相关话题,他也就不用绞尽脑汁的扯谎或是转移话题。

但很显然,自投罗网的他今天是逃不过去了。

将实情说明之后,黄少天本能的松了一口气,随即又忐忑的等着叶修有所回应,就像没交作业的小朋友毕恭毕敬的站在教师办公室,等待聆训——虽然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摆出这副做错事的姿态。

只可惜,叶修没能如他所愿,只送了他四个字:“功亏于溃。”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捏着手机,久久都没有放下,他终于知道自己错在哪了。

功亏于溃,就这四个字,全盘否定了他们这次的相遇。


早就下好的决心,结果就被自己一个很可笑的原因给打破了。

不能说喻文州就完全没有错,如果不是他先驻足,黄少天也不会去开那扇车门,但归根结底,大部分的错还是在自己。

喻文州想站哪儿,想看哪儿,那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只要不去管不去理会就什么事儿都不会发生。可偏偏黄少天没能忍住,车门一开,大喇喇的往人面前一站,还自以为是的打了个招呼,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想展示自己时隔多年的人格魅力呢。

看吧,喻文州,我就不信你真能把我忘了!

示威?报复?还是就像别人问起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时所呈现的那种优越?

错了!大错特错!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黄少天坐在床上,愣愣的嘟囔了一声。

我,只是想证明自己可以不用逃避了。

我,已经释怀了啊。

意识到错误后,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把这些想法编辑成短信发给叶修,很快叶修就回复了他一句“然后呢?你想做什么?”

黄少天看着这条短信,又抬头对着天花板思考了好一阵,可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叶修又发来了一条短信。

——想和他重新做回朋友吗?

——也可以?

——……

黄少天看着那六个点,可以想象叶修此时的表情有多么无奈,或许还有点恨铁不成钢。

他知道不可以,因为他的“可以”对喻文州来说实在太残忍了。如果喻文州已经不喜欢自己了那还好,万一要还喜欢……

黄少天在床上的坐姿起码换了五六种,可他还是想不通。六年了,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是值得他留恋的?是吵?还是闹?还是话多?又或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不不不,黄少天觉得自己不应该继续这么想下去,因为这样不就变相的承认喻文州直至今日还喜欢自己吗?那也太自恋了,说不定人家早就找到下家准备厮守一生了呢?!

真是这样的话,那得是个什么样的人才能被喻文州看上啊……

就在黄少天满脑子构画喻文州另一半的样子时,叶修又有了新的回复。

——黄少天,你就可劲儿折腾吧。

“靠!”黄少天将手机一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句话的不满。

怕什么!大不了我再憋个六年,六年以后,我还是一条好汉!


这之后又过了两天,黄少天便返程回了H市,大包小包的,除却自己的东西以外,全是给许博远带的,有吃的也有用的,还有之前没来得及打包走的一些衣物,至于他的房东先生,他在一罐薄荷口香糖和一条烟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两样都拿了。

从出租屋附近的超市走出来,黄少天拖着行李箱慢悠悠的走在路边,听着车轮子磕着地面发出声响,像是伴奏似的,他哼起了小曲儿。

完全没有因为之前的久别重逢而影响心情,看起来不用再等六年,现在就是好汉一枚。

回到家,黄少天开门走进去,率先看到的就是叶修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还是见一次心惊一次。

他租在这儿也有几年了,从来就没吃过叶修煮的东西,泡面除外。还以为他下厨无能,结果不仅会下厨,烧的还挺好吃。如果不是叶修的服务对象是自己的老乡兼邻居,否则黄少天一定是要让他们的友谊经受一次考验的。

不过,说起来,友谊这种东西,他和叶修之间有吗?

“咳咳!”用咳嗽声提醒了一下厨房聚精会神的某人后,黄少天就直接进了自己房间。

因为许博远的到来,他的房间现在多了一张弹簧床,平时他在的时候,许博远就睡那儿。等他出差了,许博远就睡床。有时候心血来潮,他们也会互换,反正认识这么多年了,也不怎么分彼此,如果不是单人床实在太小,不然挤一挤也是可以的。

黄少天的房间原本是主卧,比叶修那间要大一些,放了两张床虽然看上去有些拥挤,但习惯了也还好。

将行李箱往边上随意一放,黄少天就开始分派那些礼物,刚把许博远的那份放到弹簧床上,许博远就从外边回来了。

“黄少!”许博远一进房间就来了个猛扑。

黄少天早已习以为常,伸开双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这是小时候遗留下来的习惯,作为大哥哥,黄少天从来没有拒绝过一个弟弟如此热情的打招呼方式。

“给你带了些G市的特产,还有衣物,你看看还少什么,我让我妈给你寄过来。”

“没了没了,我一个学生也用不到太多东西,哦,对了,我爸妈他们……”

“身体不错,你弟弟也活蹦乱跳的好着呢,你就别瞎担心了,作为一个学生,目前首要的就是学习,我听老叶说了,你准备参加今年的高考?”

