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8

时间线已经和《生而为人》重合啦,关于叶蓝这部分有兴趣的可以戳我去看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喻文州回来了。

黄少天并不想知道他的回来是暂时性还是永久性,因为比起久别重逢,他所兴奋的是——

面对过往,我以为我会踌躇不前,但结果也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没有上前,也没有后退,更不是之前想好的所谓的立马转身,也就比平常那样多看了一会儿,确认没有认错人,确认就是他。

然后离开。

兴奋,如同报复得逞般的兴奋。

 

看吧,武器最终还是打败了敌人。

也打败了自己。

 

平静的毫无一丝波澜的日子,却不会让黄少天感觉多枯燥,每天醒来的空气是新鲜的,房东只要不说话不抽烟也不算太讨厌,所在的工作每天都有新的挑战,同事尽是些可爱的人,照常话痨,照常闹腾,照常出差,照常努力的生活着。

如果人生是一部冗长到看不到结局的电视剧,那么他所演的就是一出励志剧,连X电总局都找不到理由掐播的那种。

黄少天对现在的状态很是满意,作为一个男人,事业顺利比什么都强,只可惜,有人想不开,非要给他介绍对象。

并不是排斥相亲这种方式,也不是什么结婚恐惧症,只是在经历过上一段的感情后,黄少天突然看淡了。

有些东西并不需要去过度的追求,刻意的营造带来的也并非全是好的,该来的会来,该是你的也逃不开。与其怀着某种目的去谈恋爱,不如带着娱乐的抽卡心态,说不定哪天就抽到了自己命定的SSR呢?

当然,除却这个,表面上他还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周围除我,皆是基佬,恋爱不好。

 

——不好意思啊,赶着开会,你放心,过了今天,他就成年了,还有,我就是想着他跟你是一类人,或许你们聊得来。那就先这样了,拜!

将短信发送出去后,黄少天将手机往床上一扔,自己也往后一靠,躺了下去。

短信是发给叶修的,原因是老家的邻居出了点事需要收留,之前和叶修打过一通电话,说的也是这事,可是最后之所以要骗叶修要开会,这完全就是黄少天自己的原因了。

对于自己一知半解的东西,除非深入研究,不然就得置身事外,把事情交给两个有着相同问题的人,总比交给自己这个半吊子水的人强吧?黄少天自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他对收留没有什么意见,只是怕他那个房东想不开,不过也算是天公作美,正巧赶上自己出差,一个换一个,屋子里还是两个人,想着叶修应该也不会这么绝情,而这一通电话下来也确认了叶修的想法。

叶修这人啊,也就是嘴皮子厉害,如果真遇上一个需要帮忙的人,而且都到了眼皮子底下了,他就不可能放着不管。

希望他们能够和睦相处吧。

这么想着,黄少天突然感觉心中异常舒畅,像是做了什么好事似的,特别有日行一善的满足感。

 

原本需要半个月才能搞定的项目,结果黄少天用了一个多星期就拿下了,合同签订的第二天,他就迫不及待的回去验收成果。

一路上,黄少天都在想家里那两个人到底能不能和平相处,虽然以性格来说吵架的几率不是很高,但他那个邻居被活活气死的几率还是妥妥的很高啊!

因为有些担心,黄少天难得的没在飞机上打盹,心不在焉的看了部电影,电影还没放完,飞机就落地了。

结果,白担心了。

看着厨房里炒菜的叶修,黄少天所感受到的冲击相当大,尤其是当他发现万年“只要不是裸着穿什么都行”的叶修添置了新衣服,他立刻就把人拉到一边单独谈话了。

既然要谈话,内容就不得不涉及到黄少天一直以来都不愿意提及的问题,他想要解决这些问题,但一开口就暴露了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以及逃避的状态,就连后来甩锅也甩的相当弱气。幸好,叶修什么都没问,还全盘接收了。

也许为了弥补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春节放假的时候,黄少天带他那个邻居许博远出门旅游。作为两个同样有家归不得的苦命人,好像只有玩才能够排解心中的郁闷,既然如此,如果不痛痛快快的玩一场,简直对不起自己!

玩够了,黄少天就按照许博远的意愿把他送回了叶修那儿,然后自己回了老家。

回家之前,黄少天先敲开了邻居家的门,虽然不知道许博远有没有和他的养父母说过自己的近况,但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告知一下,毕竟他们一家人再怎么关系冷淡,许博远目前的监护人还是他的养父母,这点总归是没变的。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许家父母对于许博远的近况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仔细一问,原来是母亲已经向他们提及过了。

也是,未成年出柜这种事闹的这么大,想不知道也难,母亲一定是听闻风声又知道许博远在自己那儿才会这么做的。

也好,对于许家那一屋子奇奇怪怪的人,黄少天的确也不想接触太深。

血缘,真就那么重要吗?重要到可以对一个养了十几年的孩子不闻不问,只因为他不是亲生的……人可能会因为谁的冷漠而觉得难过,但绝不会因此而丧失信心,真正令人绝望的是享受过温暖后突如其来的冷漠,就这一点,黄少天觉得自己比许博远要幸运的多。如果他的继父从一开始就热情相待然后逐渐露出不耐烦和厌恶,那么他一定不会像今天这样可以淡然处之。