“嗯,现在还在努力赶进度,也不知道能不能跟上,还有就是……”

“既然决定了就别想太多,努力学习,其他交给我!”

黄少天拍着胸脯的样子就好像要参加高考的人是自己一样,光是看着现在的他,也能想象当年他高考时那股子自信的模样,这种模样直到现在也还存在着,并且激励着别人。

许博远不知道黄少天自己有没有意识到这点,就感染力来说,黄少天认第二,还真没多少人敢认第一。

所以,才是偶像嘛!

“好!谢谢黄少!”许博远照例用拥抱表示了感谢。


晚上,吃过晚饭后,许博远就抢着洗碗,留下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在餐桌前相对无言。

有点尴尬的气氛,但并没有持续太久,黄少天很快就找到了打破沉默的理由,拿了口香糖和一条烟直接把叶修拖进了房间。

“说说呗,喻文州怎么就跑去当老师了?”

叶修拿着烟盒口香糖,似笑非笑的说道:“贿赂我啊?”

“是孝敬!”黄少天笑的特别假的回复道。

叶修听后一点也没含糊,直接拆了烟盒,取出其中一根,当即就在黄少天面前叼起了烟。

不过,没点。

“大概和他的家庭有关吧。”叶修拿下烟后说道。

收起玩笑之心,黄少天正色道:“他父母早逝,上学那会一直是和表哥住的,他表哥还是他的监护人,这些我都知道,但和他当老师有什么关系?我不明白,他以前说要从商难道只是说说的吗?为此他付出了特别多的努力,难道出了趟国就全盘否定了?还是说,他在外面发生了什么?”

“你觉得呢?”

“不知道,我看不透他。”黄少天摇着头,表情十分诚恳。

叶修的手指夹着烟,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桌面,缓缓说道:“喻文州,是个特别有想法的人,有时候做事会带着一点心血来潮的偶然性,但收获的结果往往是必然的,你看不透他,只能说你还不够了解他,等你足够了解他了,所有答案自然就可以迎刃而解。”

确定叶修说完了之后,黄少天才皱着眉头回道:“你这迂回的够可以啊,直说你也不知道不就好了?”

“人总是要有点梦想的,万一装逼成功了呢?”叶修朝他笑了笑。

“不过有句话你还是说的很对的,我还不够了解喻文州……”黄少天顿了顿,有些犹豫,“可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试着去了解他,我所看到的他的样子全都是我看的到的……”而光是如此,喻文州这个人就已经足够吸引自己的目光了。

早就知道不是一路人,早就知道会分道扬镳,却还是在一起厮混了三年,这分明就是喻文州用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自己。真要以此来论喜欢的话,他黄少天哪里值得喻文州为此付出感情,怎么看都该是自己喜欢他呀。

当初舍不得放开喻文州这个朋友,可不就是因为喜欢嘛,可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喜欢归喜欢,要上升为爱,还是要另当别论的。

这么说吧,我可以旁若无人的和你接吻,但是无法在私底下和你上床。前者是因为真的不在意,所以才能在人前和你开这样的玩笑,而后者涉及的东西实在太多,算是人类最私密的部分,是不能够拿来开玩笑的,而能够拿这个来开玩笑的人,也一定不是因为爱,最多也就是喜欢之情溢于言表,只好上床为证。显然,后者的所有,都不是黄少天能够做到的。他可以去亲喻文州,事实上也亲过,他十分确定自己不存在多余的心思,所以更无法说服自己去爱喻文州,而如果涉及到爱,离上床还远吗?这是一个死循环。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会和前女友分手的原因之一,分分合合那么多次却从未越线的他们,或许缺的就是那么一点点爱。

所以说,喜欢和爱,之间的区别大着呢!

可是,如果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一种能够使人变弯的魔法,黄少天想他应该会愿意尝试变弯一天去满足喻文州。

只可惜,这个世界并不存在魔法。

而同情也不是爱情。

喻文州需要爱情,但一定不需要同情。

这一点,黄少天认为自己还是足够了解喻文州的。


—TBC—


>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各种二刷本印调      ❤   

       叶蓝《生而为人》通贩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