这么一想,黄少天突然觉得,曾经他以为的那样虚伪的人,似乎也没那么虚伪。

从始至终,他所看到的都是同一张面孔,如参天古树,根深蒂固。

 

告别许家父母之后,黄少天回到家,先是看到在客厅看报的继父,照例没有打招呼,然后走进厨房,对已经开始张罗起晚饭的母亲说道:“妈,我回来了。”

之前厨房门是关着的,所以黄母并没有听到动静,现下听闻儿子的声音,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嘘寒问暖了一阵之后就直奔主题。

“你快去收拾收拾,等会接个人。”

黄少天努努嘴,心中虽不情愿,但想到自己总归还是遵守约定回来了,再怎么纠结也没用,于是听从母亲的话,回房间换了身衣服,然后准备出门。

“妈,我去了啊。”临出门,黄少天故意叫的很大声。

“钥匙拿了吗?”母亲从厨房探出头,指了指饭桌上突然多出来的汽车钥匙。

黄少天看了一眼继父,而后者也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并未多言。

“拿着吧,难道你要人家小姑娘跟着你挤地铁?而且开车也快一些,别让人家等。”

“好。”黄少天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作纠缠,立刻拿上车钥匙就出了门。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一路上脑子里想的都是继父刚才那一眼,明明什么话都没说,可他就是知道,车钥匙是继父主动给的。

为什么呢?

难道他也很看好这次相亲?还是说这次相亲能带给他什么利益?

就这么一路胡思乱想的,车子已经停在了一所大学门口,黄少天看了看手机,见离约好的时间差不多了,便也没另寻停车位,就停靠在临时车位,然后开始编辑短信。

短信的内容无非是自报家门以及告知停车地点,但由于黄少天有轻微的脸盲症,再加上照片也没带在身边,所以短信发送之后,他的双眼就一直盯着校门口,想着看到真人多少可能还有点印象,结果他真是低估这个点出来觅食的学生们。

虽然是寒假中,但也有不少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留校,再加上一些值班老师,在差不多是饭点的时候,从校门口走出来的人还是不少,除非是特别熟悉的人,否则肯定是要看漏的,更别说只看过照片一眼的人。

结果就是,黄少天没看到他的相亲对象,倒还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自从两年前在某餐厅匆匆一瞥后,黄少天有想过可能还会在这座城市碰到过这个人,只是他没想到的是,竟是在大学校园。

黄少天挺直了腰背,一眼不眨的看着那个人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他的左手拿着一个深棕色的公文包,看着像是办公结束,如果不是右手还拿着几本书的话……出现在校园,还拿着书,又一副办公结束的样子,无论黄少天怎么想,都只能想到一个可能性——他的工作地点在大学。

股东?投资商?会计?总不会是校医吧?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而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那个人的脚步已经停在了他车子的斜侧方,目光定定的看着自己,眼神有那么一丝惊讶。

推开车门,黄少天走了出去,挥手就打了个招呼:“真巧啊,喻文州。”

黄少天的主动让喻文州更是吃惊,他原以为他们应该不会再有说话的机会,没想到……

“是啊,真巧。”

黄少天比自己想象中的更无可救药。

不,要说无可救药的话,或许驻足的自己更加没药可医。

 

那之后,已经过去六年了。

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一起的人再有一年就能感受到七年之痒,而没在一起的人说不定熬过这七年就能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就像很多人嘴里经常念的,“集满七个XX就能召唤XX”,七这个数字,有时候所代表的,或许就是一个奇迹。

喻文州把自己能够在七年的时间里忘掉黄少天当成了一种奇迹。

然而七年还差一年,然而,黄少天竟然会在六年后主动交谈。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是在以什么样的心情同自己寒暄,哪怕知道双方讲的都是客气话。

这是一次毫无意义的重逢。

就在喻文州这么定义自己和黄少天的相遇时,有一个女孩突然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中。

“喻老师,这么巧啊。”

“是啊,方老师。”是巧的很。

或许是发现了一旁还有个人,而且还略微有些眼熟,方老师不得不分神将目光投向他,然后犹豫的说出一个名字:“黄……少天?”

“你好,是我。”黄少天微笑着。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犹豫着是否要推翻心中那个“毫无意义的重逢”的论断。

“你们……认识?”

“是啊,认识,老同学,你说是吧,喻文州?”

“嗯。”喻文州并不否认这层关系,却也没有忽略黄少天语气中的刻意。

“原来大家都认识啊,那可真的是太巧了。”

女孩异常的高兴没有逃过黄少天的双眼,可以说从一开始,女孩看向喻文州时眼中散发的炙热,他就已经能够断定,此女心有所属。

那就好办了,也省得自己之后找理由拒绝,至于喻文州和她是什么关系,要怎么发展……关我什么事哦。

不过,既然戏已经演了,当然要演全套。

三人又站在原地聊了两句,随后黄少天便带着女孩开车离去了。

事情发展的相当顺利,从主动寒暄到离开一切都做的十分流畅,真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那样,随意的打个招呼,调侃两句便结束了这次的重逢。

对于喻文州这个人,黄少天已经可以做到完全放下了。

事实上,感情本身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他黄少天并不亏欠喻文州这个人任何东西。

我,无需再逃避。


—TBC—


>【喻黄】何者 19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各种二刷本印调 +抽奖 ❤   

       叶蓝《生而为人》通贩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4)

热度(72)